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擁有強大劇本為後盾的影集能享有長命百集的權力外,大部分的影集都以獨立劇情為支線,卻又與主要劇情相互連貫,來維持本身的新鮮度,而延續壽命的手法各有不同,像CSI、重返犯罪現場系列,它們很愛玩「跨區辦案」這樣的手法,而影集之間因跨劇擦出的火花,就是一種收看單一戲劇時缺乏的趣味,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情勢會是如何發展!

 

雖說這些老影集們的生命力驚人,但天下始終沒有不散的宴席啊,像是《CSI犯罪現場:紐約》、《CSI犯罪現場:邁阿密》這兩齣影集就在今年度確定跟大家說再見了,想當然許多的粉絲們心情鐵定不太好!

 

但是舊得不去新的不來嘛!後起之秀也是蠻值得大家注意的,隨便提幾個,像是《陰屍路》根本就是在美播出沒多久,就馬上空運來台播出了,除此之外也帶動了一股「殭屍」風潮!更不用說《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它的劇情張力以及製作上的品質根本就無人可媲美啊!重點是作者原著小說都還沒完結,影集往下去製作的機會就又更大了,而像是《新聞急先鋒》、《雙面人魔》這種資歷幼齒的影集,可看性卻是一季比一季精彩,只能說後生可畏啊!

 

 

江湖上盛傳,公廣出品,必屬佳作。但是題材廣泛,深度挖掘,往往讓觀眾看完心中有股沉重的哀傷,實在讓人又愛又恨難以下嚥。不過比較連續三年的金鐘獎,你是否看出了端倪?!以今年橫掃金鐘的《含苞欲墜的每一天》為例,入圍8項拿下4項,不僅有好口碑,更獲得肯定。說到這就不得不說《沒有名字的甜點店》讓人看出公視的突破,而《刺蝟男孩》除了原有的品質水準,周邊的配套行銷不只有戲劇,連社會關懷也一併做到。所以別再擔心沉重題材給你的打擊,因為公視即將走出不一樣的路,讓我們繼續期待吧!

 

 

 

先別走,更多精采的在這喔~

 

12345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