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是這個月最為引人注目的話題,其實不只是食安,每個事業都應該秉持著良心事業在經營。TiVo編輯群在吃著擔心受怕的同時,也依然推薦11月的電影台首播給大家,這就是一種良心。首先是科幻經典《地心引力》(Gravity),這片是小編去年的最愛,好看到用再多溢美之詞都不夠。由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主演,改編真實事件的電影《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影像節奏緊湊扎實,娛樂性十足。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你最想改變什麼,英國奇幻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教你人生的真諦,記得準備好面紙吧!最後還有爆笑喜劇《全家就是米家》,一個偽家庭怎麼展開一段驚險的運毒之旅呢。11月的電影非常精采,準備零食飲料來欣賞吧!

《地心引力》(Gravity)
導演:艾方索柯朗
演員:珊卓布拉克,喬治克隆尼,艾德哈里斯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1-29(Sat) 21:00 11/30(Sun) 13:10
  首次參與太空任務的醫學工程師蕾恩史東博士(珊卓布拉克)與即將退休的資深太空人麥特(喬治克隆尼)在一次看似簡單的例行太空漫步中發生意外,太空梭全毀,令兩人孤立無援,只能彼此幫助,而當氧氣漸漸耗盡,他們生存的機會也越來越渺茫…

  榮獲今年奧斯卡獎最佳導演等多項大獎,電影用詩意幽閉的風格手法呈現人性在孤寂中面對自我內心以及渴望求生的勇氣。3D視覺效果之突出驚人、細緻複雜,堪稱影史奇觀、年度之最。這部電影揉合著抒情詩意、恐懼驚悚,加上極簡的美學風格,並加入一些中南美洲導演喜愛的魔幻寫實元素。全片只有兩個主要角色,導演艾方索柯朗以及攝影師Emmanuel Lubezki等幕後製作團隊簡直是奇才,幾場太空危機的衝擊真是讓人看的嘆為觀止。導演艾方索柯朗也放入相當多的符號象徵在其中,許多漂流的小物件與照片都間接替角色的性格背景在說話,主角的動作更有著孕育在母親肚子的意象,更可引申後來破水而出的重生意味,電影以女性角色來隱喻大地之母的寓意明顯。女主角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從影生涯的最佳演出。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導演:理查柯提斯
演員:多姆納爾葛里森,瑞秋麥亞當斯,比爾奈伊,莉迪亞威爾森,琳賽鄧肯,湯姆霍蘭德,湯姆休斯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1-04(Tue) 19:00(首)、11-05(Wed) 08:50
  律師提姆(多姆納爾葛里森)從父親那裡得知他們家族的男性都具有時空旅行的能力,從此開始探索自己時空旅行的能力,還利用這能力來追求心儀的女子(瑞秋麥亞當斯)。但他很快便了解即便擁有獨特的天賦,自己還是無法逃避生命中的考驗和苦痛…

  浪漫溫馨版的蝴蝶效應。雖然覆水不一定難收,但別忘了,任何事情都會有他的代價,有得到必定會有失去。在你改變生命的同時,你身旁的相關聯結人事物也會跟著改變,這也是任何穿梭時光的故事題材必定強調的。你以為你得到了你所夢想的,但你怎麼不知道你同時也失去最可貴的呢?雖然題材不算新鮮,但至少拍的算幽默感人,輕盈討喜。

《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
導演:保羅格林葛拉斯
演員:湯姆漢克斯,巴克哈阿布迪,凱薩琳基納,大衛華夫斯基,尤爾瓦奎茲,麥斯馬丁尼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1-22(Sat) 21:00(首)、11-23(Sun) 12:40、11-26(Wed) 18:45
  真人實事改編。2009年,一艘美國貨輪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船長菲利浦(湯姆漢克斯)讓船員躲進船艙,獨自與海盜進行交涉。但海盜頭目(巴克哈阿布迪)拒絕協議,與美軍對峙僵持數天,最後以海豹突擊隊狙殺三名海盜,將人質平安救出。

  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儘管拍攝的是一部善惡對立的動作劇情片,但是他其實也不願意太偏頗大美國的部份,實兩者都是為生活,也都在鋌而走險,只是一個隨時都有被搶的危機,一個則會遭遇伏法的報應,原來在海上其實都是在鋌而走險。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真是拍動作片的第一高手,其實片中槍戰場面不多,但手持攝影與凌厲剪輯讓全片自始至終都保持著有高度的寫實臨場感,節奏緊湊扎實。湯姆漢克交出十年來最佳成績單,從維持船長尊嚴與歹徒斡旋的勇氣堅忍,到後段備逼至崩潰邊緣的身心俱疲,演出精準且收放自如。而扮演歹徒的Barkhad Abdi更以逼真自然的外型、表現,演活狡猾可悲的海盜首領一角,與影帝湯姆漢克對戲竟搶走不少丰采。

