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到此時,大街小巷盡是紅通通的佈置和歡樂的歌曲,莫不提醒著我們年節將至。為了感謝各位過去的愛護與支持,並慶賀「LiTV線上影視」全新上線,我們隆重推出十分應景的過年強檔大四喜,與您一同分享這份喜悅!首先當推影帝柯林佛斯和影后妮可基嫚聯手演出的《別相信任何人》,如果自己的記憶都不可靠,還有什麼能相信?緊張刺激的劇情包你大呼過癮!另外過年自然少不了熱鬧喧騰的《陣頭》,全台票房大破三億的好成績,讓你感受什麼叫熱血!而圍爐的滿漢全席則要請出專業級的《總舖師》,台灣喜劇鬼才陳玉勳睽違多年後將會端出什麼好菜?酒足飯飽之餘,來部喜劇輕鬆一下吧!看影后湯唯在《北京愛上西雅圖》扮演敗金女搞笑追愛。有這麼多精采的好電影相伴,相信在六天年假裡,每天都能過得開開心心!

 

◆闔家歡樂◆
《北京遇上西雅圖》
《魔幻月光》
《魔幻時刻》
《有頂天大飯店》



在年節歡慶時刻,當然要來部喜劇片增添氣氛,闔家歡樂哈哈大笑為一整年揭開序幕。《北京遇上西雅圖》是《色戒》影后湯唯首度挑戰愛情喜劇,她飾演一位拜金女,妄想《西雅圖夜未眠》裡的浪漫生活,遂決定砸錢移民美國,追尋自己的美國夢,沒想到竟找到了愛的真諦……。愛情就是如此美妙,總在不期然時悄悄降臨,就像《魔幻月光》裡的靈媒蘇菲和魔術師史丹利,兩人同樣靠「騙術」謀生,以為自己能掌控一切,甚至揭穿對方的底細,但是他們沒意料到的是,愛情才是最難解的高超魔法。

說到魔法,那就不能不提日本的喜劇鬼才三谷幸喜,他總能將常見的戲劇元素和平凡的日常橋段相互融合,再施一點神奇魔法,變出一齣齣令人拍案叫絕的出色喜劇。譬如入圍日本奧斯卡11項大獎的《有頂天大飯店》,紀錄的是一間大飯店在除夕夜的短短兩小時內發生的各種趣事。原本毫無干係的飯店工作人員與賓客,在三谷幸喜巧妙的串聯之下,激盪出許多光怪陸離的誤會與笑話,更在笑鬧之間體現出人性的各種面貌。

電影就像魔法萬花筒,能讓觀眾在有限的時間裡體驗無限的人生,無論喜悲,在走出電影院後終將昇華成美好的回憶,如同黃昏接近夜晚之際,天空出現的短暫絢麗色彩,是一天中最美好的《魔幻時刻》。在這部眾星雲集的作品裡,三谷幸喜同樣從飯店開始說故事,意圖鼓勵觀眾「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只是它遲到了」。因此,不管過去一年過得是好是壞,我們都要相信在未來的一年裡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滿漢全席◆
《總舖師》
《美味情書》
《幸福廚房》
《巴黎御膳房》



過年免不了圍爐,但年復一年的大魚大肉總會讓人生膩,除了存在於每個人記憶中的那個味道。陳玉勳在《總舖師》端出最讓人感動的菜,不是辦桌裡經過多道工序,擺盤華美的大菜,而是白菜滷、菜尾湯和炒米粉。這些料理或許無法名列米其林星等,也不是什麼端得上檯面的山珍海味,卻是每個家庭裡常見的小吃,是屬於每個人記憶裡的味道。

由此可見,一道菜不僅能觸動味覺,更能打動人心,難怪《美味情書》裡的伊拉會想用料理挽回丈夫的心。只是她萬萬沒想到,她精心烹調的便當會錯送到一位將退休的公務員佛南德斯的手裡,而這個錯誤,竟也牽起一段真摯且溫暖的情誼,並融化了始終一副撲克臉、防備心極強的佛南德斯,讓他重拾幸福的微笑。正因為人人都愛美食,所以廚房成了最容易與幸福連結的場域。

