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很美!」、「賞櫻花好浪漫!」、「好多人去賞花了,我也要去!」不覺得身邊常常有人發出這種呼喊,但櫻花季開始,你真的分得出來在看的櫻什麼花嗎?就一起看看這篇教你怎麼明辨櫻花!


幾本上台灣常見的品種有:八重櫻、山櫻花、寒櫻、昭和櫻、吉野櫻,五種。

 



八重櫻花色濃紅呈吊鐘形,即是山櫻花的重瓣品種,與山櫻花的差別是在其花形大、重瓣、雄蕊花瓣化,大多不結果。


臺灣山櫻花又稱為緋寒櫻,為臺灣原生種,能適應較暖和的氣候與低海拔地區。是台灣分佈最廣的櫻花樹種。是世界上需冷性最少、花色最為濃艷的櫻花品種,花朵濃紅色、單 瓣、吊鐘型,對環境、土壤的適應性強,從平地到海拔3000 m 的高山都可以生長的很好,為臺灣春季重要觀賞樹木,花期多變化,花型及花色也呈現多樣性。


寒櫻為緋寒櫻與日本山櫻的雜交種。寒櫻在陽明山數量頗多,臺灣的每年花季為 2-3月,在日本是最早開的櫻花,所以稱為寒櫻,但是在臺灣則比臺灣山櫻花(緋寒櫻)晚。


昭和櫻則為低海拔地區生育較佳之日本櫻花品種,原名已不可考,現有名稱為商業上販售之商品名,開粉紅色單瓣花,全開時五個花瓣分離較明顯,花瓣也較長,花朵的數量多。


吉野櫻花朵大小為中等、淡紅色單層花瓣,為日本普遍栽培的櫻花品種,市售吉野櫻為山櫻花嫁接吉野櫻會受砧木影響開花特性。


認識了每種櫻花的特性後,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推薦20多條的賞花步道,除了熱門的粉紅櫻花外,還有白色的芒草與黃色的無患子樹等,等著民眾細細品嚐。提供27條賞花祕境步道給大家~

接下來就祈禱春節時間大家不要被賞花人潮給塞爆了!保庇、保庇、保庇、保庇、保庇、保庇、保庇啊~

同場加映:


2014臺北花博公園萬花節

森鐵郵輪式列車系列104年第1季『鄒遊奮起湖之櫻花伴我行』


2015
桃源仙谷 鬱見幸福

2015南投天空之橋初春茶花特展

2015台南百花祭活動 二○一五FUN台南

2015 花牧蘭熱氣球嘉年華

2015花在彰化 繽紛花YOUNG費茲洛

武陵農場櫻花季2015

2015花東花海活動

2015莿桐花海| 戀戀莿桐北海道

2015花見鹿谷—情會鵲橋櫻花餐



圖:網路
文:Vick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