《偷書賊》(The Book Thief)
導演:布萊恩派西佛
演員:傑佛瑞洛許,艾蜜莉華特森,蘇菲奈里斯
播出頻道:StarMovies
播出時間:11-30 21:00
  莉賽爾在二戰時期因環境所逼,被送往德國家庭寄養。爾後莉賽爾的寄養家庭冒著危險收留了猶太難民麥克斯,並將他藏在家裡的地下室。在家人和麥克斯的鼓勵之下,莉賽爾從不識一字到學會閱讀,更對書的魅力難以抗拒,並偷偷撿拾動亂時被焚燒的書,悄悄當起偷書賊。

  電影用死神的旁述來穿插整部電影,彷彿是對人類過於膨脹的荒謬野心的一種嘲弄,戲中背景是二戰時期的德國社會,當時依舊是在希特勒的高壓統治之下,而「書」 也成為主人翁寄情的工具,透過天馬行空的書中世界,跳開一切生活與思想的桎梏。影片雖然有些沉緩平淡但不乏感人時刻,雖然沒有拍好,但而那種反戰的主旨也 清楚地那些小人物卑微的運命中逐一顯現。John Williams 依舊交出悠揚惆悵的動人樂章。
 
《厲陰宅》(The Conjuring)
導演:溫子仁
演員:派屈克威爾森,薇拉法蜜嘉,朗李文斯頓,莉莉泰勒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1-01(Sat) 21:00(首)、11-06(Thu) 00:00、11-06(Thu) 21:00
  西方恐怖片似乎偏好驅魔、惡靈崇拜和鬼屋等元素,《厲陰宅》也不例外。故事敘述一對夫妻帶著女兒們搬入湖畔的豪華古宅後,竟發生一連串難以解釋的神秘事件,原本歡喜的新居生活變成惡夢,他們只好尋求「捉鬼夫妻檔」的協助……

  許多恐怖片總愛以「取材自真實事件」為號召,試圖模糊真實與虛構之間的界線,並藉此增加駭人程度。《厲陰宅》不僅以真實事件為基礎,片中的「捉鬼夫妻檔」在現實世界中更是確有其人,他們是知名的超自然現象研究者華倫夫婦,在電影的宣傳影片中還現身說法,讓人在觀影之前便十足感受到一股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冷冽氣氛。嚴格說起來,《厲陰宅》無論是運用的元素或劇情架構,都相仿於前作《陰兒房》,但以《奪魂鋸》一舉成名,十分擅長處理恐怖驚悚類型電影的導演溫子仁,總是能將固有的題材玩出新意,並一再設下屬於自己的高標準。如果你覺得近期上映的《安娜貝爾》一點也不恐怖,讓你難掩失望之情,那麼回頭來看看《厲陰宅》吧!

《私法爭鋒》(Prisoners)
導演:丹尼維勒納夫
演員:休傑克曼,傑克葛倫霍,薇拉戴維絲
播出頻道:StarMovies
播出時間:11-09(Sun) 21:00(首)、11-10(Mon) 12:25、11-14(Fri) 21:00、11-15(Sat) 12:35
  凱勒多佛(休傑克曼)的6歲女兒安娜跟朋友喬伊一起失蹤,隨著時間拉長,恐慌也旋即加劇。負責調查此案的是羅基探員(傑克葛倫霍)。隨著警察追蹤各方線索,壓力也不斷升高。焦急如焚的凱勒知道他孩子的生命處於危急關頭,他必須跟時間賽跑!

