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食安風暴越演越烈,因此國人開始提倡健康飲食,在注重養身的同時,「樂活」已經成為現代人對生活品質的一種追求。因此,今天小編彙整了一些資訊,來告訴大家如何在提升健康的生活品質同時,也能夠增加心靈上的健康。

 

充足的睡眠

想必大家都很清楚睡眠對於身體的重要性,由其是規律又充足的睡眠時間對身體的修復是很有幫助的。但因現在人的生活壓力大,有很多人都深受失眠的困擾。因此有許多醫學文章指出,想要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盡量在睡前不要飲用含有咖啡因的飲品、減少觀看會刺激情緒的文章影片,當然洗完熱水澡放鬆身體的疲憊是一定要的,另外,睡前小小的伸展筋骨也是幫助放鬆情緒的方法。

 

 

充足的喝水

水對人體的好處也是眾所皆知的。適量的水分可以幫助身體的基礎代謝,有助於腸胃蠕動以減少便祕的發生。預防感冒、減肥也都陳列在喝水帶來的好處中。雖然說要多喝水,但是如果水喝太多或是太冰也會造成身體的傷害,因此如果要正確的發揮水的效益,多喝溫水或是常溫的水是對身體最好的。

 

 

多吃蔬果

蔬果所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幫助的營養,豐富的纖維素,可以使腸道暢通減少便秘的機會。尤其近年來,健康的飲食概念開始流行,一天五種蔬果讓身體更加健康,所以小編與小編的朋友一起執行健康飲食計畫,一星期至少兩餐是吃蔬果餐。另外,蔬果汁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比起外面的手搖飲料,蔬果汁中富含的維他命C對身體更好,也不會讓身體吸收過多的糖分。

 

 

適量的運動

自從工作之後,運動量逐漸減少,尤其整天坐在椅子上,容易造成血液循環不好。因此,在工作之餘每天適量的運動可以增加身體的抵抗力,也能夠舒緩筋骨。每天如果能夠利用閒暇的時間,運動20~30分鐘,對身體的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

小編近期最常從事的運動就是Zumba跟皮拉提斯。皮拉提斯是一種鍛鍊核心肌群的運動,可以針對身體不同部位鍛鍊。根據小編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皮拉提斯著重在脊椎和肌力的強化,強調四肢是核心能量處,利用骨盆和身體的穩定性來控制身體。看起來很抽象沒關係,下面小編會附上一些基礎的提拉皮斯教學影片,可以在家裡的時候做做看。

另一項運動是Zumba,這項運動在台灣不太有名,但這也是近期興起的一種健身運動。Zumba是一種結合了拉丁舞蹈、音樂、有氧的健身運動。Zumba最大的特色在於簡單、有趣,但是能夠在簡單的舞蹈中達到燃燒脂肪的功效。

 

皮拉提斯

 


Zumba

 

 

以上都是一些基本大家都知道的生活常識,但是要能夠完全做到好像很不容易,但是如果能從小地方一點一點開始改善,健康的生活就將在不遠處。

 

圖/網路

文章/Cass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