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NBA 2014-15 pre-season 正式開打!

其實比起前兩年的休賽季,今年的休賽季因為有了世界盃男籃賽而讓各位籃球癡籃球狂沒那麼心癢難耐,但是看到了截至台灣時間 10/7 為止已經進行的三天七場比賽,還是令人興奮不已啊,快來看看這幾場比賽的亮點吧!

Derrick Rose、Steve Nash、Kobe Bryant

無巧不巧,在這七場比賽中,有三位球員是陣中的王牌,但去年卻因傷缺席大半球季,甚是整季報銷,他們分別是 公牛的Derrick Rose湖人的Steve Nash、Kobe Bryant

首先登場的是,2010-11 球季,以 22 歲之姿創下聯盟史上最年輕例行賽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紀錄的 Derrick Rose

歷經了世界盃男籃賽之後,回到 NBA 中的第一場比賽是對上同樣擁有年輕有天分,並在去年重拾身手的後衛 John Wall 之華盛頓巫師隊。比照在世界盃中的表現,無論是切入或是跳投,Rose 都展現了過去的節奏與水準,在近 14 分鐘的上場時間裡,小試身手的繳出 11 分 4 籃板 1 助攻,命中率 .571 的成績單。

而既然都提到了公牛隊,也來看看這場 Pau Gasol 加盟後的第一場比賽。Joakim Noah & Pau Gasol,兩人在這場比賽當中雖然還沒有長時間的同時在場上 (Gasol 近 24 分鐘,Noah 近 14 分鐘),但對於都有著身高與團隊和傳球意識,以及近乎完美的高低位低配這方面來看,絕對是這個新球季最令人期待的禁區組合。Gasol 也延續著世界盃的好手感,上場半場時間就有著 8 分 8 籃板 3 火鍋 2 抄截的全能演出,讓人想趕快看到這兩位優質長人在場上大多時間的化學效應。

反觀同樣入選世界盃培訓名單,但在最後關頭被刷掉的 John Wall,或許是不像 Rose 於休賽期間還可以有那麼長且持續的實戰,雖然上場了 27 分多,但卻只有 7 投 1 中,8 分 3 籃板 3 助攻的表現,確實是有些差強人意。

鏡頭轉到同一天但較晚時間出賽的洛杉磯湖人隊,這裡也有兩名球員傷癒復出,那是小球天王 Steve Nash 和黑曼巴 Kobe Bryant

在去年的 Mike D'Antoni 之後,今年由老湖人 Byron Scott 執教,首戰金塊,確實是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大多時間是由林書豪帶領二線球員在場上奮戰,但 Nash 其實也出賽了 20 分鐘,Carlos Boozer 的加入,讓 Nash林書豪兩位擅長擋拆的後衛是更加如魚得水,最後 Nash 是 11 分 5 助攻和五成命中率坐收,林書豪上場 27 分鐘半,雖然只在罰球線上得到 1 分,但有著 10 助攻 3 籃板的表現,而且多半是靠著 pick & roll 的成功執行獲得,湖人隊新球季在控球這個位子上,看來應該是不需要煩惱太多。

Kobe 呢?在能不能回到以往身手得眾說紛紜、紛紛擾擾之下,只能說 Kobe 就是 Kobe,聯盟中或許沒有人的好勝心與鬥心比他更強,即使第一球出手是個三不沾,但隨即調整回正常模式,在幾個動作上都可以看到 he is back,終場以 12 投 5 中,13 分 5 籃板 2 助攻畫下復出首戰的句點。

這兩支在季外互換禁區,且都有主力傷癒復出的球隊,在首戰無論是新的組合,或是熟悉比賽節奏上,都有不錯的表現,也讓人期待這東西兩強在新球季對聯盟排名的衝擊。

 

新舊 The One 和從零開始的初登場

重回發跡地的他,遞補他不在時候的他,以及為成為更好的他的他,三者就這麼的形成聯盟中最有影響力的三巨頭組合之一,他們是 LeBron James、Kyrie IrvingKevin Love

故地重遊,不同的老隊友環繞 (騎士時期 Anderson Varejao、熱火時期 Mike Miller James Jones、2010 倫敦奧運 Kevin Love),就算離開了四年,一切都還是那麼的熟悉,LeBron 帶著更加強大的他要回饋故里。

頂著新科世界盃籃球賽 MVP 的光環,以及前三年球隊一哥的角色,LeBron 的回歸讓他能退居二線,學習更多東西,也加速了吸收的效率,並且有了更大的空間可以揮灑自己,Kyrie Irving 是否有著更加突破的表現令人期待。

同樣是前球隊一哥,但不同的是球隊年年雷聲大雨點小,連搶奪季後賽最後一席的機會都沒有,啜泣北大荒,這次東進克里夫蘭,與新生代和中生代兩位頭號球星攜手合作,Kevin Love 要證明不是我負球隊,而是球隊負我。

三人的首次聯手,面對到的是新任教頭 David Blatt 曾執掌過六年的以色列職業隊 Maccabi Tel Aviv,騎士隊全隊是完全不給對手面子,光是籃板就以 64:36 完勝,最後更是以 27 分的差距帶走勝利。而三人的表現則是:LeBron 上場 19 分鐘半,12 分 4 籃板 4 助攻,命中率 .363;Irving 上場 25 分鐘半,16 分 5 助攻 2 抄截,.461 投籃命中率;Love 出場近 23 分鐘,8 分 11 籃板 4 助攻,其中包括一記拿手的長傳,命中率 .333。即使有兩人的投籃命中率都未達四成,但強大的吸人功力確實是讓隊友有更多的空檔,加上 LeBron Irving 也都有著不錯的傳球技巧,附加 Love 的過人籃板能力,是讓隊中一票射手與禁區球員增加了不少空間及信心。沒有拿到東區冠軍,或是邁進最後的總冠軍賽,對他們來說或許都是個失敗的球季。

 

再次譜寫爵士樂章的鵜鶘!?

補進了 Omer Asik Jimmer Fredette 一裡一外之後,加上 Anthony Davis 在世界盃的表現,證明了自己是聯盟中新生代的禁區第一把交椅,Ryan Anderson 上季只出賽 22 場即報銷,今年強勢歸來,與以往同樣為傷所苦的 Eric Gordon 也回到陣中,鵜鶘隊的陣容是更加完整。

目前為止唯一一支進行了兩場比賽的球隊,是拿下一勝一負的成績。第一戰對上熱火,Ryan Anderson Eric Gordon 都只打了不到 15 分鐘,算是抓一下比賽的感覺;第二場碰到老鷹,則是進步到出賽 25 分鐘左右,分別貢獻了 14 和 12 分,特點三分球也剛好是五成命中率,算是邁出成功復出的一小步,但重點還是後面的別在因傷退出。

另外禁區的 AsikDavis 這強勢組合,雖不像公牛 NoahGasol 有著完美高低位搭配,但就防守上來說,其嚇阻性是比他們要來的大得多,並且籃板能力也給自家射手群們一個極大的信心與屏障。若說公牛雙塔預估有著較全能的表現,活化整體進攻的優點,那鵜鶘的黑白雙煞就是得分籃板 double-double,釋放外線進攻能力為最基本的要求。

話講到此,真的是超級期待新球季正規賽的到來啊~~~

-----

圖/網路
文/Jason from JASTY

-----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