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五年,歐洲天團Tokio Hotel再度發片,應該讓許多喜愛他們的粉絲激動不已。來自德國的搖滾樂團Tokio Hotel(東京飯店酷兒樂團),已經成立十年之久,但因出道的早,現今團員平均年齡也才25歲。雖然年紀輕輕,但是樂團的豐功偉業一樣也不少。

Tokio Hotel是由美麗的雙胞胎兄弟Bill(主唱)、Tom(吉他手)以及Georg(貝斯手)、Gustav鼓手)所組成的。在2005年正式出道,憑著單曲「Durch den Monsun」,在德國一舉成名。不久Tokio Hotel這股旋風就迅速席捲整個歐洲,並成為歐洲重量級的天團。雖然當時團員們都很年輕,但詞曲創作樣樣都自己來,也因為是書寫自己的心聲,歌詞很容易與年輕人產生共鳴。在歐洲知名度極高的他們,引發了一股Tokio Fever,歐洲各地出現學習德語的風潮,尤其是法國更是受到這股Tokio Fever影響。

引發熱潮的Durch den Monsun英文版,中譯「穿越季風」。

Tokio Hotel除了高人氣之外,在剛出道時就獲得Viva Comet Awards的最佳新人獎,之後陸陸續續得到各式各樣的獎項。在2008年時,Tokio Hotel推出英文專輯《Scream》開始進軍美國,該年也拿下美國MTV的最佳新人獎,順利開起在美國的市場。Tokio Hotel在2009年發行專輯《Humanoid》,並在一連串的演唱會結束後,就開始沉寂,而這一消失就是五年之久。

柏林圍牆倒下20週年紀念,Tokio Hotel在歐洲MTV大會上演唱這首 「World Behind My Wall 」。

經過五年的淬煉,Tokio Hotel從一群懵懵懂懂的青少年,轉變為成熟的大人了。最新專輯《Kings of Suburbia》除了在音樂風格上有著明顯的改變,整體造型上的設計,也更有時尚設計感。

首波主打單曲Love who loves you back的宣傳圖

《Kings of Suburbia》的詞曲主要是由雙胞胎兄弟Bill和Tom所製成,因此這張專輯在某種程度的意義上來說,應該算是兩兄弟對於這五年生活的心路歷程。在新專輯中融合了Alternative rock、Pop Rock、Dance-pop等風格,少了過去Tokio Hotel的搖滾味,可能會讓一些老歌迷感覺不習慣。

新歌Run, Run, Run

網路上也開始出現歌迷感嘆新專輯不如以往好聽的評論,德國媒體也在觀望自己的超級樂團未來的走向會如何。但音樂的好壞本來就是主觀的,因此在有負面的評價下,也仍是有一群支持的歌迷在。

雖然曲風轉變了,但在音樂的敘事能力上確實有著顯著的成長。在不受商業的影響之下,Tokio Hotel製做起屬於自己的音樂,經由不斷地創新以及嘗試後,未來會激起什麼樣的火花,大家可以開始期待了。

圖/網路
文 /Cass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