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早晨,總是伴隨著愉快又輕鬆的心情。悠閒吃著brunch、聽著放鬆身心的音樂,是小編在假日最喜歡做的事!因此,今天小編就來公開最近常聽的音樂清單。


以《花邊教主》中Queen B紅遍全球的 Leighton Meester,不僅能演戲也很會唱歌。曾在2009年時,與Robin Thicke合作推出了單曲〈Somebody to Love〉,雖然這首歌名氣很高也蠻好聽,但小編覺得這首歌無法展現出 Leighton Meester的聲音與能力。

終於,Leighton Meester在去年十月發行自己個人專輯《Heartstrings》,這次不同於大眾流行風格,整張專輯的曲風都是鄉村民謠。主打歌〈Heartstrings〉呈現出慵懶、復古的氛圍,十分好聽。

《Heartstrings》

《Somebody to Love》

 


 

來自美國的另類搖滾樂團Young Rising Sons,雖然在亞洲沒有什麼名氣,但他們的音樂都很有特色,辨識度很高。聽他們的音樂都會不自覺得放鬆,心情也會跟著變好喔!著名的單曲〈High〉、〈King Of The World〉、〈Habits〉。

《Habits》

《High》

 


 

另類流行樂團MisterWives,一樣是來自美國。女主唱Mandy Lee的唱腔有些特別,音樂也是很有自己的風格。單曲〈Vagabond〉為美國熱門影集《尋找卡特》的片頭曲。但是小編個人喜歡他們的曲子為〈Reflection〉、〈Our own house〉。

《Reflections》

《Our Own House》

 


 

Joni mitchell是一位很特別的歌手,同時也是一位畫家。Joni mitchell的曲風多元,你可以在她音樂中找到,鄉村、搖滾、爵士等風格。

特別的是,她所創作的吉他歌曲,幾乎都是使用開放和弦(open tuning)或是非標準的音階。另外,採用這樣非傳統的音調,讓她在以吉他作曲時不需用困難的和弦,就可以創作出多樣化且更為複雜的曲風。

《滾石雜誌》曾將Joni mitchell評為「史上最偉大的七十二位吉他手」之一。在2002年時,Joni mitchell獲得葛萊美的「終身成就獎」,並形容她是「搖滾年代裡最重要的女性音樂人」。

※開放和弦:在按壓和弦時會有空弦音的存在,就是有些弦是沒有被按壓到的。通常是新手入門的基礎。

小編推薦的Joni mitchell歌為(California)、(A Case of You)。

《California》

《A Case of You》


 

The Jezabels(邪惡女孩)是來自澳洲的獨立搖滾樂團。樂團的曲風多變,尤其是主唱Hayley Mary的獨特嗓音,不僅現場唱功精湛,並爆發力十足,因此有許多人拿Hayley Mary與小紅莓樂團主唱Dolores O'Riordan相比,但小編覺得兩個人風格相差太多,根本無法分出高下。

The Jezabels在2007年成團後,所發出的單曲,常常登上音樂榜單。另外也在2011年時拿下澳洲音樂大獎。深受媒體關注的The Jezabels好評不斷,並也突破流行音樂與獨立音樂的界線,是一個值得關注成長的樂團。小編自己很喜歡她們的(Dark Storm)、(Easy To Love)。

《Easy To Love》

《Dark Storm》

 


 

最後,小邊要介紹的是來自英國R&B歌手 Natasha Bedingfield。成熟又性感的嗓音,以及很有個人特色的歌曲,是讓小編喜歡上她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Natasha Bedingfield的親生哥哥就是著名歌手Daniel Bedingfield,兩個人各自在樂壇上發展,並且都擁有亮眼的成績。雖然,Natasha Bedingfield近期在音樂事業上比較沉寂,不過以前的音樂也是非常的好聽呢!小邊推薦(Soulmate)、(Pocketful of Sunshine)。
《Soulmate》

《Pocketful of Sunshine》

音樂/Youtube
圖/網路
文/Cass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