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苦惱沒處去?台北、桃園你玩膩了嗎?不如就多踏出一大步殺到新竹去,來個一日遊吧!除了城隍廟口有很多美食可以大快朵頤之外,新竹還有很多好玩、好吃的好所在…像是17公里海岸線就超棒的,每每去了都還會想再去,可以乘風、騎車、看海,好好釋放一週工作上飽嚐的壓力!快跟著小資編一起,花小錢遊新竹吧!所有隱藏版的好所在,都集結在接下來的吃喝玩樂地圖上囉,GOGOGO

阿編個人居住在中壢,開車前往新竹只要短短30分鐘,所以我非常堅持3餐都要安排在新竹給他吃夠本,反正主題是搭配17公里海岸線騎單車,吃飽→消化→再吃到飽,應該還勉強算是很瘦、很健康吧?哈,不過這天睡太晚,到達新竹時都已經快11點了,基於早午餐一起吃就要澎湃到底的原則,我們選擇超大碗的傳統麵店「曾家乾麵」。

 

說到新竹的好吃麵店,「曾家麵店」一定榜上有名,經營了十幾年的老字號招牌,是許多新竹唸書人的美味回憶。來這兒必點的就是招牌乾麵和肉骨湯。招牌乾麵,是使用中國傳統油麵麵條,先鋪上份量超豐滿的豆芽菜,淋上獨門特製醬料,這醬和坊間麵店很不同喔,味道嚐起來呢,個人分析是甜麵醬X炸醬兩種混合,而且顏色超黑、超濃,口味算是很重的了。如果喜歡吃辣的話,可以再搭配桌上的特製辣椒醬,更是對味,大碗60、小碗30,價格就是超親民又能吃很撐。第二推薦是骨肉湯,以鮮甜的大骨湯為底,一大碗裡面滿滿都是骨肉,而且軟嫩度幾乎是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大推!

 

曾家乾麵
地址:新竹市公園路276
電話:03-5214384

 

下午茶小編大推這間護城河旁的飲料店「河堤上的貓」,在新竹算是小有名氣,白天經過就會有排隊人龍,而且學生居多,還得領號碼牌!今天第一次喝就苦等了半小時!他們家飲料特別就在,光看MENU根本不知該怎麼點,像是:咪咕嚕嚕跟小方塊綠奶,就是兩款招牌口味。咪咕嚕嚕據說是第一名,但說穿了就是奶茶+珍珠+綠豆,建議甜度點3分糖就好,半糖會有點太甜。他們家基底「茶」的味道我覺得稍微偏淡,但很推小方塊綠奶,裡面的小方塊很特別,是一般飲料店吃不到的,吃起來有點像珍珠,但咬起來更有嚼勁和Q感,而且即使搭配冰的飲料也不會變硬,過了一兩個小時喝依舊很Q、很好吃,配上淡淡茉莉香味的綠奶茶很是絕配!

 

河堤上的貓

地址:新竹市民族路33巷之68號

電話:03-5244189

 

 

 

吃過早午餐後,我們就衝到南寮漁港旁的17公里海岸線,體驗藍白地中海風情。因為已經是第三次來了,所以這次就沒再去散步走走,單純在自行車步道騎車而已。之前來都會選擇踩比較少見的三輪車,但這次因為吃太飽,就選了可以多耗些體力的協力車。這邊的出租車行競爭很激烈,在殺價後,我們以200元租下一台協力車,可使用5小時。最喜歡到這騎車的原因,不外乎是沿路上可以欣賞絕美海景,不過建議不要選擇太熱的天氣來,會曬到受不了而提早收隊回家喔!這次的天氣就剛剛好微涼,伴隨海天一線的美景,還可以一邊聽著自備的MP3,邊聊天、邊騎車,超舒服。約會來講,這裡真的是蠻有情調又不花錢的好地方。

 

17公里海岸線

 

 

騎完車,二話不多說,馬上吃晚餐補充體力。網路上爬文不小心找到這間小巷內很不起眼的店家,想必是一間超道地的日式料理食堂,據說已有20年以上歷史呢。朝黑黑暗暗的樓梯往上走,通往二樓,入口處根本無從分辨這是間餐廳啊(邪念一閃,這應該是做黑的吧?)推門進去的當下,真的以為自己穿越了,這根本是日本啊!跟小時後記憶中去日本的餐廳一模模一樣樣。這老闆真是很不可思議,簡直原封不動把店面從日本搬到了新竹,不只是店內裝潢盡是日本風味,還有榻榻米和式座位,料理台前的菜單海報也全都寫日文,連MENU也整本都是日文為主,中文為輔;店內客人也幾乎全是日本人,不然就是常客。一旁的酒、漫畫、雜誌、報紙,就連電視機都日本進口,心想這到底是怎麼弄來的?

 

這兒主要賣烏龍麵和日式定食等,種類超多可以選,應該不下百樣吧。我點了「雙拼」定食(就是可以任選兩種主菜),咖哩起司漢堡排+炸雞塊,端上來就是這樣滿滿一大盤,還有配菜煎餃子、水果和味增湯,口味果然很道地,說不上特別好吃,但就是吃氣氛囉,如果真要果腹的話,價錢就顯的稍微偏高了。不過,整體來說,這真的是一間很值得探險、嚐鮮食堂,就彷彿真的來到日本了,神奇啊!

 

歌麿うたまろ

地址: 新竹市大同路62號2樓

電話: 035255303

營業時間: 18.00-24.00

 

 

圖/Lulu&網路

文/Lul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