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確定樂天金鷹拿下「日本一」的殊榮後,這次參與2013亞洲職棒大賽的六隊隊伍也明朗化。與往常不同的是,這次中國隊因賽程規劃的緣故不克前來,取而代之的是兩支非亞洲的球隊,澳洲的「坎培拉騎士」與義大利的「波隆那」,而韓職由已經是亞職常客的「三星獅」出賽,日本則由「東北樂天金鷹」,台灣因為是地主隊的關係,台灣大賽的冠、亞軍都可出賽,兩隊分別是「統一獅」與「義大犀牛」。



    首次參賽的義大利「波隆那」隊,是一支來自於歐洲的隊伍,也是亞職首支歐洲勁旅,在歐洲,棒球不算是一個主流運動,所以沒有國內的職業聯賽,但有由義大利、荷蘭、德國、西班牙、法國、捷克和瑞士7國12隊所組成的歐洲聯賽,「波隆那」就是這次的冠軍,雖說棒球風氣不盛,但可別小覷了他們,義大利國家隊在過去經典賽時,都有爆冷門擊敗強隊的紀錄(09年擊敗加拿大,13年擊敗墨西哥)以及先前的雅典奧運,以5:4的成績,以一分之差讓台灣人心碎,所以這次新隊伍來台參賽,也可作為將來中華隊教練參考的數據。

    取代前兩年來台的「柏斯熱火」,這次澳洲是由「坎培拉騎兵」來應戰亞職,2011年時我國好手胡金龍也在這支隊伍待過,本賽季「坎培拉騎兵」以27勝15敗的優異成績晉級季後賽,並且以直落二勝過「柏斯熱火」奪得冠軍;「坎培拉騎兵」陣中多為1~2 A的成員,其中要注意的是Adam Buschini 這名球員,他是澳聯四冠王(打擊率、全壘打、安打和得分),且看亞洲的投手能否有效壓制他以及其餘澳洲的強打好手。台灣球隊的情搜功力與他國相比,是較弱的一環,但若想贏得比賽,做事前的調查一定會勝過於總利用奇兵來應戰,且看義大犀牛如何應對。

    已經是第五度參賽的三星獅,對於亞職賽制以及各國會使出的戰術都不陌生,去年靠著Lamigo桃猿的洋投雷力鬼神般的表現,只讓三星獅強打陣線擊出3支安打,並且完封,一定會讓三星獅這次決心復仇!但據媒體最新消息,陣中的不少人都還不確定會來台參賽,像是總冠軍賽MVP朴漢伊、王牌左投張洹三、守護神吳昇桓,以上3人都取得自由球員資格,而且陣中的兩名洋將目前得知消息來台機率也不高,儘管如此,除了主力外,陣中其餘的選手表現仍不可忽視,三星獅整體的實力還是很強大,別忘了他們可是剛剛拿下韓職三連霸的隊伍!

    首次拿到日本一的「東北樂天金鷹」,我國好手林英傑以及林恩宇在2006、2007年時都有加盟過,身為日職最年輕的球團(2004年創立),在前幾年的戰績都不盡理想,但今年靠著大幅整頓戰力,首次的拿到聯盟優勝及日本一,給了東北災民一股重生的力量。在火爆教頭星野仙一的帶領下,投手陣容由不敗神之子田中將大領軍,本季他可是締造了跨季30連勝紀錄的魔鬼般記錄,可惜12年經典賽中,在他手中敲出關鍵安打的林智勝與周思齊,都不在這次的亞職隊伍中,相信絕對會是收視焦點,當然陣中還有美馬學以及斎藤隆多位強投;打線方面有大家熟悉的大聯盟強打 Andruw Jones押陣。並且靠著日職一貫的小球戰術,樂天的打線十分穩定,就像如同水槍一樣,若對手稍有疏失,分差就會拉大。但由於才剛結束球季,球員疲累,據媒體最新報導,教練想派較年輕的選手來台參賽,可能都無法在這次亞職中見到前述的樂天球員,最終教練會派怎樣的陣容參賽,就靜觀其變吧,相信台灣的球迷以及球員都會想借此次中日對決,來一掃經典賽被逆轉的怨氣。

在上半季靠著洋助人曼尼以及旅美好手胡金龍高國輝,還有林益全鄭達鴻等強打陣容,順利的拿下中職上半季冠軍的「義大犀牛」,並且靠著新球團的行銷手法以及球員整體的進步,許多球迷一度認為義大犀牛會趁勢拿下今年的冠軍,但奈何下半季傷兵不斷、曼尼回鄉去以及適逢總教練徐生明過世,整體氣勢不如上半季,反倒有被各隊看破手腳的感覺,在台灣大賽更以令人投破眼鏡的表現,被統一獅直落四帶走,整體需要檢討的地方很多,不但有牛棚的穩定性、關鍵時刻的失誤率,甚至還有球迷懷疑新教頭曾智偵的調度能力,這些能否在亞職一雪前恥,就看在台灣大賽後,整支球隊是否有徹底的改進缺失了。紫杉軍會回到上半季的狂暴犀牛,還是讓球迷一而再失望的那頭牛呢?

    靠著穩健打法的統一獅,在台灣大賽拿下隊史第九座總冠軍,縱然上半季表現起起伏伏,但靠著下半季鑼總陳連宏的整頓下,投打陣容都逐漸穩定下來,投手方面有著費古洛嘟嘟等好手,還有不再容易變成燒餅的林岳平;打線靠著武神潘武雄張泰山高國慶幾張王牌,還有鐵補高志鋼、小破劉芙豪,不論先發9人或是替補,統一獅的陣容是四隊中可變性最多的,也不會因為傷兵而瞬間潰不成軍,雖然有實力,但卻常被其他隊的球迷戲稱票房毒藥,不過在先前統一獅砸重金簽下了不死鳥郭泓志還有靠常勝戰袍-復古球衣的加持下,球迷的數量開始往上攀升,雖然郭泓志因為規定的關係,還不能參與這次的亞職大賽,但相信許多球迷一定開始期待明年的統一獅了。能否藉這次直落四奪冠的氣勢再一舉拿下亞職冠軍,絕對值得期待!

這次2013亞洲職棒的轉播由民視電視台獨家轉播,也在網路平台youtube同步轉播。這次的分組,A組有中職冠軍 (統一獅)、韓職冠軍 (三星獅)、歐聯冠軍 (波隆那隊);B組有中職亞軍 (義大犀牛)、日本一 (東北樂天金鷲)、澳職冠軍 (坎培拉騎士)。而各組賽事轉播時間如下:

11/15 12:00 波隆那隊 三星獅
11/15 18:30 義大犀牛 東北樂天金鷲

11/16

12:00 坎培拉騎士 義大犀牛
11/16 18:30 統一獅 波隆那隊
11/17 13:00 東北樂天金鷲 坎培拉騎士
11/17 18:30 三星獅 統一獅

民視這次更突破以往,連亞職熱身賽都轉播,想見證兄弟象最後的兩場比賽的球迷千萬不能錯過!

11/8 18:30 義大犀牛 兄弟象
11/9 13:00 Lamigo猿 義大犀牛
11/9 18:30 兄弟象 統一獅
11/10 18:00 Lamigo猿 統一獅

11/8、11/9 民視新聞台                    兄弟象所參與的兩場亞職熱身賽
11/8、11/9 民視 HD、民視手機電視   Lamigo所參與的兩場亞職熱身賽

 

圖/網路

文/Timoth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