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皇帝大,這句話始終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特別是對吃有著深深執念的台灣人。如何驗證呢?從排隊排到天長地久的各地餐廳、已經報導到爛掉的美食新聞、更不用說以介紹食物為主的種種綜藝節目。還有千萬不能忘,最近不知為何又再度讓人懷念討論的《中華一番》,或是你可以叫他《小當家》,成功演繹吃到美食內心的激昂和讚嘆。若你個人偏好波登大叔說的美食就應該濕濕黏黏汁水淋漓熱情無比,那就可以選擇本季新番《食戟之靈》。唉啊~老身一個不注意就講到天邊去了,今天不是要推薦你看動畫或漫畫,其實是要跟大家介紹在琳瑯滿目處處是毒藥的食品裡,如何挑選、購買健康的食材,又可以和在地農民建立交情,同時還能利用做菜過程紓壓。以下幾個網站,就要請你睜大眼睛,好好注意囉!

【上下游市集】上下游News&Market

 

一群關心農民和土地,以及食物的人。剛好有些人有新聞專業的背景、剛好有些人會做麵包點心、剛好認識了一些農夫,於是一個能夠滿足口腹之慾、又能充實枯竭大腦的食物市場就在茫茫網海中開張了!每一項產品都是誠意之作,不僅滿足您的胃,更無愧於生產者的心。不僅如此,也提供不同的新聞專題,只希望每個人能在乎自己每天吃下去的東西,知道從何而來,讓自己的味蕾重新記住食物該有的味道,不再放任自己被糟蹋,讓選擇權回到自己手上。也許價格有點貴,但是如果出事了,可不會求償無門喔!就當作是買個保險,反正試試看也不吃虧啊,你說是不是呢。

官網:上下游 News&Market

FB:上下游 News&Market

 

PEKOE食品雜貨舖】

 

吃膩了在地食材,想換個口味嚐嚐鮮。PEKOE會是你的另一個選擇,除了網路商店,在台北也有實體店面,不僅販賣商品,更有餐廳能讓你在購買食品以前,先吃到食物的味道。如果你是個熱愛下廚,或是一名廚具收藏家,這裡也有販售日本、歐美的各類鍋具餐具和廚房用品。有時候一只不一樣的水杯,就能讓整個空間營造出舒適的氛圍。搭配得當的器皿,讓食物更加誘人美味,生活不就是這樣嘛!就算不會做飯,但是買些餐具擺盤一下,還是能夠創造出具有情調的生活空間。我們當然不能讓食材在冰箱裡腐朽,鍋子在爐灶上生鏽,所以接下來的幾個網站,就會是你開始做飯的好幫手喔.

官網:PEKOE食品雜貨舖

FB:PEKOE品雜貨舖

 

【愛料理iCook

 

號稱有60000道免費食譜的愛料理,以社群分享的概念,讓大家把自己的拿手好菜通通和同好分享。如果你剛好是熱愛料理的粉紅系男子,也不用擔心其他人異樣的眼光,可以盡情地將自己的食譜分享給大家,更可以將漂亮的擺盤呈現在這裡,總之不用擔心自己廚藝不好被恥笑,勇敢提出自己的問題,永遠都會有人細心為你解答喔!食譜有幾十種分類,如果找不到也有關鍵字搜尋。做菜不是為了別人,單純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有同好能夠和你聊聊分享食譜,還可訓練歸納邏輯能力,是不是很好玩啊,快把你的廚房打掃乾淨,今天就來煎顆漂亮的荷包蛋吧。

官網:愛料理

FB:iCook 愛料理

 

【多多開伙】

多多開伙也是食譜分享網站,最大的不同就是整個網站頁面呈現的風格。菜色分類上愛料理比較精細,擺盤較為細緻。但多多開伙就像他的名字一樣,鼓勵你多多開伙,其他廚藝技巧可以隨著你的練習而日漸進步,對於進廚房有莫大恐懼的朋友,應該是個比較容易入手的網站喔!而且料理步驟上也很簡單,利用半成品或現有的食材再做搭配調整,就能成為一餐,不僅滿足生理的需求,就連心裏的成就感也一併達成,你說自己做飯是不是很好玩啊!

官網:多多開伙

FB:多多開伙

 

MASAの料理ABC

這個真的是老身私心想要推薦的,因為MASA老師看起來很可口!唉呦,不是啦,是MASA老師真的很會教。不會因為他是日本人就要用一堆台灣沒有的日本食材,也不會因為他是主廚就故意要炫技,為難我們這種手殘眼花的料理初級生。每道菜除了有圖片和文字說明,有時候還會有他自己手繪的圖案。因為要開發菜單,所以每次在構想食譜時必須先用畫的把自己腦海裡的食材煮過一遍,久了就養成先畫下來的習慣。無論是日本流行的食譜或是歐美盛行的吃法,MASA老師都會教喔,有興趣的朋友快快加入他的FB或是把網站加入我的最愛吧!

官網:MASAの料理ABC
FB:MASAの料理ABC

老身寫著寫著都餓了,今天中午的便當來不及了,但是今晚的晚餐和明天的便當可以好好想想要做哪一道?唉啊,不行了不行了,老人家先去熱便當囉~bye

 

 

圖/網路
文/Ell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