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社會上為了服貿議題炒的不可開交之際,電影台似乎難以重新將觀眾的目光拉回電視機面前?但議題要關注電影也不能少看,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四月的電影台有什麼新片可以選擇吧!首先當然是超級動作大片《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看兩大硬漢男星巨石強森、布魯斯威利如何聯手拯救世界。賣座喜劇《竊資達人》看喜感天后瑪莉莎麥卡錫發揮搞笑功力,笑破大家的肚皮。藍天工作室繼《冰原歷險記》系列後最新動畫《森林戰士》,看眾家巨星柯林法洛、克里斯多夫華茲、碧昂絲配音演繹一場大自然的奇幻冒險。榮獲日本金像獎三項大獎的《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看日本國寶級影后吉永小百合以完美演技詮釋被受爭議的老師一角。這個春暖花開的四月天,抗爭也要看好電影。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Olympus Has Fallen)
導演:安東福奎(Antoine Fuqua)
演員:傑拉德巴特勒,亞倫艾克哈特,摩根費里曼,安琪拉貝瑟,尹成植,狄倫麥德蒙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4/05 21:00(首)、4/06 07:15、4/06 23:10、4/11 21:00、4/25 23:10、4/27 18:30
  
第一夫人不幸死於一次車禍意外後,秘勤局隨扈麥克(傑拉德巴特勒)因而引咎轉調財政部。後來一次總統(亞倫艾克哈特)接待南韓外交官時,恐怖份子武力佔領白宮,挾持總統與幾位高級幕僚。麥克趁亂溜進白宮,展開史上最重要救援任務…

  近年來主流商業片喜歡拍一些特效超多、排場浩大的動作大片,像是超級英雄、奇幻異世界、未來高科技或是世界末日之類的,相較於前述這些刺激視覺的特效電影,本片可說是將主角拉回現實世界,讓他們進行近身接觸的肉搏戰,或是子彈滿天飛的槍戰,雖然劇情還是有不少讓人吐槽的點(子彈用不完、主角打不死…),但整體來說,是一部讓人看了會熱血賁張的動作爽片。理論上應該固若金湯的白宮,卻在短短十多分鐘內完全淪陷,總統與其幕僚被北韓恐怖份子挾持為人質,而當眾人都想不出營救總統的方法時,已經卸任的前秘勤局主管卻可以單槍匹馬就直搗黃龍,將武裝恐怖份子隨隨便便就撂倒、爆頭、割喉,最後還理所當然地隻身救出總統…雖然情節、過程都很熱血,但卻真的沒多少內涵,有點浪費本片的演技派卡司,像是飾演白宮發言人的摩根費里曼、或是飾演秘勤局局長的安琪拉貝瑟等,都沒有什麼可以發揮演技的地方,有點可惜。不過如果你不想要花腦筋,只想好好欣賞兩個小時的娛樂電影,那麼這部《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就是你本月的最佳選擇。

《竊資達人》(Identity Thief)
導演:塞斯高登(Seth Gordon)
演員:傑森貝特曼,梅莉莎麥卡西,周約翰,強法瑞,亞曼達皮特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4/26 21:00(首)、4/27 10:55、4/30 21:00
  安分守己的山迪(傑森貝特曼)被黛安娜(梅莉莎麥卡西)騙取個資後盜用身分,以珊迪之名,狂刷他的信用卡、打架滋事。當警方傳喚山迪出庭時,他才赫然發現自己的身分被冒用,而他得在一週內找出罪魁禍首,否則將信用破產,面臨牢獄之災…

  繼令人爆笑又驚喜的《老闆不是人》後,導演塞斯高登再次與傑森貝特曼合作,再找來《伴娘我最大》與影集《重量級的愛情》的梅莉莎麥卡西,推出這部公路喜劇。劇情採用近年來頗熱門的個資盜用話題,男主角山迪被人盜用身分,導致他信用破產,還成為警方通緝犯,在好不容易弄清楚「人不是我殺的」之後,因為警方對他的個案束手無策,迫使他只得自力救濟,遠從中西部的科羅拉多飛到佛羅里達,親自去將犯人逮捕歸案,將這位"珊迪"給押解回科羅拉多州。慘的是因為對方盜用他的身分,所以兩人還無法買飛機票,於是只好踏上一段橫跨半個美國的公路之旅,而一路上山迪還得收拾"珊迪"惹的麻煩,而笑料也在這一路產生。冷面笑匠傑森貝特曼與近年表現亮眼的女諧星梅莉莎麥卡西都有非常不錯的表現,尤其是後者,在片中有不少裝瘋賣傻、時而強悍、時而有點小感性的演出,讓人看來非常過癮。如果你喜歡《老闆不是人》,那就別錯過這部令人驚喜的輕鬆喜劇哦!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G.I. Joe: Retaliation)

導演:朱浩偉
演員:巨石強森,布魯斯威利,李秉憲,查寧泰坦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4-19(Sat) 21:00
  美國總統被變臉的撒旦暗中取代,特種部隊成員因而遭誣陷叛國,在基地內的公爵等人死於美軍轟炸,倖存的路霸(巨石強森)、珍夫人與火石三人決心展開反擊,暗中聯絡上絕對忠貞的柯爾頓將軍(布魯斯威利),對抗佔領白宮的眼鏡蛇組織…

