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少了Jeter、Rivera的紐約洋基,總算在今年還是有著不少的新聞性,因為金童即將come back!那就是已經擊出654轟的火星人Alex Rodriguez。

曾經以十年2億7千5百萬美元成為棒球金童的A-Rod,在經過一年的禁賽期,終於要在2015要重新踏上Yankee Stadium的舞台,就算在生涯很有可能先突破Willie Mays的紀錄(660),擠上大聯盟全壘打榜第四,但不少人已經不期待他有辦法突破Babe Ruth的(714)(尤其更多的球迷是"不想"),更別提Hank Aaron(755)、Barry Bonds(762),雖然後者的紀錄也存在爭議就是了。

先讓我們忘記禁藥的問題,A-Rod會受到那麼多的關注度,就在於他是那麼的會轟,不但是最快年輕300~600轟的紀錄保持人、最多滿貫砲(24)、最多再見滿貫砲(3)、最多球季100 RBI(14季),甚至游擊手(57支-2002年)、三壘手(54支-2007年)最多全壘打的紀錄也都是他,這證明了為何他是如此的被聯盟以及球迷看重,最終有多少紀錄會被承認,就留給聯盟以及球迷心中吧,能肯定的不是人人吃藥都有辦法變成A-Rod。

 

A-Rod接下來會碰上的最大障礙,除了禁藥導致紀錄會不會被承認外,最大的還是年紀,今年已經40歲的他還能發揮多少,尤其去年整整一年的空窗期,但以合約來看,我們還是會看到穿著條紋衣出賽的A-Rod到2017年。

以大聯盟來說,超過40歲還生龍活虎的投手不少,但對野手來說35歲後,成績下滑幅度就會很嚴重,不過還是有例外,像是Jime Thome在他40歲那年(2010)依舊繳出了.283/.412/.627驚人的成績,但到隔年就下滑至15轟,最後2012便只剩8轟,最後決定退休,而且乾乾淨淨。

 


而另外一名前洋基人Jason Giambi也是打到44歲(今年即將退休)的強打者,在40歲(2011)時,當季還擊出13轟,長打率也有六成,但表現後來就下滑的相當嚴重,不過不可忘記的是他還是史上最老再見轟的紀錄保持人。金童在今年是會變成火星人還是風中殘燭,相當值得注意。

 

另一個大問題就是禁藥的觀感,尤其A-Rod承認在遊騎兵時期使用過禁藥,但普羅大眾並沒有因為他的誠實而選擇接受,反倒是前仆後繼的批判,雖然有著球團以及不少球員的力挺,但從此A-Rod的紀錄都要被記上個『*』,另外也有種說法-誰叫他是多明尼加人,可能在美國,種族歧視的問題雖然隨著時代慢慢的消淡,但依然存在著,像同樣有著禁藥問題的Jason Giambi和Barry Bonds,就有著差別的待遇,當然這也牽扯許多人緣、媒體緣的問題,而基本上,A-Rod的媒體緣一直不是太好。

 

 

雖然大聯盟春訓還沒正式開始,但A-Rod已經積極的復出中,他參加Bonds好友Charles Scott的私人打擊練習場,雖然不少人笑稱,他根本是去與藥頭相聚,但也可看看他能將多少過去的power找回來。

 

 

-------
圖/網路

文/Timoth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