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是華人一年一度最重大的節日,因此每年電影台都會推出強檔電影,與其他各家電視台互別苗頭。以洋片台來說,今年可說是近幾年來最令人期待的,Star Movies推出【ONE馬奔騰慶祥年】,從除夕到初五每天晚上九點,接連推出:華人之光李安導演二度贏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史詩奇幻鉅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奧斯卡得獎之作《派特的幸福劇本》和《0030凌晨密令》,還有打不死的麥克連警官「帶兒子一起上」的《終極警探跨國救援》,以及光頭男星傑森史塔森的犯罪動作片《偷天派克》,讓你春節每天都有首播強片可看。而HBO不但在初一推出春節動畫馬拉松,從早上1130開始,接連播出《海賊天團》、《羅雷司》、《花木蘭》、與《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等動畫強片,還有《尖叫旅社》和《捍衛聯盟》的國語版首播,讓你一步都不捨得離開電視機前!而除了春節特映的動畫馬拉松之外,二月份首播的精采強片還包括:昆丁塔倫提諾執導的暴力美學西部片《決殺令》,還有去年奧斯卡獎最大贏家《悲慘世界》和《亞果出任務》,星光熠熠的強片名單,要你熱鬧滾滾一整個月!

推薦指數
非看不可:
值得一看:
可以一看:

《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導演:李安
演員:蘇瑞吉夏爾瑪,伊凡卡漢,阿迪爾胡笙,塔布,雷夫史波爾,傑哈德巴狄厄
播出時間:1/30(四)21:00    除夕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推薦指數:

    同名小說改編,李安二度贏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史詩奇幻鉅作。印度發生政變,家中經營動物園的少年PI一家決定移居加拿大,卻在海上遭遇船難。後來PI與一隻孟加拉虎困在同一艘救生艇上,漂流海上兩百多天,展開一場瑰麗奇幻的冒險航程…

    電影描述一名印度少年和老虎因一場意外被迫相依為命,後來還化敵為友,展開一段考驗肉體與心靈的漂流之旅。導演李安用如夢的意境、如幻的視覺,去闡述辯證人與自然萬物,以及宗教哲學上的關係。全片充滿視覺上的魅力,幾幕精心營造的畫面,真的讓人瞠目結舌,那海天一色的日出夕照,還有滿天星斗倒影在海上,宛如徜徉於銀河上,令人目眩神馳的奇景。李安無疑是想藉由全新的電影語言,來突破制式的框架,淬鍊出另一種影像藝術的新面貌,奧斯卡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拿的實至名歸。

《終極警探:跨國救援》(A Good Day to Die Hard)
導演:約翰摩爾(John Moore)
演員:布魯斯威利,傑寇特尼,瑪麗文斯蒂德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31 21:00(首)、2/2 03:05、2/2 23:30
推薦指數:

系列第5集。約翰麥克連(布魯斯威利)得知兒子傑克(傑寇特尼)在莫斯科遭警方逮捕後,搭機前往關切。卻意外發現傑克竟是CIA臥底探員,正在設法阻止一場核武危機!於是這對原本就意見不合的父子,必須共同合作,解決這場一觸即發的災難…

  光頭型男布魯斯威利第五度飾演「影史最佳螢幕動作英雄」約翰麥克連警官,讓大家再次重溫這位死不了的警官老當益壯的風采,而且這次還「買大送小」,麥克連要帶著兒子聯手出擊。本片承襲幾部前作的風格,還是以動作場面、飛車追逐為主,加入諜報、核子危機的元素,還多了一點親情元素(麥克連父子、反派父女),如果你早就是本系列作的影迷,那麼應該是不會失望的。不過就算你沒看過前作,純粹當成一部動作娛樂片,也堪稱是今年春節期間,在家看電視的最佳動作片選擇!


《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
導演: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
演員:潔西卡雀絲坦,喬爾艾哲頓,傑森克拉克,詹姆斯甘道菲尼,凱爾錢德勒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2/1 21:00(首)、2/3 23:05、2/5 21:00、2/7 23:30、3/1 21:00、3/2 23:45
推薦指數:

《危機倒數》導演凱薩琳畢格羅最新力作,重現海豹部隊擊殺賓拉登斬首行動過程。以中情局探員瑪雅(潔西卡雀絲坦)為主軸,描述情治單位如何透過各種情治偵搜手段,歷經考驗與挫敗,從錯綜複雜情報中推斷出賓拉登的行蹤,最後將其擊斃的過程。

  「911事件」是近年來全球最轟動的恐怖攻擊行動,也是本片的故事緣起,劇情從事件發生後,接著到CIA虐囚刑求口供,而後潔西卡雀絲坦飾演的女探員開始循線追查,最後到美軍海豹部隊擊殺賓拉登的過程,金獎導演凱薩琳畢格羅(史上唯一贏得奧斯卡導演獎的女性)以令人激賞的寫實手法,講述這個歷時十年完成的美國復仇記,喜愛導演奪金之作《危機倒數》的影迷,可不要錯過這部同樣精彩的動作劇情片!

