現在人越來越注重臉部的保養,當然保養不是只限定於女性,男性其實也應該要做些簡單的保養。尤其是夏季要來啦,不僅在外頭給太陽曝曬,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裡,也是會對皮膚造成一些傷害,所以這次小編就帶給大家夏季基礎保養特輯,讓大家參考囉。


小編平日的保養步驟很簡單,也就是最基礎的保養方法:洗面乳>化妝水>乳液,有時候會使用面膜。如果有擦隔離霜或是防曬,保養步驟就會變成:卸妝乳>洗面乳>化妝水>乳液。所以,第一個介紹的就是小編平日的洗臉產品。

 
第一個常用的洗面乳是來自Burt's Bees的女王蜂活膚潔顏乳。Burt's Bee的產品一直以純天然不額外添加化學產品為訴求,所以通常Burt's Bee的產品,不能夠擺放太久,也因為沒有額外添加的香精,所以味道也比較自然,不會有過重的香氣。

而這一款女王蜂活膚潔顏乳,依照官網所說的產品特色:蜂王漿內含豐富養分,荷荷芭籽及水果萃取可溫和代謝臉部堆積的老廢角質,深層清潔臉部髒污,使肌膚明亮有光澤。因為是溫和性的產品,所以洗完臉後肌膚比較不會感覺緊繃,也不會有刺激感,但是它有個小缺點,就是用起來滑滑的,需要用比較多的水去沖洗。

 
第二個常用的洗臉產品,是來自Kiehl's契爾氏的冰河保濕無油系列洗面乳。來自美國的Kiehl's契爾氏,著重於產品本身的品質,不添加額外的香精,用起來效果都蠻好的。比起其他專櫃產品,價錢算是比較親民,不過比起美國來說,台灣賣得還是比較貴。

而這一款冰河保濕無油系列洗面乳,產品特色為:細緻的慕斯質地,能有效清潔肌膚,並感到清爽、不泛油光。小編自己用起來的感覺,只要擠一點點就可以產生蠻多的泡沫,好處就是很好沖洗,而且能夠把臉洗得很乾淨。

接著介紹化妝水,每家化妝水產品的訴求都不太一樣,但最主要的功能是幫助之後的產品吸收。

 
小編本身的膚質是混和性偏乾,最常出油的地方就是額頭,然後兩頰鼻子都偏乾,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都會乾燥脫皮,但是就算脫皮了還是會冒痘。所以在產品的選擇上小編比較在意的就是保濕功能,雖然多數女性比較在意肌膚美白,但是如果肌膚沒有足夠的保濕,皮膚就會比較暗沉,所以保濕還是肌膚保養的基礎。

在化妝水的選擇上,小編一樣是使用Kiehl's契爾氏的冰河保濕系列,藍色罐是無油清爽系列,而白色罐是經典款。白色款的滋潤度比藍色高,所以在夏天的時候,小編會選擇使用無油系列(藍色罐),用起來會比較清爽,不會有黏膩感。但是如果是乾燥膚質的人,還是建議使用白色的那款,保濕度會更好。

 
而乳液的部分,小編還是選擇了Kiehl's契爾氏的冰河保濕系列,但是小編只有買無油系列的乳液。這款是凝凍質地,所以用起來會比較輕爽,不會有厚重的黏膩感,吸受度也很好,很適合夏天使用。

 
最後,小編介紹平常有在用的面膜,但因為小編容易長痘痘,所以可能一星期只會用一次。這款晚安凍膜是Laneige的睡美人晚安凍膜,是Laneige的經典產品,主要功能就是夜間修復保濕。使用方法為在全部保養完成後再塗到臉上,隔天起床記得要用清水洗掉。但是依照這要做法小編的臉就會長痘痘,所以小編自己是如果要使用它,前面保養步驟就會簡化成只擦化妝水。

以上,簡單的介紹小編平常使用的保養產品,但每個人還是要依照自己的皮膚狀況來使用,才能夠擁有水水好膚質。


圖文/Cass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