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率連幾年不到五成的教士,雖然如此,倒也還算在全聯盟中段游移,不過在分區名額總被巨人、道奇,甚至是響尾蛇刮分走後,新上任的總管A.J. Preller決定大刀闊斧的整頓團隊,除了打造由KempUpton兄弟組成的「黃金」外野;前勇士終結者 Kimbrel加入後,更堅不可摧的牛棚;再加上神盾Shields領軍的先發群,2015真能為教士創造奇蹟嗎?!

薪資

先撇除本季補強了多少選手,光看表上的總薪資就可以看出教士想整頓的決心,尤其是在外野手,幾乎整個翻新,「黃金」程度都能跟洋基、道奇與紅襪來相比,表上還是未算上Melvin Upton, Jr的情況下。而重金挖來ShieldsKimbrel後,整體花費也提高,雖然總爭議著有了Benoit後,是否還需要Kimbrel,不過誰也不能保證每年每位選手的狀況與表現,多點選擇總是較讓人放心,反正教士本來就有許多薪資空間可以運用,但花費是否能轉換成戰績,就要看季末結果了,不然每年的各聯盟冠軍豈不是都被道奇與洋基給拿下。

投手

國聯西區整體算是打優於投的分區,王者道奇不用說,投打陣容齊全,但今年開季陣中王牌Kershaw表現不順以及柳賢鎮受傷的情況下,戰績受到了影響,但道奇投手若能穩,打線根本無須擔心太多。去年冠軍巨人先發陣容一直是亮眼的指標,不過健康和穩定就成為相當大的隱憂,雖然名單華麗,但在去年整體防禦率就偏高,PeavyLincecum相信會成為關鍵。

洛磯隊雖然有著放心的打線,但最弱的投手一環在今年依舊沒有太大的補強,在目前開季就走高的情況下,就看能持續多久了。最後就是很神秘的響尾蛇隊,不管投打在去年聯盟中幾乎都不成威脅性,不過去年季末也與教士做陣中的大補強,今年的兩位古巴投打Yasmany TomasYoan Lopez會表現如何,將成為球隊關鍵。

而教士的投手群並無太大的問題,補強反倒使先發跟牛棚更強悍。

教士最讓人期待的就是Shields這張王牌,不少人認為神盾若非在皇家,是能有更好的成績,配上教士本來就不差的先發群,還有交易而來的Morrow,輪值表讓人放心,就算有人受傷還有目前轉中繼的Despaigne能隨時頂上,在打線已不可同日而語的情況下,今年教士的勝率破五成應該不是太大的難題。

而本就有著全聯盟的牛棚群,在Kimbrel加入後,與Benoit的搭配,讓最終防線是更穩固,Alex TorresDale ThayerNick Vincent..這幾名中繼也讓人放心,其實更多人預測,中繼的某些選手可能會被拿來當交易籌碼來捕強二遊,畢竟目前教士的內野戰力還在中下段。

 

野手

道奇陣中打者Kemp到教士,Hanley Ramirez到紅襪,但也補進了Jimmy Rollins、古巴二壘手Hector Olivera及教士原捕手Grandal,也許煙火會更少點,但外野的防守漏洞至少沒了;巨人今年在少了Sandoval和 Morse兩門砲的情況下,巨人隊整體打線下滑許多。

打擊方面一直是教士的罩門,打擊三圍其實不只在國聯墊底,換算成全聯盟也是最後,除了去年陣中沒有三成的打者外,全隊的安打數整個少了分區四隊一大截,平均每場打者貢獻3.09分..這不免讓教士的勝率大概維持平盤,但還好如前述所提,教士的牛棚穩,先發也不太容易大崩盤,也讓教士的補強策略幾乎集中在打線。

洛磯打者猛、教士投手穩,國西這兩隊真是反差極大的組合,不過也不是打的好就有用,像洛磯雖然打擊超亮眼,勝率卻不高,分區排名更只排在第四,甚至輸給了教士,不知道是不是也印證了投資投手比野手有用的理論。 

表為今年教士主力野手在去年各隊的成績,可以看到這次野手幾乎大翻新的情況下,真的很期待教士的打線不再如此活屍化,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全隊破10轟的總共有4人,最多的還是捕手Grandal的15轟,不過這四位今年還在隊伍的只剩下二壘手Gyorko,不過這樣一來一往的情況下,教士整體打線還是增分的多,但Kemp的守備、MyersMiddlebrooks能否回到以往的狀態,都值得觀察,而Melvin Upton, Jr的表現,相信會成為影響到教士是否有機會進軍季後賽的關鍵人物,雖然許多人對他早已不期不待,甚至還要到五月才能看到他,若他能在接近六月那時候的跨區戰表現得當,也許取代Myers成為正外野手的機會也不是沒有,畢竟能同場看到Upton兄弟就是一種行銷。至於教士原生的打者,幾乎就是現在的內野組合,目前開季除了Gyorko還沒進入狀況外,各打者還算穩定。

 

結語

其實教士也不是短視近利的球隊,畢竟身處國聯西區本來就不容易過關,但從這次的補強選手都是長約的情況下,可以期待教士在這幾年的改變,但棒球不比其他運動,不是靠幾名明星選手就有辦法決定是否進入季後賽甚至爭冠,陣中主力選手的健康變化以及農場培育都格外重要,從目前教士開季勝率還是平平的狀態下,本季還有得瞧!

筆者預計今年教士應該有很大機會進分區第二,但要搶下外卡資格,可能還有點難度。

------
圖/網路

文/Timoth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