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好像是從2011年的《美少女戰士》華麗重播開始引起話題後,各家電視台開始引爆重播懷舊卡通的風潮。大家對哪些卡通有回憶呢?小編還記的小時候最喜歡《美少女戰士》的水星仙子,還會收集貼紙;跟弟弟一起收看《七龍珠》,覺得粉紅色的魔人普烏很像臭臭的泡泡糖;《爆走兄弟》當紅時,跟臭男生去操場玩四驅車!長大後跟朋友聊天才發現《玩偶遊戲》的羽山秋人非常受歡迎,而我只喜歡紗南媽媽頭上的松鼠而已!這些充滿幼時回憶的卡通居然還在電視台播出呢!小編就來精選從1999年前就開始漫畫連載或電視播出的卡通,絕對經典!

在電視上看到《外星人田中太郎》重播的消息,真是嚇死小編了!這部從1998年開始連載的搞笑漫畫相當無厘頭。突然轉學到戶成町小學的神祕外星人田中太郎,不但頭可以直接拔起更換,身體也可以自由變長變短,且眼睛會發射光線。有時候甚至會出現奇怪的按鈕或轉把,轉轉把會有扭蛋從屁股掉出。喜歡戳同班同學高志的屁眼和開他玩笑,常賣讓高志出糗的雜誌、日記或裸體寫真集。是一部惡趣味之作,看完絕對讓你大呼:「我到底看了什麼東西!」

播出頻道:Disney迪士尼頻道
播出時間:週一至週四晚上7:00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這句充滿疊字的可愛咒語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從1999年開始電視播出的《小魔女DoReMi》是繼《美少女戰士》之後,最受日本學生歡迎的少女動畫系列之一。自稱為『世界上最不幸的美少女』的春風DoReMi意外識破了魔女莉卡的身分,並因此成為魔女見習生,開始學習魔法、接受考試,往正式魔女身分邁進!《小魔女DoReMi》因為太過受歡迎,而緊急製作到第四季,之後由同公司製作的《光之美少女》也是按照同個操作模式來提高人氣。

播出頻道:MOMO親子台
播出時間:週一至週五晚上7:00

如果大家來在等待總是休刊的冨樫義博的《獵人》連載,不妨看看他早期的作品《幽遊白書》。1990年開始連載的《幽遊白書》描述一個十四歲的不良學生浦飯幽助,為了救一名小孩而被汽車撞死了。但是由於靈界並沒有預計到幽助的死亡,亦沒有他的容身之所,所以他得到了一個重生的機會。經過了靈界的考驗,幽助終於重回自己的身體,並成為靈界偵探。在戰鬥情節上與《獵人》十分相似,而這部作品的結尾方式也充滿『冨樫風格』,因為他任性喊停,結局又突然大迴轉成其他風格,讓無數漫迷吃驚不已。雖然擺爛早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但冨樫義博的漫畫才能還是讓大家無法自拔啊~

播出頻道:Animax
播出時間:每天晚上10:00

喜愛推理的小編當然沒錯過《金田一少年事件簿》。1992年連載至今,是日本第一部以本格推理為主題的推理漫畫!這在當時社會派推理末落時,造成很大的轟動。男主角金田一一是個相當廢材的高中生,只有遇到案件以及解謎推理時會大活躍。名台詞是「賭上我爺爺的名聲!」跟「所有謎題都解開了!」。小編還記得小時候被這部動畫的氣氛嚇得關掉電視,到現在似乎沒啥長進,最近收看的『魔犬森林殺人事件』竟然讓我晚上作噩夢......只能說這個本格推理實在太本格了,不管是懸疑氣氛還是推理解謎都讓小編入戲太深!喜歡推理的觀眾也千萬別錯過啊~

播出頻道:Animax
播出時間:每天晚上9:30

雖然經典動畫能一看再看,但也別忽略新番也是有好作品!
LiTV線上影音還有更多好片等您來看!
https://litv.tv/vod/comic/

圖/網路
文/Eva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