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Empire》雜誌票選全球最性感偶像前三名你們猜是誰?答案揭曉就是在《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與即將上映的《危機解密》都有搶眼表現的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還有剛以《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席捲全球風潮的俊帥男星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以及鋼鐵英雄的超人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他們分別當選今年全球最性感男星冠亞季軍!

英倫男星影壇新勢力

值得一提的是《Empire》選出的前五十名性感男明星中,英國演員便多達二十名,尤其前三名都是英國男星顯示英倫男星已經成為不可小覷的新勢力(當然英國讀者也很愛國)。其中在前二十名的英倫男星分別為:第七名的《暮光之城》男星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看來暮光的熱潮依舊延燒第八名為演技跟肉體同樣驚人的愛爾蘭男星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第16名為《X戰警:第一戰》的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他的個子雖然不高但憂鬱深邃的氣質與帥氣外表依然迷死不少影迷第17名為肌肉派猛男《特務愛很大》的湯姆哈迪(Tom Hardy)他融合野獸與男孩的特質堪稱男女通吃的代表第18名為《哈比人:意外旅程》的性格男星理察阿米塔格(RICHARD ARMITAGE),第20名為演出宛如變色龍般的金獎男星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

名校背景加持

而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和湯姆希德斯頓不但當選今年《Empire》雜誌票選全球最性感偶像第一和第二名,最近一兩年內,他們活躍於大銀幕前的程度,讓昔日票房巨星們皆難望其項背。其中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和湯姆希德斯頓皆是有著顯赫背景的英國高材生,班尼迪克康柏拜區是倫敦音樂與戲劇學院碩士,湯姆希德斯頓則是劍橋大學古典文學系畢業。



班尼迪克為詮釋維基解密創始人的不二人選

常看西洋影集的觀眾,對班尼迪克康柏拜區應該毫不陌生,他因為演出英國版《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而成為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外表並非以俊美取勝的班尼迪克,被《Empire》形容是聰明、具有豐富有魅力男中音的演員。事實上,他亦正亦邪的眼神和舉手投足間散發的優雅魅力,讓他在《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中技壓全片男星而在詮釋福爾摩斯時,更完全賦予這個角色全新的生命。事實上,因為他擁有著迷人聲線的出色天賦,近期他還和福爾摩斯老搭檔華生(馬汀費里曼)在《哈比人:荒谷惡龍》(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再度合作,華生扮演哈比人比爾博,班尼迪克則獻聲為惡龍擔當幕後配音。



班尼迪克《危機解密》中展現演技

但對班尼迪克而言,近期挑戰度最高的,卻是在《危機解密》(The Fifth Estate)中,扮演維基解密的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朱利安阿桑奇在2006年創立了維基解密,這個網站專為民眾提供一個安全的揭密平台,由於他聰明過人,卻又不擇手段的偏激風格,讓這個角色本身就極具戲劇張力。為了演出阿桑奇,班尼迪克染了淡金色的長髮,還模仿了他的澳洲口音及肢體動作,甚至研讀了大量的資料和書籍,他的認真研究,完全把阿桑奇有些神經質的個性,甚至時而飄忽不定的眼神及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完全活現。



壞得讓人喜愛  湯姆希德斯頓讓索爾戰戰兢兢

因演出《雷神索爾》而一戰成名的美國男星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今年也被《Empire》票選為性感男星第六名,但是在電影中演出雷神邪氣弟弟洛基的英國男星湯姆希德斯頓卻是性感男星中的第二名,而且在《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扮演亦正亦邪的洛基,竟然成為全片最讓觀眾喜愛及印象深刻的角色,這也是當初大家始料未及的吧。



湯姆希德斯頓和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在銀幕上同樣都有亦正亦邪的特質,而兩人在私底下也是好朋友。儘管洛基這個角色邪氣十足,卻讓不少粉絲瘋狂喜愛,而私底下的湯姆希德斯頓,被形容是「高大、優雅、不可思議的迷人」,曾在英國劍橋大學研讀古典文學的他,不僅出口成章,還熟背每個莎士比亞角色台詞,之前他前往中國大陸宣傳《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讓周遭的人全感受到他善體人意的魅力。



從唐頓莊園到危機解密 丹史提文斯依舊風采迷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儘管沒在這五十位性感男星名單之中,但帥度依然不減的英國男星丹史提文斯(Dan Stevens)同樣是從小螢幕躍上大銀幕,曾經在影集《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中擔任要角的丹史提文斯,在新作《危機解密》中扮演英國《衛報》主編,雖然與班尼迪克交手次數不多,但他氣質出眾,一雙湛藍雙眼的依舊散發無窮魅力,讓人不禁又聯想起他在《唐頓莊園》裡的帥氣深情的模樣。由於丹史提文斯去年轉往好萊塢發展,導致他必須辭演《唐頓莊園》,逼得編劇讓他在第三季時先領便當(賜死),當時讓不少粉絲在網路上哀鴻遍野,甚至揚言不再看 《唐頓莊園》第四季了呢!

50大性感男星完整榜單:http://www.empireonline.com/100sexiest2013/men/

三位英國男星比一比

姓名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

湯姆希德斯頓

丹史提夫斯

年齡

37歲(1976719

32歲(198129

31歲(19821010

學歷

倫敦音樂與戲劇學院碩士

劍橋大學古典文學系畢業

劍橋大學英國文學畢業

得獎紀錄

2013年英國年度藝人獎、2012年以《科學怪人》拿下勞倫斯奧利佛最佳男主角獎

2012年以《復仇者聯盟》獲最熱門男明星獎

2012年獲得英國最有才華演員獎

圖文來源:博偉電影/網路

整理編輯:TiVo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