  來自暗處的哨子聲是否能被聽見,茫然無助的人們能否走出人性的迷宮。導演丹尼維勒納夫的前作《烈火焚身》是神作級般的電影,本片則回歸平實劇情片風格,以失蹤兒童為主題,雖然少了前作爆炸性的情節,但透過曲折懸疑的辦案調查,逐一揭露每個角色內心的脆弱壓抑,劇情走向之難測真的像迷宮般,不到最後真的猜不到。電影本身幕前演員陣容、幕後製作人馬也都堪稱一時之選。

《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
導演:羅森馬歇爾瑟伯
演員:傑森蘇德基,珍妮佛安妮斯頓,艾瑪羅柏茲,威爾保爾特,艾德赫姆斯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1/8 21:00(首)、11/12 21:00、11/22 23:15
  大麻藥頭大衛(傑森蘇德基)因故欠下毒梟布萊德(艾德赫姆斯)債務,因而被迫必須幫債主從墨西哥帶回一箱大麻。為了不讓執法單位起疑,大衛僱用脫衣舞孃蘿絲(珍妮佛安妮斯頓)、不良少女凱西(艾瑪羅柏茲)與鄰家宅男肯尼,假扮成米勒一家,不料這趟任務卻從一開始就狀況連連,原本所說的一箱大麻變成了兩噸大麻,而且這些大麻甚至不是屬於布萊德的…

  這是傑森蘇德基、珍妮佛安妮斯頓繼《老闆不是人》後,第二次合作的喜劇,加上演出《醉後大丈夫》系列的艾德赫姆斯,光看演出陣容,應該不難猜出這是一部走腥羶路線、生冷不忌的美式喜劇。不但有珍妮佛安妮斯頓大跳性感脫衣舞、大麻「寶寶」被車輾、還有毒蜘蛛咬蛋蛋等令人笑到肚子痛的橋段,其中許多一語雙關的對話,也都很能打到小編我的笑點,雖然劇情並沒有太讓人難以預料,但每個演員都表演得恰如其分,尤其本片最大的亮點,應該是那個單純到有點天然呆的肯尼,全片最好笑、最沒有形象的點大概都在他身上了,不管是性賄賂、接吻教學、還是毒蜘蛛那一段,配上他那副無辜的表情和驚訝的眉毛,實在比男女主角都搶戲。整體來說,這是一部雖然沒有太多內涵,卻非常紓壓的娛樂喜劇,千萬不要錯過!

《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
導演:狄恩派瑞索
演員:布魯斯威利,海倫米蘭,約翰馬可維奇,瑪麗露易絲派克,安東尼霍普金斯,李秉憲,凱薩琳麗塔瓊斯,尼爾麥多諾,大衛休里斯,蓋瑞克哈根,布萊恩考克斯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1/15 21:00(首)、11/16 13:20、11/19 21:00、11/20 10:00、11/28 19:00、11/29 11:40
  退休特工法蘭克(布魯斯威利)與馬文(約翰馬可維奇)因冷戰時期曾參加運送核武的夜影計劃,被誣陷為恐怖份子,遭各情報單位追殺。為防止核武落入歹徒手中,法蘭克、馬文、與維多利亞(海倫米蘭)等人再次合作…李秉憲、凱薩琳麗塔瓊斯共同演出。

  看過第一集的觀眾應該很難抗拒這個加料版的續集,不但原班人馬都再次現身(除了摩根費里曼),這次還有老戲精安東尼霍普金斯、美艷熟女凱薩琳麗塔瓊斯、以及酷帥剽悍的韓國歐吧李秉憲,讓人光是看到演員名單就迫不及待想看下去。而秉持前集的動作喜劇風格,片中槍戰有、動作戲有、飆車場面有、邊開槍邊打嘴砲更是絕對有!基本上劇情跟第一集架構非常類似,都是因為這群「超危險資深特工」曾經參與過某個秘密行動,所以引來了殺身之禍,接著就是誣陷他們是恐怖份子的壞蛋和這群老特工之間的你來我往。雖然劇情沒有什麼新意,但看這群老戲精互相飆戲,很有「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的爽快感,這一集老布還會夾在吃醋的女友瑪麗露易絲派克和前女友凱薩琳麗塔瓊斯之間,三人的互動看起來非常有意思。而優雅又狠辣的海倫米蘭、老瘋癲的約翰馬可維奇、和渾身是戲的安東尼霍普金斯都讓小編愛到不行,更別忘了,還有歐吧李秉憲狠電主角們的帥勁,實在是好看到不行!