  從上集的卡通化到這集已經轉變為陽剛味十足的動作片,動作設計走肉搏扎實感,而且添加了許多新的人物,算是有別於第一集的另一種味道。特效場面驚人,該有的幽默梗也沒少。是爽度很夠的商業大片,應該是會很對台灣觀眾的胃口。憑良心說其實比第一集《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G.I. Joe: The Rise of Cobra)好看,第一集比較像給兒童青少年看的卡通式超級英雄電影,這集就是接近八十年代那種的動作熱血片。一幕正反兩派忍者在冰雪懸崖峭壁上,吊著繩索飛盪對決的橋段,非常精采,宛如香港武俠片才有的風格,絕對可以列入今年動作經典場面之一。當然倫敦被衛星武器摧毀時的翻天覆地簡直就像《2012》的翻版,視覺特效比起上集的腐蝕巴黎鐵塔有過之無不及。

《森林戰士》(Epic)
導演:克里斯魏吉
演員:阿曼達席弗萊,喬許哈卻森,柯林法洛,克里斯多夫華茲,碧昂絲
播出頻道:StarMovies
播出時間:04-26(Sat) 21:00
  少女MK意外闖入樹葉人的國度,被受傷的森林皇后(碧昂絲配音)交付一項攸關森林命脈的重任,她這才發現父親長久以來追尋的一切都是真的!如今她必須運用智慧,結合羅尼(柯林法洛配音)等森林戰士的力量,才能拯救他們的世界和我們的家園…

  有點《聯合縮小兵》(The Ant Bully)加上《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Arthur And The Minimoys)的感覺,電影融合著奇幻與科幻的元素,畫風非常精細生動,那種瞞天落葉花瓣與花粉水珠,都是種視覺奇觀,而電影要講的還是環保的概念,從微物來綜觀整個世界,正邪善惡的兩元分立也是動畫片基本要求。它沒有什麼老不起的成就,但至少是可以闔家觀賞的動畫電影。

《鬼夜-迷離夜》(Tales from the Dark 1)
導演:陳果,任達華,李志毅
演員:任達華,梁家輝,陳慧琳,顏卓靈,邵音音,陳靜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台
播出時間:04-05(Sat) 21:00
  改編自香港著名作家李碧華《夜》系列原著小說,片中三個單元故事分別為贓物、放手和驚蟄。其中贓物更是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任達華第一次自導自演之作;放手則敘述丈夫背著妻兒所作的事,必須在有限時間內阻止再一樁慘劇的發生;驚蟄講述流行於香港的巫術儀式,也就是傳統習俗打小人的日子。

  本片是香港電影很常見的多段式集錦恐怖電影,因為通常鬼故事都不能長,它只是一個事件的發生,一種突然的境遇,沒有一種長片會有的劇情長度。本片還有另外的三個故事叫《李碧華鬼魅系列:奇幻夜》,其實都是李碧華六個短篇改編。第一段「贓物」,是任達華首次自導自演,用高房價來諷刺連陰宅也貴到連鬼也住不起,又驚嚇又感慨。李志毅導演的第二段「放手」則是喜感鬼小品,梁家輝與香港新生代影后顏卓靈都著不俗的搭配,電影呈現的在地味也讓人感到親和不少。而陳果執導的第三段「驚蟄」則是風評最佳的一段。故事用香港民俗特產:鵝頸橋打小人來拍出一則警世寓言,邵音音扮演的打小人阿嬸搶盡鋒頭,一句「震嬰哥,企定啦,蛇蟲鼠蟻好X多!」配上生動戲味十足的表情令人拍案叫絕,也順利入圍今年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獎。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A Chorus of Angels)
導演:阪本順治
演員:吉永小百合,柴田恭兵,森山未來,滿島光,勝地涼,宮崎葵,小池榮子,松田龍平
播出頻道:公視HD
播出時間:4-12(Sat) 22:00
  川島春(吉永小百合)因先生行夫(柴田恭兵)時日無多,而前往北海道離島的小學分校擔任教師,並且面對各自有著不同家庭問題的6名學生。某天,一名學生因意外受傷,川島逃出小島。20年後,川島收到當年某位學生的犯罪預告,她決定勇敢面對,造訪當年的學生們,找出所有真相。

  改編《告白》原作者湊佳苗暢銷小說「往復書簡」其中一篇章<二十年後的作業>,由日本金獎名導阪本順治執導。電影從某個角色意外殺人的犯案通知,開始一一串起各人物間的新仇舊恨,而每個人因為自身處境的不同,遭遇的狀況不一,看待同一件事情的想法也有迥異的差別。《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基本上就是一場贖罪之旅。導演阪本順治當年以風格奇片《顏》聲名大噪,本片倒是走頗為嚴謹的劇情片風格,藉由主角走訪當年學生各自現況的分段敘事,一一拼湊出整個故事的發展架構,每個角色都有各自難以言語的內心秘密。配上彷彿能映照心境的自然景致,無論是大雪紛飛的蒼涼、海面的波光粼粼或是紅豔奪目的日落,都對照著劇情人物的轉折起伏。女主角吉永小百合將女主角溫柔卻深藏傷痛與秘密的內心戲演的細緻得體,盡現一代巨星的丰采。

圖片提供:各家電影台電影公司

撰文Alan Ch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