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水這個夢幻逸品的去水腫神奇功效已經在坊間流傳已久!直到最近又看到一篇文章說肉肉腿的朴信惠靠紅豆水的調教也變美腿女孩了!甚至美腿名模隋棠也淪陷,直接把紅豆水當水喝,愛不釋手!歐買尬,真的這麼神奇?就讓我們好好看看紅豆水有多全能…

紅豆的生平與功效


紅豆屬於小豆類,原產於中國喜馬拉雅山一帶,植物分類上屬豆科,為一年生草本植物,它也是具有良好根瘤群的秋裡作雜糧作物,與禾本科作物輪作,對土壤地力維持有良好功效。紅豆含有蛋白質、脂肪、澱粉及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且礦物元素中,以鉀之含量最多,而紅豆亦含有皂鹼成分,有健胃、生津、去濕、益氣、利尿、消腫及解毒等,所以神農本草綱目中記載,紅豆有通小腸、利小便、水散血、消腫排膿、消熱解毒、治瀉痢腳氣、止渴解酒、通乳下胎等多種功效。

紅豆水跟紅豆湯的差異
紅豆水與紅豆湯的差異,是煮紅豆水不能煮「破皮」,否則豆仁中澱粉釋出,多喝還可能發胖。營養師指出,若煮破皮,則可連皮食用,唯須控制熱量,56湯匙紅豆約等於半碗白飯。這樣可是只胖不瘦的喔~

煮紅豆水

Step 1 、準備材料】

1、濾杓 1 個、2、紅豆 1 包、3、保溫杯或水壺 1 個、4、量杯 1 個(電鍋內附的量杯即可)

 

Step 2 、用量杯裝好想要的紅豆份量】

關於紅豆的份量可依個人喜好添加,建議可依照量杯刻度選擇想要的份量即可。

 

Step 3、將紅豆洗淨】

清洗過程中如果有看到破損的紅豆要挑起來喔!

※小叮嚀:破損的紅豆在蒸煮的過程中會釋放出澱粉因而失去利水的效果。

 

Step 4、紅豆 1 :水 5 的比例放入內鍋】

切記不可放糖,反而容易攝取過多糖份而失去功效,甚至還會增加身體負擔。

 

Step 5、將內鍋放進電鍋蒸】

記得要先在外鍋放入 1 個量杯容量的水,這時候就可以按下開關去做其他事囉!等待開關自己跳起來就大功告成!煮好的紅豆水是呈現紅茶的色澤,還可以聞到很香的紅豆味。

紅豆水神奇到都沒有後遺症嗎?
若將紅豆水當開水喝?過度攝取紅豆富含的鉀、鎂等離子,未必有益健康。且部分慢性腎臟病患者需限制磷、鉀攝取,包括紅豆等穀類的食用量,應由醫師評估。營養師分析,國內尚無每日鉀攝取建議量,美國為47百毫克,世界衛生組織則約為35百毫克,且一般人可藉排尿排出鉀,因此每天若喝下12瓶市售瓶裝紅豆水,尚無過量疑慮。

看見女明星的成效,是否躍躍欲試。小編聽說!自己煮的比買粉來泡的有效喔!還有切記,尿意來時,千萬不要忍!避免對腎臟造成負擔喔~預祝大家消水腫成功,健康又美麗!

圖/網路
文/Vick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