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羅德隊即將在月底時10/31~11/2與本季中職冠軍Lamigo桃猿展開交流戰,能在非棒球賽季看到國際交流賽真是對球迷一大福音這次雙方都撇除洋將,都由本土陣容應戰,雖然羅德本季在NPB洋聯以第四名作收,陣中主力石川步涌井秀章今江敏晃..都未來台參賽,但若以輕敵之心應戰,可能會自討苦吃喔,以下稍微介紹來台的羅德陣容。

投手

羅德在本季只有一位勝場數超過10的投手,也是羅德目前的王牌投手-石川步,但他本次未隨隊來台,另外大家較熟悉的涌井秀章,這名曾效力西武師而轉戰羅德的右投也並未來台,但可別輕易小看羅德其餘的投手唷。

在桃猿宣布將由王溢正林柏佑林樺慶各先發一場,而第一戰筆者推測可能會由2011年羅德第一指名選進的藤岡貴裕先發,其餘兩場推測會由大嶺祐太唐川侑己來主投先發的機率較大。

先發

藤岡貴裕

左投,在11年時與現今讀賣巨人隊的菅野智之、廣島鯉魚隊的野村祐輔合稱BIG 3,本季他拿下6勝10敗,防禦率4.48的成績,主力球種有直球、滑球以及曲球,雖然直球投的多,但本季被打擊率也偏高(.314),除了今年防禦率偏高外,也被打者打了19發全壘打,是生涯新高(12年9發、13年9發),

唐川侑己

07年被羅德第一指名選進的投手,輝煌時期在10~12年,連三年防禦率低於3,雖然帳面成績4勝9敗,防禦率4.66並不好看,但唐川算是本次羅德來台的資深投手,應該還是會擔綱先發投手,擅長球種有直球、滑球、曲球、變速球,尤其上肩投球投出的變速球,是三振打者的利器。

大嶺祐太

羅德內野手大嶺翔太的哥哥,當年高中時是與田中將大齊名的大物投手,擅長球種除了有能破150km的直球外,還有被打率才.228的指叉球,三振能力強,另外球的尾勁強,今年出賽13場,僅僅被擊出4發全壘打。

 

後援

後援這塊,兩方賽季的終結者都不在隊中,米吉亞目前離台在日本球隊測試,而羅德的西野勇士也並未隨隊,猿隊也許會嘗試用陳禹勳來扛;而羅德應該會派益田直也來擔綱終結者。

益田直也

13年羅德隊的守護神,但今年成績走樣,防禦率將近破5,但在球隊的新守護神西野勇士(31SV)沒隨隊來台的情況下,應該會扛下終結者一職,本季拿下30HLD,在洋聯排行第七,擅長球種直球(65.8%)、二縫線、滑球,是速球派的投手,51局數中就投出57次三振,猿隊打者可要小心應付。

大谷智久

從先發逐漸轉型中繼的選手,今年成績大躍進,防禦率1.94,WHIP 0.91,成為球隊的強力中繼,擅長球種相當多直球、滑球、曲球、指叉、噴射球,基本上除了曲球以外,其他球種壓制能力都相當的強,尤其是滑球和指叉,被打率都不超過兩成。

 

打者

與羅德機槍海對抗的就是暴力猿打線,郭嚴文、林智平、林泓育、藍寅倫和余德龍在總冠軍賽都有三成以上的打擊率,尤其是余德龍和林智平都有五分的打點,而陣中主砲林智勝和陳俊秀雖然較無發揮,但也不是好惹的,還有陳金鋒鋒哥,會否在這三戰中代打呢?大家都期待鋒哥能重現07年亞錦賽中,棒打達比修有的逆轉兩分彈(當然能持續保持領先是最好了)。

這次羅德隊今江敏晃、井口資仁以及洋砲CRUZ並未來台,但鈴木大地以及角中勝也都不是好惹的角色,沒了三名大砲,取而代之的是機槍海,也是日職擅長的小球戰,猿隊投手可要當心,別輕易的投出保送以及投出太甜的直球。

鈴木大地

內野手,左打,羅德隊長。連兩年全勤出賽,職棒第二年時就已經穩穩的站穩先發,各項打擊數據都是逐年成長,在13年時甚至是三壘安打最多的,在本次來台名單中可說是最難纏的打者,可擔任首棒或者第三棒。不論速球或變化球幾乎都有兩成五~三成的打擊率,但鈴木對速球的攻擊慾望還是較強,是名強力拉打的打者,球幾乎落在中右外野,另外要小心的是他的得點圈打擊率(.309)。

角中勝也

外野手,左打,12年以.313的成績拿下打擊王(洋聯史上最低)。熱愛攻擊直球,其八發全壘打中就有五發是直球,並且攻擊範圍也大多落在右外野(.388,7hr),拉打能力相當好,是本次羅德陣中中心棒次。

加藤翔平

外野手,雙打,目前23歲。擅長打變化球,安打雖然大多落在右外野,但擊出的三發全壘打卻都是拉向左外野的,加藤不但有速度也有長打的潛力,雖然目前數據成績平平,但未來有機會成為羅德的潛力新秀。

 

吉祥物PK: 猿氣小子vs.マーくん


另外是兩支吉祥物的大對決,左邊是在猿迷中有高人氣的猿氣小子,雖然不如義大的吉祥物有鮮明的個性,但也是去桃園球場看球時,大家爭先合照的對象;而羅德隊的吉祥物マーくん(Mar Kun),則在日職是相當有名氣的吉祥物,今年已經23歲囉。

 

啦啦隊PK:Lamigirls vs.羅德應援團


這次交流戰由台灣當地主,而且還是由今年有著全猿主場的Lamigo桃猿所迎戰,相當然爾整體的氣勢一定會讓日本隊有截然不同的印象,也可再見到活潑可愛的Lamigirls囉,這次她們將會準備怎樣特別的表演呢?而千葉羅德隊的加油應援團是相當有名氣的,雖然是由義工所組成,但不管是加油物以及應援曲都準備的相當特別且精緻,這次桃猿也相當有誠意的為他們安排一區,也許各球團將來也可以效法日本職棒這特別的加油方式。


週五的比賽由桃猿隊先攻,六、日賽事則擔任後攻球隊,除了到現場觀賽,還有電視、網路及MOD三種管道觀看比賽,電視將由公視HD轉播,網路則可鎖定CPBLTV,MOD則是在愛爾達體育台頻道播出。


桃園最強台日邀請賽

10月31日(五) 18:35 Lamigo桃猿 VS 千葉羅德

11月01日(六) 17:05 千葉羅德 VS Lamigo桃猿

11月02日(日) 17:05 千葉羅德 VS Lamigo桃猿

-------

圖:網路

文:Timothy-柳丁

資料來源:sportsnavibaseballdata

-------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