歷經喪妻之痛的廚師羅布為轉移注意力,在鄉間經營起一間《幸福廚房》,靠著對料理的熱愛與堅持,他不僅重新找回愛人的能力,更用一道道傳統英式甜點帶給客人滿滿的幸福感。羅布的成就證明了一間餐廳要吸引客人,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歸到料理本身,即使餐廳的位置再偏遠,都能讓人慕名遠道而來。就像霍騰瑟經營的小餐館,雖然位在法國鄉間,但因極為考究的食材和精良的烹調手法,仍舊擁有不小的名氣,甚至還引起法國總統的注意,任命她為《巴黎御膳房》的私人主廚。介紹了這麼多道橫跨東西方的美味料理,不知您想以哪一道菜來佐年夜飯呢?

◆歌舞喧天◆
《陣頭》
《舞后》
《冠軍歌王》
《醉鄉民謠》



過年少不了就是歌舞喧囂的歡樂氣息,傳統、創新缺一不可,說到傳統就不能不提《陣頭》了,全片以濃烈的草根情感詮釋在地的陣頭文化,將青少年的躁進莽撞化為熱血動力,片尾一場從廟會野台終於打進藝術殿堂的創新演出,所呈現的對立和解,那種對於情感的堆砌刻畫,其實早就勝過漫天飛舞、搖滾歌唱所帶來的感動。而韓國電影《舞后》則敘述一對平凡夫妻決定打破一成不變的生活,並尋回自己失去的夢想。女主角嚴正化出色的表現也謂他拿到一座百想藝術大賞影后。

有舞當然就要有歌啦,由馬來西亞導演黃明志執導的喜劇片《冠軍歌王》,讓你暸解就算是K歌比賽也像是江湖武林般爭鋒較勁。本片也是青蛙王子高凌風的最後遺作。都看東方我們來點西方歌謠吧!講述魯蛇歌手的《醉鄉民謠》,柯恩兄弟的編導手法依舊爐火純青,對於鏡頭光影的運用更是令人折服。開場男主角奧斯卡伊薩克的表演就讓人為之沉醉(奧斯卡最佳音效與最佳攝影入圍的表演場),無論是小貓的暗喻或是音樂歌曲的意涵都是令人咀嚼再三的設計。

◆刺激過癮◆
《別相信任何人》
《決戰終點線》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
《甜蜜殺機》

LiTV搶先首播由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與奧斯卡影帝柯林佛斯主演的懸疑驚悚片《別相信任何人》,片中失憶的女主角藉著影像,一天天重建自己的生活回憶,但事實卻不是她所想的這麼單純!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另一要角馬克史壯與柯林佛斯有另一部也在新春上檔的《金牌特務》,都很直得推薦。此外《決戰終點線》(RUSH)絕對是朗霍華(Ron Howard)繼《請問總統先生》(Frost/ Nixon)後最好的作品,可以了解為何有人形容他是賽車版的《阿瑪迪斯》(Amadeus)或是《火戰車》(Chariots of Fire),雙雄競逐的經典對決戲碼,浪蕩感性與賣力理性的極端差異,都激起不少戲劇張力,加上優秀的編導與漢斯季默煽情力道十足的配樂,整體看來暢快激昂,飽滿扎實,也充滿高度娛樂性。

而喜愛純粹硬漢動作片的觀眾也別錯過由傑哈巴特勒、亞倫艾克哈特主演的《全面倒數》,老是出事的白宮這回遇上韓國恐怖份子的入侵,好萊塢果然很喜歡把對於現實國際的恐懼,延伸至電影當中。生猛激烈的動作場面絕對是新春過年首選。看完西洋也來點華語的吧!警匪推理愛情黑色喜劇《甜蜜殺機》,是台灣電影少有像本片這樣將各種類型元素融合這麼有趣又親切的,片中處處有梗,嘲弄諷刺,並藉由後設的手法增加不少幽默性。片中演員都有不俗表現,尤其吳中天分飾兩角的破格突出,是最大亮點。

新春期間,LiTV推出四道大菜眾多強片,陪您精彩過新年。更多電影請上LiTV線上影視 https://litv.tv/vod/movie

撰文Alan(朱哲輝)、張冠倫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