《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導演:大衛歐羅素
演員:布萊德利古柏,珍妮佛勞倫斯,勞勃狄尼洛,賈姬威佛
播出時間:2/4(二)21:00    初五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推薦指數:

    派特(布萊德利古柏從精神病院出院後,搬去與爸媽同住,如今他一心想和前妻重修舊好,不願接受兩人的婚姻早已無可挽回。此時蒂芬妮(珍妮佛勞倫斯)卻闖入他的生命,她總在派特跑步時冒出來跟著他,兩人的關係漸漸產生微妙的變化…

    表面上看它是個非常好看的浪漫喜劇加上家庭通俗劇,但它實則是兩個心理精神受創的怪咖,如何突破自我的障礙獲得新生的勵志電影。瘋癲失序的行為言語,或許只是這些人不同於這偽善社會的表現模式,逗趣的笑點、感人的哭點,在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的處理下顯得流暢生動。珍妮佛勞倫斯、布萊德利庫柏、勞勃狄尼洛、賈姬威佛各具風采的演出精采鮮活。

《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
導演:昆丁塔倫提諾
演員:傑米福克斯,克里斯多夫華茲,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凱莉華盛頓,山繆傑克森
播出時間:02-08(六) 21:00
播出頻道:HBO
推薦指數:

    昆丁塔倫提諾執導的暴力美學西部片。黑奴決哥(傑米福克斯)得賞金獵人(克里斯多夫華茲)之助贏得自由,而後更成為其搭檔,並一邊找尋不知下落的妻子布希達。當查出布希達落在殘暴牧場主人康迪(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之手,兩人決定設局救回她…

    昆丁塔倫提諾的《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片長約將近160分鐘,探討的主題是關於黑奴問題,不過別忘了,昆丁塔倫提諾怎麼可能好好來拍。一開場的六七十年代的復古鏡頭語言以及演職員字卡,就讓人發噱。而後他再度顛覆類型電影公式,用出其不意的劇情轉折、諷刺辛辣的意喻嘲弄,配上暢快淋漓的血腥暴力,散發濃厚B級電影的魅力,這就是一部標準的昆丁塔倫提諾式作品。雖然片子的確有點長但至少有趣好看。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導演:湯姆霍伯
演員:休傑克曼,安海瑟威,羅素克洛,亞曼達席菲德
播出時間:02/15(六) 21:00/02/19(三) 21:00
播出頻道:HBO
推薦指數:

    尚萬強(休傑克曼)是一名法國囚犯,因偷麵包而入獄。他因破壞假釋的規矩,不得不開始逃亡,警探賈維爾(羅素克洛)用盡一生追捕尚萬強。尚萬強剛出獄後得到主教的救助從而反省自己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後來努力生活當上了一名市長,他認識了淪落為妓女的悲慘女工傅安婷(安海瑟薇),在她臨死之前答應要照顧好她年幼的女兒珂賽特,逃了20年後,尚萬強發現自己身處1832年巴黎的六月暴動之中…

    《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是我近幾年看過最好看的歌舞音樂片。影片深刻呈現法國大革命後,百姓依舊困頓顛沛的時代之苦,既有強烈宗教精神又充滿時代批判,電影拍的磅礡大器,堪稱史詩級的歌舞鉅作。片中幾乎所有對白都是以歌唱的方式在表現,音樂就等於是戲中人表達情感的方式。無論是美術佈景、攝影、音效配樂,都有極高的水準呈現。導演湯姆霍伯更大膽採用現場演唱的方式,創新歌舞片的新格局。小安更以一幕一鏡到底的高難度悲訴演繹撼動人心,也為她拿下一座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肯定

《亞果出任務》(Argo)
導演:班艾佛列克
演員:班艾佛列克,亞倫阿金,約翰古德曼,布萊恩克萊斯頓
播出時間:02/22(六) 21:00/02/26(三) 21:00
播出頻道:HBO
推薦指數:

    1979年11月,伊朗暴民衝入位於德黑蘭的美國大使館,使館內66名外交人員與平民遭到挾持,6名外交人員趁亂逃到加拿大大使的住所,被逮捕只是遲早的事。中情局決定用假拍片到伊朗真勘景的方式冒險救人。

    本片具有一切優質的電影元素,明確討喜的主題、內斂穩健的敘事手法、冒險緊湊的娛樂節奏。片中細膩捕捉到深具時代感的歷史刻痕,更將如此具政治味的電影,添加恰如其份的驚悚性與幽默感,更對於電影這個行業,既諷刺調侃卻也恭維讚揚。它成功將好萊塢的幽默諷刺、華府政壇的政治角力與伊朗肅殺緊張的氛圍,融冶於一爐。電影本身藉由真實情況的荒謬來諷刺好萊塢商業電影的誇張,又反過來更借由好萊塢救國的正義之舉來讚揚自己。值得一提的是,電影藉由外太空的陌生疏離,來比喻中東異國險境,這點其實也頗有絃外之音。奧斯卡最佳影片當之無愧!

