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週介紹過今年秋季新影集的女強人篇和網路/警匪篇,小編本週要介紹的是超級英雄篇以及小編自選篇。有別於影壇漫威超級英雄鋒頭強壓DC超級英雄的局勢,電視圈正好相反,DC漫畫的勢力大幅勝過漫威漫畫,以本季新戲來看,DC就有四部改編影集,其中有三部是秋季開始首播,反觀漫威卻僅有一部,而且是明年開春才要接檔,氣勢明顯輸了一大截,可說是DC漫畫在電視圈雄起。最後再介紹小編自己選的兩部題材較特別的影集,讓大家換換口味。好了,話不多說,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 漫畫英雄篇☆ 

片名:Gotham/高譚市
頻道:FOX/首播:2014-09-22,週一,8:00 PM
演員:班麥肯錫、西恩帕特維、羅賓泰勒、唐納羅格、潔達蘋姬史密斯
關鍵字:超級英雄/DC

劇情大綱:

在高譚市市郊長大的詹姆斯高登(班麥肯錫),從小夢想在檢察官父親任職的高譚市工作。如今已經長大成人的高登童年的夢想一一實現,不但有個美麗的未婚妻,他還加入了高譚市的刑警隊,希望能讓犯罪日漸猖獗的高譚市重返往日榮光。然而剛到任才兩星期的高登被指派與資深警探哈維(唐納羅格)搭檔,兩人偵辦的第一樁大案件,就是高譚市首富韋恩夫婦遭槍擊身亡案,高登因而結識剛成為孤兒的韋恩企業唯一繼承人布魯斯韋恩,也加深了他將兇手繩之以法的決心。在調查過程中,高登必須面對黑幫老大"小魚"魯尼以及未來將成為高譚市超級壞蛋的貓女、企鵝、小丑、謎天大聖、雙面人、毒藤女、稻草人…等,而他與布魯斯韋恩之間的友誼,也將幫助少年人格的形成,以成為高譚市未來的黑暗騎士:蝙蝠俠。
這部取材自DC漫畫《蝙蝠俠》系列的新影集,可說是今年最受期待的超級大戲,搭上了當今影劇圈最夯的超級英雄風潮,加上非常堅強的幕前幕後團隊,是FOX電視台今年重點宣傳的野心之作,這點從他們不斷放出的大量宣傳短片與特別製作的幕後特輯,應該就不難看出來。而有別於以往的超級英雄電影,這部美劇將時間背景往前拉將近20年,將重心放在蝙蝠俠系列中的英雄與壞蛋們尚未「變身」前的故事,讓觀眾隨著這些人物的成長一起進入劇情,慢慢了解為何高譚市會需要蝙蝠俠來拯救,以及日後的高譚市警察局長詹姆斯高登,又是如何從一個剛從軍中退伍的警界菜鳥,逐漸變成日後打擊犯罪的執法先鋒與蝙蝠俠的最佳盟友。劇中除了有許多美漫迷熟悉的經典角色外,因為編劇們將時空往前移,所以增加了幾個漫畫中沒有的原創性人物,像是上述的黑幫老大"小魚"魯尼,是由《駭客任務》系列裡那位駕駛技術超強的女艦長潔達蘋姬史密斯飾演(威爾史密斯的老婆),是個心狠手辣、野心勃勃的蛇蠍美人,意圖幹掉主宰高譚市黑社會的法孔尼家族取而代之。而高登的搭檔哈維布拉克也是原創角色,在高譚市警局服務多年的他遊走於黑白兩道,跟在他身邊的高登將因而慢慢認清高譚市官商勾結、警察貪污腐敗、黑道當家做主的真面目。基本上,FOX為每個主要角色都製作了人物小特輯,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先在youtube找找看,可以幫助你更快進入劇情。根據預告片來看,小編認為這部影集非常可能在這一季的新戲收視榜上名列前矛,值得期待!

