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的連續假期挺多的(聽說明年更多!),於是小編趁著上個月的國慶連假,和三五好友計畫著兩天一夜的輕旅行。和朋友一起,你會想要做哪些事呢?小編除了想要和朋友一起大口品嚐道地小吃外,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和朋友一起瘋狂拍照阿!這次的國慶煙火在台中,除了遠離熱鬧擁擠的中部、和常去的北部,於是在往南走一點,古色古香的「台南」我們來了~~~


通常來到台南的交通運輸,大家應該都會想到租機車,因為在南部機車還是比較方便的。但是小編在這裡要慎重的提醒大家!!!在台南想要租機車真的是手腳要快,像這次碰上連續假期,小編在十點抵達台南後火車站的出租機車街時,人滿為患的排隊人潮,只能說一台車不剩,完全租不到!所以說出門旅遊前,最好還是打電話給車行問問能否先預約車子,或是想想除了機車外的備案方法,不然愉快的假期才剛開始就會先錯愕一半!但如果真的找不到其他辦法,小編建議人多的話,行程遠的地方可以選擇改搭乘Taxi或公車,行程較近的地方就多走路囉,兩天下來的車資跟出租機車其實差不多。

別有洞天安平樹屋-安平老街嚐府城美食

抵達台南第一站,來到了「安平樹屋」,樹屋的隔壁緊鄰著德記洋行,原本小編也是想著樹屋會有多好玩?但是進入裡面後,竟別有洞天阿!這裡的牆和門漆著不同的顏色,有些牆還有復古、斑駁的感覺,非常適合拍照。走進樹屋,你會看到非常壯觀的巨大樹木和眾多樹根纏繞,非常的涼爽舒適,如果你逛累了,這裡還有樹屋咖啡,以及來到台南必吃的甜點-蜷尾家冰淇淋,這裡也有唷!來到台南,千萬不能錯過府城美食!逛完了安平樹屋,差不多也接近中午了,可以移動你的腳步來到附近的安平古堡,這裡有著名的安平老街,可以在這裡享用台南道地的小吃美食。私心推薦大家可以去嚐嚐義豐冬瓜茶,以及瑞珍蝦仁餛飩~

安平樹屋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94號
開放時間:AM8:30∼PM5:30
門票:全票50元、半票25元
安平老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50號

文青最愛神農街

飽足味蕾後,轉移陣地來到文青族的最愛「神農街」。不管你是真文青還是假文青,來到這裡一定會被那傳統老房子飄著文藝氣息的復古味道給吸引住。雖然這條街短短的,但你可以放慢你的腳步,邊拍照邊感受這裡的人文風情。而且這裡的日景和夜景有著不同的風味,所以推薦你可以下午來,看完日景選間甜點店稍坐休息後,出來剛剛好可以看夜景,是不是很完美!

神農街
地址:台南市神農街

夜遊夢幻十鼓文化村


逛完神農街,時間接近傍晚了,下一站帶你遠離市區,來到稍遠的「十鼓文化村」,這附近有台南都會公園和保安車站,但這裡晚上非常的黑,建議大家不要落單行走。十鼓文化村是小編非常推薦的新景點,尤其晚上來更有一番風味。這裡以前是糖廠,所以園區保留了許多大型製糖槽,可以讓民眾參觀,且每個槽館,都有著不同的世界,有兒童的玩樂場,也有歷史介紹,以及讓民眾可以休憩的咖啡館。每座槽間有透明步道做連結,走到槽頂,還可以一覽整個園區的風景,非常美麗。這裡最著名的是十鼓擊樂團,所以喜歡看打擊表演的人,買門票時可以選擇套票。來到台南,如果有時間的話,非常推薦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夜景也不錯噢!

十鼓文化村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平日開放時間:9:00~17:00
星光票:100元可折抵50元消費,週五、週六18:00~21:30,週日18:00~21:00

花園夜市必朝聖-歡迎回Jia溫馨如家

出來玩,絕對不能太早睡,俗話說愈夜愈熱鬧。來到台南,怎麼能不逛夜市?台南這裡的夜市不是天天有,所以千萬要看好想去的夜市營業時間,才不會多跑一趟。小編去的那天剛好花園夜市有開,所以當然要去朝個聖囉~為了避免人群擁擠,最好錯過七到十點的巔峰時間,可以避開人潮,愈晚來愈好。這裡的美食,小編推薦一家必吃攤位:二師兄滷味!就算排隊人潮有點多,也千萬不要錯過阿!吃飽喝足後,準備回到暖暖的窩,今天住的地方是位於火車站附近的短租套房「歡迎回Jia」,雖然這裡沒有台南古厝的古都風情,但這家民宿的房間非常大,浴室還是分離式的,是一間非常乾淨又舒適的民宿,可以讓你好好的休息!

花園夜市
地址:台南市北區和緯路與海安路
歡迎回Jia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120號11樓

百年林百貨-正興街甜蜜蜜

推薦有吃牛的朋友們,來到台南一定要嚐嚐道地的牛肉湯早餐。但小編一行人就是玩太晚,爬不起來吃早餐,只好開始第二天的行程,來到二次大戰前,台南唯一具有電梯的百貨「林百貨」。在這裡,一定要搭搭看傳說中的電梯,感受1932年的絕代風華。逛完林百貨,接下來的行程,絕對是少女們的最愛-「正興街」甜點街。在這裡有許多知名的店家,是來到台南必品嚐必打卡的聚集地,像是布萊恩紅茶、蜷尾家霜淇淋、可儷可麗、泰成水果店等等等…邊享用甜點邊散步,完全是午後時光的一大享受阿!

林百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
正興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

林默娘公園風箏趣-億載金城古蹟旅

說到台南,你是不是也立刻想到名勝古蹟,所以這次的旅行,怎麼能錯過呢!剛剛好吃完飽飽的,是要散步好好消化一下。於是轉移陣地,來到安平港旁的「林默娘公園」賞艦、放風箏。這裡很適合親子、朋友、情侶來,這裡不但可以遛狗,還可以放風箏,旁邊有許多攤放賣著風箏,所以不用擔心要去哪裡買。重點是因為位於安平港旁,所以剛好可以欣賞,停放在港邊的美國軍艦,如果覺得看還不過癮的人,他也有開放遊客參觀,可以上去體驗當個美國大兵。接著玩夠了,來到歷史古蹟「億載金城」。沈葆楨、牡丹社事件還記得嗎?如果記憶不夠,這裡有導覽人員,可以一邊參觀一邊回味歷史,這樣的古蹟巡禮也是可以充滿樂趣的。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過,兩天的假期就這麼結束了,小編為您介紹的行程,沒有很緊湊,卻也蠻充實。下次的假期很快又要來臨了,想好要去哪裡玩了嗎?別想了,台南古都悠活行絕對是您最佳的選擇!

林默娘公園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
億載金城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3號
平日開放時間:8:30~17:30
門票:全票50

圖/Jade&網路
文/Jad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