《偷天派克》(Parker)
導演:泰勒哈克佛(Taylor Hackford)
演員:傑森史塔森,珍妮佛羅培茲,麥可奇克里斯,尼克諾特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2/2 21:00(首)、2/4 23:35、2/7 21:00、2/8 23:15
推薦指數:  

    恩怨分明的頂尖竊賊派克(傑森史塔森)因拒絕參與同夥策劃的珠寶搶案而遭射殺,被留下等死的他僥倖獲救後決心復仇。當他查出背叛者落腳棕櫚泉後,假扮成想買房的德州富豪僱用房仲(珍妮佛羅培茲)看房子,以伺機窺探,要對他們黑吃黑…

  傑森史塔森自從以《玩命快遞》在影壇一片成名以來,不斷推出新作,雖然影評有好有壞,但賣座成績一向不錯。這是去年四月在台灣上映的又一部動作片,改編自暢銷犯罪小說,有趣的是,他在片中飾演的,是個與其成名作的角色一樣講求原則的主角,因為遭人背叛而策劃復仇行動,卻遇上識破他假身分的房地產仲介珍妮佛羅培茲,兩人因此協議合作來場黑吃黑…基本上這是一部節奏明快,快意恩仇的犯罪動作片,幾場動作戲都拍得很有水準,傑森史塔森的粉絲可是絕不會失望的!

《尖叫旅社》(Hotel Transylvania)
導演:甘迪塔塔科夫斯基(Genndy Tartakovsky)
國語版配音:王宥勝
英文版配音:亞當山德勒,凱文詹姆斯,安迪山伯格,賽琳娜戈梅茲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國語配音版-1/31 17:30(首)/英文版-2/1 11:00(首)、2/4 19:30、2/5 16:10
推薦指數:   

    在愛妻死後,獨力撫養女兒梅菲絲的吸血鬼德古拉伯爵開了間豪華旅館,提供怪物們一個能放鬆身心的場所。今年他邀請科學怪人夫婦、木乃伊、狼人…等好友來為愛女慶生,不料此時人類男孩宥勝(宥勝配音)卻誤闖旅館,還與梅菲絲墜入愛河…

  本片集結多位恐怖片經典人物:吸血鬼、狼人、科學怪人、隱形人、木乃伊…等怪物,他們將吸血鬼伯爵德古拉開設的豪華旅館,視為躲避人類的度假勝地,當他們為慶祝德古拉的女兒的生日而齊聚一堂時,卻被一個人類死小孩闖入,結果德古拉為安撫房客,還要死小孩「扮成怪物」…這些異想天開的設定,讓這部索尼影業的3D動畫有趣了起來,片中有許多很熱鬧的場面,是一部非常適合闔家觀賞的賀歲動畫。今年HBO還特別在大年初一首映時,破天荒先播出國語配音版,家長可要記得帶著小朋友準時收看哦!

《捍衛聯盟》(Rise of the Guardians)
導演:彼得蘭西(Peter Ramsey)
國語版配音:周湯豪,楊小黎
英文版配音:克里斯潘恩,休傑克曼,亞歷鮑德溫,艾拉費雪,裘德洛,達柯塔哥雅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國語配音版-1/31 19:00(首)/英文版-2/1 12:30(首)、2/8 17:20、2/9 14:15、2/23 18:20、2/24 14:00
推薦指數: 

    系列童書改編。邪惡的夜魔僻奇想藉由摧毀兒童的希望和夢想,打敗聖誕老人、傑克凍人(周湯豪配音)、牙仙(楊小黎配音)、猛兔哥、沙人…等善良特質的守護者,守護者們必須找到願意相信他們的小孩,阻止僻奇的陰謀…
  
    改編自系列暢銷童書,將西方童話中守護小朋友的使者:北佬(聖誕老人)、猛兔哥(復活節兔)、傑克(傑克凍人)、牙牙(牙仙)和沙沙(沙人)都變成了守護孩子的超級英雄,共同抵抗想摧毀兒童夢想的大壞蛋僻奇。邪不勝正的經典劇情,搭配新鮮又引人入勝的角色(英文版中每個守護者都有獨特的腔調)、華麗絢爛的場景,絕對能吸引小朋友的眼球,和勾起大朋友心中的赤子之心。而且和《尖叫旅社》一樣,HBO會在初一播出國語配音版,想欣賞原汁原味英語版大朋友,則要等到初二中午囉!

<初一同場加映>
11:30 海賊天團
13:00 羅雷司
14:30 花木蘭
16:00 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

撰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