《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Riddick)
導演:大衛托伊
演員:馮迪索,卡爾厄本,凱蒂薩霍芙,喬迪莫拉
播出頻道:CINEMAX
播出時間:11/16 22:00(首)、11/17 03:00、11/22 22:00、11/23 02:40、11/28 02:00、11/28 23:30
  系列第3集。惡名昭彰的星際惡徒雷迪克(馮迪索)遭人背叛,被遺棄在一個滿是兇狠掠食動物的荒涼星球上等死,當雨季即將來臨,讓無法離開水的外星掠食者不再受限於水洞中,雷迪克特意放出緊急訊號,引來兩艘賞金獵人的船艦:一艘載著一群不擇手段的亡命之徒,另一艘的艦長則要找雷迪克報殺子之仇…

  動作巨星馮迪索以科幻片《星際傳奇》在好萊塢打開知名度,也就此建立了他剽悍硬漢的螢幕形象,本片為該系列的第三集,也讓影迷可重溫這位反傳統英雄的經典角色。這部片的劇情是延續《超世紀戰警》的走向,一開始雷迪克就被之前收服的逆命使者背叛,遭受埋伏後掉下山崖重傷,卻憑著己身超強悍的體質,在一個荒蕪星球上生存下來,但因故必須在雨季來臨前離開,所以就叫了星際計程車…啊喂!不,是向銀河系廣播自己所在的座標,讓想捉拿他這位星際頭號罪犯的賞金獵人前來,才能搶他們的船飛離這個就要爬滿可怕掠食生物的星球…剩下的劇情,還是請有興趣的觀眾自己看電視吧,小編在此就不多爆雷了。總體來說,這部第三集的精采程度、劇情深度、特效炫目程度,大概都是介於一、二集之間,但喜愛馮迪索的影迷卻可以得到最大的滿足,因為影片一開始他就有近20分鐘的獨角戲,小編個人最喜歡他和那隻類狗生物的互動,那隻狗真的是又兇狠又忠心啊!看完自己都很想養一隻(喂!這不是重點)。總之,推薦給喜歡動作片、科幻片、或是光頭硬漢的觀眾,可別忘了準時收看!

《首爾諜戰》(The Spies)
導演:禹民浩
演員:金明敏,廉晶雅,鄭糠雲,邊熙峰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台
播出時間:11-01(Sat) 21:00
  一群滯留在南韓的北韓間諜,過著大隱於市朝的尋常生活,如此平靜的日子卻被一封密函打亂。眾人在長官的召集下,無奈地重操舊業,準備進行一次危險的暗殺任務……

  以間諜為題材的《首爾諜戰》其實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喜劇片,當中的台詞不僅幽默且機智,還可窺見對中國和北韓的揶揄,讓人不禁會心一笑。不過,最特別的還是對「間諜」的形塑。不同於007系列的龐德或好萊塢電影裡常見的間諜,片中的間諜就像你我一樣,衣著樸素、沒開高級跑車也不住在豪宅裡,是日日為柴米油鹽醬醋茶煩憂的平常百姓,對照起長官的冷血和國族大義的忠誠信仰,他們真實反映出民之所欲,不過是圖個溫飽,然後從家人或伴侶身上找尋小情小愛,換取平靜與溫暖而已。在身兼編導二職的禹民浩的刻劃下,片中人物個性鮮明且飽滿,劇情流暢,節奏快慢有致,是一部娛樂性十足的商業電影;話雖如此,禹民浩還是提出對荒謬政局的深刻反思。

《惡鄰拼圖》(The Neighbors)
導演:金諱
演員:金允珍,馬東錫,金賽綸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台
播出時間:11-02(Sun) 21:00
  改編自韓國人氣網路漫畫的《惡鄰拼圖》,敘述一個看似寧靜、實則龍蛇雜處的住宅區發生一起恐怖命案,社區主婦們議論紛紛,猜測長相凶惡、前科累累的男子是凶手,就連警方也如此認定。他們沒想到的是,這不過是一連串凶殺案的開頭,而且殺人魔另有其人……

  誠如中文片名所示,《惡鄰拼圖》的連環凶殺案只是引子,真正呈現的其實是社區居民的眾生相,反映出「沉默的好人是邪惡的同盟」的事實。除了形象變態的殺人魔之外,片中不論是平凡的主婦、為大家爭取權益的婦女會會長、做小本生意的老伯、送外賣的年輕人,還是和藹可親的警衛,如同日本電影《惡人》一樣所揭露出的,每個人都是促成「惡」的一環,甚至這份惡根本隱藏於所有人的心中。《惡鄰拼圖》的刻劃手痕雖然略嫌明顯,但瑕不掩瑜,更再次證明韓國在懸疑驚悚類型電影的掌握度,讓殺人魔題材翻轉出不一樣的面貌。

撰文:Alan、Carrie、冠倫

 

TiVo上的《熱門精選》每週四也會同步更新在 LiTV 智慧電視服務平台上!
用遙控器點選『LiTV』 → 『熱門精選』,可直接瀏覽最新節目
            LiTV 是什麼?去哪看 LiTV?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