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足賽在假摔、咬人與黑馬頻頻出線的戰況中,終於來了4強準決賽。或許你跟小編一樣,直到最後階段才成為熱血球迷,為了彌補這個遺憾,就讓我們用精采好看的廣告,召喚出隱藏在心中的足球魂!


首先就先來瞧瞧世足賽期間新聞曝光度最高的品牌-愛迪達。針對2014世足賽愛迪達推出的系列廣告「all in or nothing」,強調不管做什麼都要全心全力投入之外,更有非勝即敗的意思。

這支由超級球星梅西(Leo Messi)擔綱演出的就叫做「The Dream:all in or nothing」。影片中除了梅西之外,也有許多知名的球星一同參與演出,包含了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史瓦因斯泰格(Bastian Schweinstegier)等等,廣告中梅西因為世界盃比賽輾轉難眠,睡夢中梅西與眾多球星在球場上大秀球技,畫面中傳遞出世界頂級賽事特有的血脈賁張。另外廣告的配樂則是由饒舌巨星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操刀。

另外,由「貝帥」貝克漢與法國足球之神席丹主演的「House Match」則是愛迪達YouTube官網瀏覽次數最多的影片。影片中除了貝克漢與席丹,還有現役球員星貝爾Gareth Bale、盧卡斯莫拉Lucas Moura一同演出,三位球星受邀到貝克漢家作客,竟在屋內「開踢」起來,絕妙球技戰況激烈不輸球場上的比賽!

此外,比賽專用球brazuca 也有專屬的系列廣告 brazuca Around The World。為了拍攝這一系列的影片,愛迪達研發出一款鑲嵌在 brazuca裡的攝影機brazucam ,每顆球嵌入6個鏡頭,可360度無死角的即時捕捉精采時刻,提供球迷一個全新的觀賽視野!但小編得要承認看完這系列影片之後,有點頭暈耶~~

 

而愛迪達的強大的競爭對手—Nike,雖然不是官方指定品牌,卻是本屆世足賽戰袍贊助的最大贏家(贊助10支代表隊球衣)。Nike針對世足賽主打的標語是「RISK EVERYTHING」,擁有眾多代言球星的Nike,當然得要好好的利用這些大牌,C羅、Neymar和Rooney等精彩的演出,保證讓你看得目不轉睛。

但小編個人比較偏愛這部「The last game」,它基本上就是一支微電影動畫,內容描述世界各地的頂級球員必須合力完成了一項挑戰任務,小編覺得這根本就是少林足球的國際版。

 

為了爭奪30億球迷的關注,進而誘惑他們掏錢消費,除了直接交鋒的Nike與Adidas外,全球性的各大品牌也紛紛搶搭這波熱潮,推出世界盃相關廣告。

日清杯麵

穿著厚重的面罩與盔甲的日本武士在巴西街頭和當地人PK球技!不但球技驚人更是創意十足的好廣告啊


麥當勞

小編真的好愛這廣告啊~從影片中你可以看到有許多媲美少林足球功力的神人球技,不管是辣妹還是小男孩,精湛的球技讓人讚嘆!


可口可樂

今年可口可樂走的是溫馨路線,推出了《One World, One Game》系列短片,主軸是四支來自日本,東歐,亞馬遜,和巴勒斯坦的青少年球隊,克服種種生活困境,持續踢球的故事。


百事可樂

百事可樂秉持一貫的巨星策略,號召當今球壇天王演出《Now Is What You Make It》,並在120秒的影片中,安插了11個互動點,噱頭十足。成功搶占年輕族群的心。


三星

向來宣傳花費毫不手軟的南韓三星電子,則是請出足球金童梅西,加上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韋恩‧魯尼等明星組成Gallaxy 11,打造出好萊塢科幻、英雄電影般的場景與情節,不但話題性十足,內容更是精采好看。


現代汽車

世界杯足球賽官方贊助商現代汽車(Hyundai),推出了《因為足球》等系列廣告,運用幽默的手法呈現球迷的熱情。影片中雖然沒有大牌球星助陣,但看過之後總也能博得觀眾的會心一笑。另外,現代汽車還找來一隻可愛的天竺鼠為大家預測最後的冠軍。現在看起來是不是還有點可信度呢!


VISA信用卡
理髮廳篇
餐廳篇
小編個人很喜歡VISA這一系列的廣告。無論是在理髮廳還是餐廳,VISA選擇了有點戲謔的方式,呈現了「在巴西VISA 和 FIFA 一樣,不分你我皆受歡迎」的宣傳主題。

一口氣看完這麼多精采的廣告,你是否已經變身為熱血球迷了?4強決賽即將開打,快拿出你的大聲公,為支持的球隊加油吧~~

文/Jazz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