《Gotham》官方預告片:

《Gotham》製作特輯The Legend Reborn:


片名:The Flash/閃電俠
頻道:The CW/首播:2014-10-07,週二,8:00 PM
演員:葛蘭特格斯汀、甘蒂絲派頓、安德魯克瑞斯伯格、丹妮爾帕娜貝克、湯瑪斯卡瓦納、傑西馬丁

劇情大綱:

在11歲時目睹母親死於一場詭異事件,父親更因此被誤判殺妻入獄,巴瑞(葛蘭特格斯汀)被父親的好友威斯特警探收養,與其女艾莉絲從小一起長大。如今,已成為中央市警方鑑識科成員的巴瑞,決心找出母親死亡的真相,卻因他在調查過程中,不斷追查各種難以解釋的都市傳說與科學新發現,而成為同事眼中的異類。當星辰實驗室(S.T.A.R. Labs)的物理學家威爾斯博士發明的分子加速器忽然爆炸,引發一場詭異的風暴,不但導致許多傷亡,巴瑞也在那場風暴中不幸遭閃電擊中。在陷入昏迷九個月後,巴瑞忽然奇蹟式地醒過來,而他的生活也從此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醒來後的他興奮地發現自己忽然有了如閃電般快速的移動能力(和六塊腹肌),但不久後他也驚訝地發現自己並非唯一忽然獲得超能力的人,其中更有許多人濫用超能力來為非作歹。在星辰實驗室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巴瑞決定善用自己的超能力,化身為中央市的守護天使--閃電俠,協助警方掃除橫行街頭的罪犯,並繼續追查母親死亡的真相,好為父親洗刷罪名…
如果你看過CW的另一部DC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影集《綠箭俠》,對本劇的男主角巴瑞艾倫應該就不會感到陌生,因為他曾在該影集中出現兩集,他也是在該劇中遭閃電擊中而陷入昏迷。這部即將在十月首映的新影集,會先交代一下巴瑞的背景故事,而後以他遭雷擊事件,將兩部影集的人物和故事串聯起來,綠箭俠除了會在第一集中以「過來人」的身分指引巴瑞身為超級英雄應該注意的事項,也確定會在第八集(該集副標就叫做:Flash vs. Arrow)出現,小編猜想,兩位超級英雄以後應該還會時不時互相客串一下,說不定以後還會有其他正義聯盟的成員加入咩。在看過將近5分半鐘的預告片後,充分引起了小編對此劇的好奇,不管是劇情、人物、特效等,看起來都很有質感、很吸引人,只是不確定台灣是否也會引進這部新影集,去年東森洋片播過《綠箭俠》第一季,但不確定是否會播第二季,小編在此大力呼籲,請電視台的大大可以順便把《閃電俠》也給加入購買名單中,保證一定會有不少影迷捧場。



片名:Constantine/驅魔神探
頻道:NBC/首播:2014-10-24,週五,10:00 PM
演員:麥特萊恩、露西葛瑞菲斯、安潔莉卡希拉雅、哈洛皮瑞

劇情大綱:

對各種惡魔、邪教、黑魔法瞭若指掌的惡魔獵人康斯坦汀(麥特萊恩)因曾經犯下的錯,注定死後將會下地獄,在長久的獵魔生涯卻始終得不到救贖後,讓康斯坦汀開始心生退意,但惡魔卻在此時開始攻擊康斯坦汀已故好友之女麗芙(露西葛瑞菲斯),康斯坦汀為完成好友的託付,決心不惜一切保護故人之女。但當麗芙開始展現靈媒天賦,並能預知超自然事件,令她成為惡魔追殺的目標。如今康斯坦汀和麗芙必須合作,找出意圖入侵人間的惡魔,將他們送回地獄…
如果你看過基努李維主演的《康斯坦汀:驅魔神探》,那就應該對這部新影集有個大概的了解,因為兩者是改編自同一部DC暢銷漫畫《Hellblazer》。漫畫中的康斯坦汀是個來自英國的街頭魔術師,不但熟知各種街頭生存之道,也不時與惡魔、天使打交道,擅長驅魔、對付邪教人士,還是個菸不離手的老菸槍。他在漫畫中通常都是獨來獨往,因為身邊的親友總會被牽連而傷亡,所以最後都死的死、走的走,可說康斯坦汀是個災星附身的倒楣鬼。不過在這部影集中的康斯坦汀,將不再是獨行俠,為保護故友的女兒,兩人結為獵魔搭檔(師徒),一起對付混跡人間的惡魔,將違反規則的惡魔給打回地獄。從預告片來看,是一部還滿有意思的奇幻影集,雖然演員都是小編並不太熟悉的生面孔,但因為我很喜歡基努李維演的電影版,所以應該會先追一陣子,再決定是否要持續看下去。



