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時節,不安的靈魂更是躁動。整天窩在冷氣房的你是不是覺得日子過得沉悶緩慢呢?該如何打破無聊重新讓生活充滿樂趣呢?J小編推薦大家跟著羅PD去旅行吧~~

喜愛《花漾爺爺》、《花漾姐姐》的觀眾們應該跟J小編一樣,在收看花漾青春之前,對於這個新節目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畢竟前兩季實在太成功了。李挑夫(李瑞鎮)與爺爺們如同家人般深厚的感情;包袱昇基與姐姐們深情又爆笑的互動,打造出無人可以模仿的節目風格。走到第三季,羅PD要用什麼梗來感動觀眾呢?

讓我們先來認識參加這次旅行的2組成員:分別是40代的音樂人老男孩(左)與20代演員花美男(右)

40代組由認識超過二十年的好朋友:尹尚、柳熙烈、李迪組成,前往南美洲秘魯旅行;20代組則是由柳演錫、Baro、孫浩俊(回答吧1994主要演員)組成,前往寮國展開青春之旅。

PD第一招-無預警出發日

因為是國民壞PD企劃製作的節目,當然不會輕易的放過藝人來賓們,製作團隊丟出來的第一招就是:形同綁架的無預警出發日。兩組成員都是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被丟到機場去。看到這裡J小編就真的不得不佩服羅PD的整人功力(也很擔心羅PD真的會沒朋友)。首先播出的老男孩組成員柳熙烈,當天還穿著拖鞋短褲呢!只能立刻聯絡家人把重要物品(紅蔘?)交給快遞送到機場,這三人當下的感覺應該只有荒謬與不知所措吧!

20代組的柳演錫也在節目發表記者會上說:「我以為是要集合《回答吧1994》的演員一起拍廣告,結果羅PD 突然拿著我們的護照以及兩個小時之後要前往寮國的機票給我們,接著我們就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之下,搭著保母車到機場前往寮國了。」

 

壞PD第二招—沒收錢包

因為是國民壞PD,狠招不會只有一式,接下來就是沒收個人錢包。但大家也都是花漾系列的忠實觀眾,李挑夫偷加私房錢讓爺爺過好日子的招數,老男孩與20世代也都有樣學樣。只是老男孩實在也太不靈光,一下子就被製作團隊抓包,只好乖乖交出信用卡。J小編看到這片段時狂笑三分鐘啊~~

好笑的部份我們就爆雷到此,接下來J小編想來說說讓人感動的片段。老男孩們平均年齡44歲,三個人在20幾歲的時候相遇成為前後輩,現在一起邁入不惑之年,卻同樣對人生充滿不安。雖然常常一起工作、喝酒卻從未一起旅行,更別說是這種貧困等級的背包客旅行。

於是,對環境敏感的尹尚大哥一句話就委曲了默默照顧哥哥們的忙內李迪。所幸,大哥敞開了心,對弟弟們說出困擾他20多年的苦惱,也順利化解彼此的心結。看到這裡,J小編的情緒也跟著波動了起來。因為J小編也是個對環境特敏感的藥罐子,出門旅遊時經常擔心自己給其他人帶來困擾。但J小編的好友們總是不怕麻煩的照顧著我。這樣的事情也曾經發生的J小編的旅途中,所以看到李迪為了哥哥的問題而落淚,小編也忍不住濕了眼眶。厲害的後製團隊這時以感性的OS「珍惜彼此的20年友情,在人生動搖時,緊緊抓住彼此的朋友們,我們現在也在一起…」為浴室事件畫下句點。不但讓我們看到這三個老男孩深厚的友誼,也讓我們看見製作團隊的用心。

PD在他的書(反正競賽還很長)中談到製作綜藝的三個關鍵:「有趣、感動、有特色。」我想這就是花漾系列一貫的風格。這些藝人在無腳本的鏡頭前,卸下明星身分與面具,流露出真摯深刻的情感。再透過製作團隊的剪輯與旁白,增添出趣味笑料,每每讓觀眾在爆笑的片段中,領略人生的樂趣與生活的勇氣。

J小編真的非常推薦這個節目給在人生旅途中,暫時迷路的朋友們收看。目前秘魯之行已經播出到第三集,老男孩們在旅途中又經歷那些冒險找回屬於他們的青春呢?快來追看吧~~(羊駝真的好可愛啊)

圖/網路
文/Jazz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