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蝦,常常被迷思定義為台客的活動;其實不然,這活動可以訓練你的耐性、沉穩,事實上是有很多帥哥跟正妹的。為什麼釣蝦這活動會這麼迷人?應該就是在等待蝦子上鉤時要收竿的那一瞬間,就連林書豪回台灣都指定要釣蝦!現在就來好好認識釣蝦入門囉~


認識蝦子


一到釣蝦場不外乎就是被櫃檯的公蝦池、母蝦池給疑惑住,他們的差別到底是什麼?除了差50元、差在性別、難道是分好釣不好釣嗎?除此之外,是因為兩種蝦子的進價不同還有公蝦要花比較多時間養大相對的成本也比較高。加上母蝦咬餌比較直接、大力,也會比較好上鉤;公蝦則是有地域性而且選擇性上鉤,咬餌的機率比較低,會選公蝦池一方面是在考驗技術。


認識工具、餌


當決定你要釣公蝦池還是母蝦池後,櫃台會給你一支竿子,釣蝦場還會提供一些蝦餌,像是雞肝、蝦米都是很基本的。要是你需要更厲害的餌,可以到釣具行買,有琳瑯滿目的餌可以選擇,像是"老闆的眼淚"、"寶贈咬"、"蝦狂"、"蝦來瘋"…等一些很猛的名字,不過初學者用免費的就好了。

說到釣竿,浮標的高度要放到哪?原則上是竿子往質中垂直放下去測水高,再將釣鉤跟浮標長度到拉的跟竿子的水高痕一樣,這樣鉤子就不會沉在池底,要是沉著反而釣不到蝦子!

認識動作跟技巧


其實在釣蝦場釣蝦一點也不像是在海上釣魚需要拋竿,只要簡簡單單把餌鉤上輕輕放入水裡就可以了,接下來只要等獵物上鉤,因為蝦子怕驚動,一切都要輕輕的進行,其實在等待的過程中你也不需要去扶著釣竿,放在一旁、或是放在池邊也可以。靜靜等看到浮標漸漸往下沉,就表示有蝦來吃了,此時你可以拿起釣竿前後左右移試探她咬餌的方向,當浮標越是下沉,牠就越是吃反方向越深,當深的紮實到小有重量時,就可以立刻收竿了,命中率達80%


釣蝦場其實是個很輕鬆的地方,要是覺得無聊可以去旁邊玩遊戲機、投幣式卡拉OK、籃球機…等。在蝦池旁邊也有些好玩的奇景,常會看到人趴在池邊,等蝦子起來游泳這樣就可以在水上抓蝦,雖然牆上都繪貼嚴禁抓蝦,但是不會釣的人就還是只能抓蝦了!


其實當你釣不到蝦子時,不要擔心池裡沒蝦子,每個蝦場不一樣,可能半小時、一小時蝦場人員會來放蝦,35分鐘內就是最好上鉤的時機!但還是要切記沉住心中的興奮,蝦子就會上鉤了~因為他們都很餓,很快就會來吃餌!



滿滿豐收的蝦子,在時間到後就可以拿到旁邊烤爐去烤,要是吃不夠現場也可以用點的,可以現場料理給你吃,好滿足唷~

附上:全台釣蝦場整理


不妨就在這假日直奔釣蝦場吧!只要你有釣起來過一次,絕對會愛上那種感覺,之後你就也變成釣蝦界的常客了~

圖:網路
文:Vick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