片名:iZombie
頻道:The CW/首播:日期未定,應該是季中接檔
演員:蘿絲麥奇佛、勞勃巴克利、麥坎古德溫、大衛安德斯

劇情大綱:

奧莉薇亞(蘿絲麥奇佛)是個自我要求嚴謹、學業表現傑出的住院醫生,並早已做好自己的生涯規劃…直到她某晚參加的派對,忽然變成了殭屍大會餐!而她也因此不幸成為殭屍家族的新成員。但她不想就此沉淪,因此努力讓自己保持人性與「人形」,於是從此外表改走「哥德風」(蒼白的臉色和白髮),原本總是生氣勃勃的行為舉止則變成了常態性的疲憊不堪,讓週遭親友對她的忽然轉變感到困惑。而為了滿足自己對新鮮人腦的渴望,她跑到西雅圖的法醫辦公室工作,好趁機偷吃被送來這裡的無名屍的大腦。當她的老闆Ravi發現她的偷吃行為,興奮地將她當成科學研究的對象,但奧莉薇亞仍對自己的未來感到絕望,直到她發現自己竟可以經由吃掉大腦的行為,體驗死者的部分記憶,於是開始利用這個新能力假扮成靈媒,協助警方破案…
這部全新影集與以上三部一樣,是改編自DC漫畫的同名暢銷系列作,只是女主角卻在劇情一開始就死掉,變成了殭屍,藉由殭屍的能力假扮「靈媒神探」,開始了她與眾不同的破案過程。不知道什麼原因,這部影集至今還沒有發佈任何預告片,網路上能找到的視頻,都是劇組參加漫畫博覽會的受訪片段,或是一群人在電視上討論對這部漫畫改編作品的期望。就連照片也只能找到少數幾張,實在是神祕到不行。就小編所知,這部漫畫在台灣並沒有什麼知名度,演員陣容也沒有什麼亮點,所以單純是因為這齣戲是改編自DC漫畫,所以在此順便介紹一下,有興趣的觀眾就請到時多加注意播放時間囉。

片名:Agent Carter/卡特探員
頻道:ABC/首播:季中接檔
演員:海莉艾特沃、多明尼克庫柏
關鍵字:超級英雄/漫威

劇情大綱:

1946年,二次大戰已經結束,和平到來,士兵們紛紛退役回到戰前的工作崗位,曾與美國隊長並肩作戰的SSR探員佩姬卡特(海莉艾特沃)發現自己頓時陷入尷尬的處境,從第一線工作被邊緣化到乏味的行政文書處理,另一方面,還得設法完成另一位老闆霍華史塔克(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父親)交付的秘密任務…
改編自漫威漫畫,以《美國隊長》中的佩姬卡特探員為主角,敘述她如何面對失去心愛的人的同時,設法適應二戰後的單身女郎生活,應該還會交代一些她如何成為日後神盾局一員的經過。不過雖然這部影集是改編自超級英雄漫畫,劇中應該不會有什麼超級英雄現身,目前ABC電視台只預訂了8集,將作為另一部漫威改編影集《神盾局特工》的季中接檔戲。而除了海莉艾特沃將再次飾演卡特探員,在《美國隊長》中扮演霍華史塔克的多明尼克庫柏也將一起回歸。因為本劇目前尚未釋出任何預告片,因此小編找了之前發布的微電影片段,讓大家重溫一下這位強悍又美麗的卡特探員身影。

【Agent Carter微電影】



☆ C小編自選篇☆ 

片名:Forever
頻道:ABC/首播:2014-09-23,週二,10:00 PM
演員:伊恩葛魯佛、艾蘭娜德拉加薩、裘德赫許、喬大衛摩爾

劇情大綱:

亨利摩根醫生(伊恩葛魯佛)靠著明察秋毫的觀察力與神準的判斷力,成為紐約市警局的明星法醫,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如此超乎尋常的能力,竟是來自於他過去兩百年來的專業經驗。原來亨利從200年前開始,就不斷地死而復生,亨利因此成為法醫,好藉職務之便探究自己為何會死不了的原因,而唯一知道這個秘密的人,是亨利的多年好友亞伯(裘德赫許)。隨著劇情演變,亨利將與剛調職來的女警探喬(艾蘭娜德拉加薩)逐漸建立起友誼,也將一步步揭露亨利多采多姿的過往人生…
長生不老,在許多古今中外的故事與傳說中,一直是許多人最終的追求,不管是民間故事、鄉野奇譚、還是近代流行的修真小說,都可看到相關陳述。然而當這個目標真的實現後,長生不老其實也代表著永無止境的孤獨歲月,必須眼看著身邊親友逐一老死,留下你孤獨一人。這部即將上檔的新影集便是這樣的設定,讓主角成為不斷死而復生的奇人,於是為了擺脫這個永恆的困境,他成為最方便檢視屍體的法醫,想找出治好自己的方法。這種「不死人」的設定,讓小編想起了2008年另一部題材頗相近的《New Amsterdam》,該劇是以《權力的遊戲》走紅的丹麥演員尼可萊柯斯特華爾道(Nikolaj Coster-Waldau)主演,一樣是在紐約警察局工作的帥哥,基本上也一樣是警匪劇情片,並不時穿插主角的過往經歷,不過當年那部戲只播了8集就被腰斬(個人強烈懷疑是因為女豬腳太老又不夠美),不知道這一部的命運會不會比較順利,不過因為本劇女主角非常漂亮,跟男主角的速配指數大概是《New Amsterdam》的一千倍,所以小編對此還是比較樂觀的。從預告片看來,似乎是一部滿有潛力的新戲,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吧。

《New Amsterdam》

片名:Galavant
頻道:ABC/首播:季中接檔,週日,8:00 PM
演員:約書亞薩斯、瑪洛莉詹森、凱倫大衛、提摩西奧蒙德森、文尼瓊斯

劇情大綱:

很久很久以前,英格蘭由邪惡的理查國王(提摩西奧蒙德森)統治期間,加拉凡特(約書亞薩斯)是名聞遐邇的英勇騎士,揮劍斬惡龍、保護弱小,深受百姓愛戴,但這一切,都在他心愛的姑娘被暴君理查王橫刀奪愛後,令他從此一蹶不振。五年後,來自瓦倫西亞的伊莎貝拉公主慕名而來,希望請「偉大的加拉凡特」隨她回去,阻止邪惡的入侵者(理查王)蹂躪她的國家,在了解到這是他打倒情敵、搶回心上人的大好機會後,加拉凡特必須即刻振作,展開全新的冒險旅程…
在眾多秋季新戲中,這是唯一一部結合歌舞與童話元素的古裝劇,別看劇情簡介似乎一本正經,看過預告片後就可以發現,這根本就是迪士尼歌舞片!幕後團隊不但有《汽車總動員》與《魔髮奇緣》的編劇丹佛格曼,還有《小美人魚》的奧斯卡配樂搭檔亞倫曼肯(Alan Menken)和葛倫史萊特(Glenn Slater)負責本劇的詞曲創作,可說是一部絕對好看又好聽、令人期待的新戲,不過也因為詞曲是配合劇情創作,考驗配樂搭檔的創作功力,所以本劇是否會有新季續訂還有待觀察。喜愛歌舞喜劇的大大們,可千萬不要錯過這部讓人別開生面的新戲哦!

圖/網路
文/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