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一次的籃球專欄中,談到了許多新賽季的觀戰重點 (請看「新球季開打前的兩三件事」),而本周末又適逢熱身賽的開打 (緯來體育台將會在周日早上為大家轉播),更別忘了還有溜馬與火箭的台北熱身賽,除此之外還有甚麼值得我們注意?待小編娓娓道來…


當超人坐上火箭
 

離開了五光十色的洛杉磯,「魔獸人生」也終在太空總署的召喚下宣告落幕,超人將要搭上火箭一飛衝天?

將要在台北與溜馬隊進行熱身賽的火箭隊,在去年打出了一個場均可以有 11.7 籃板的 Omer Asik 還嫌不夠,高層決定為這支上季得分聯盟第二的球隊再增添保險,將上一季在湖人隊中打來是抑鬱不得志的 Dwight Howard 納入麾下,讓 James Harden、Chandler Parsons、Omri Casspi、Francisco Garcia、Reggie Williams 這票砍將可以更有信心的出手,林書豪也可以多利用擋拆配合來為球隊穿針引線。Dwight Howard 的進駐對火箭隊來說,目前看來是利大於弊:

1.火箭在阻攻這項數據上,上一個球季是排名全聯盟倒數第七,Howard 的到來勢必會增加自家禁區的嚇阻力,另外火箭還簽下一代鍋神 Marcus Camby,加上原本就在隊中,今年季外訓練營中大放異彩的 Donatas Motiejunas,先不論 Camby 真正有的上場時間,這樣的禁區先發替補陣容,就夠讓對手嗆的了,另外還簽下防守悍將 Ronnie Brewer,與原本的 Patrick Beverley 做搭配,外圍的防守上也提升了一個檔次。

2.Howard 優異的二波進攻能力將會比 Asik 來得穩當,看看 Asik 在上一個賽季中不斷出現的奶油手即可得知,至少 Howard 在搶到進攻籃板之後有能力不把球放低而直接兩分進袋。


3.Howard 在加盟之前即為一名全明星的球員,加上原有的大鬍子 James Harden、高富帥Chandler Parsons、Linsanity 林書豪,在票房效益上絕對會有更大的幫助。

只是,籃球比賽不是一加一就等於二,如果是的話,那去年擁有 Howard 之外,還有 Pau Gasol、Steve Nash、Kobe Bryant 四名全明星球員的湖人就該是總冠軍了。不過,擁有 Dwight Howard 的火箭,還是在美國 ESPN 運動網站的球隊戰力排名預測上,佔有第六名的席次,令人期待。




前溜馬一哥與新溜馬一哥的結合
 

印第安那溜馬隊在經過奧本山事件之後,終於於去年球季再次席捲東區,雖然在東區冠軍戰中敗下陣來,但與熱火拖到第七場才分出勝負,讓人期待他們來年的發展,更是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球季。而 Paul George 在原球隊一哥 Danny Granger 不在的情況之下,繳出 17.4 分 7.6 籃板 4.1 助攻的全能身手,其場上所展現的企圖心與態度,更是受到前輩們的諸多讚賞,儼然成為球隊新的扛壩子。

只是,新的球季來臨之前,Danny Granger 已將傷勢完全養好,準備在新的球季中大展身手,那他回歸之後的定位該是如何,考驗著教頭 Frank Vogel 的智慧。日前 Frank Vogel 在訪問中說到,新的球季 Danny Granger 將會與 Paul George 並存於先發之中,原本的先發得分後衛 Lance Stephenson 調至替補,而這有兩層意思,一是表示 Paul George 將從去年的先發小前鋒調至得分後衛,二是先發的整體防守是否會有稍減的疑慮。

當擅於防守的 Lance Stephenson 在場上時,將可以箝制對方王牌球員的得分能力,也讓 Paul George 可以更加地將天分放在進攻上 (即使他的防守也還算中規中矩),但當新的球季先發陣容中,Lance Stephenson 於板凳出發,Paul George 調到先發 SG 的位置上,代表著是他將在防守端上面對到 Kobe Bryant、Dwyane Wade、Joe Johnson、James Harden、Andre Iguodala 等等優異的得分好手,看來勢必是會耗損一部份心力要來對付他們,是否會影響到他的表現,以及 Danny Granger 在攻守兩端上所能提供的支援就顯得相當重要。

另外,Lance Stephenson 在防守端上提供的態度與活力,也是去年讓溜馬可以走的如此長久的一大關鍵,當他從替補出發,先發外圍的防守可能會出現一點問題,主要在於即使 Paul George 的防守能力還算可以,但 Danny Granger 的防守卻是能做好只好本分的事情就阿彌陀佛了,先別奢望 Granger 在防守端上可以有著多麼大的影響力。

如果 Paul George 與 Danny Granger 在新球季的配合,可以讓球隊有著 1+1>2 的效果,加上東區最佳中鋒之一的 Roy Hibbert,與老將 David West、Luis Scola 和穩扎穩打的 George Hill,板凳上火力兇猛的 Rasual Butler、C.J. Watson 等人,這樣的陣容也難怪美國 ESPN 運動網站的球隊戰力排名預測會將他們擺在熱火之後的第二位。





裝備升級的勇士
 

一個人的加盟,可能就可以改變全隊命運,這句話可能會是金州勇士隊在新球季中的最佳寫照。

2012-13 球季的金州勇士,終於少受傷勢困擾的 Stephen Curry,與準度一流的 Klay Thompson 組成了全聯盟外線最具威脅的組合,鋒線上 Harrison Barnes、David Lee 和 Andrew Bogut 三人,更是讓球隊的攻勢傳導與防守拚勁上有著一定水準,加上板凳爛仗的 Jarrett Jack、Carl Landry、Draymond Green、Festus Ezeli,讓大夥看到了一個嶄新的面貌。

全新球季開打之前,勇士隊從費城迎來了全明星等級的 Andre Iguodala,等於是將先發陣容的攻守兩端再提升一個檔次,Iguodala 有著比 Harrison Barnes 更多的防守經驗,進攻與傳導能力上也是高一個頭,對內對外都可以舒緩更多的壓力,也期許 Harrison Barnes 可以從他身上學到更多東西,以增進自己成長的速度。替補部分,雖然去年表現亮眼的 Carl Landry、Jarrett Jack 相繼離隊,但主要補進了 Toney Douglas、Jermaine O'Neal、Marreese Speights 三人來填補空缺,Douglas 的進攻能力、O’Neal 的防守能力與 Speights 的禁區厚度,絕對會是勇士隊新球季不可或缺的戰力,也讓大家對新球季的勇士有著高度期待。





湖人隊的底薪部隊
 

經過了一個失敗的球季之後,湖人隊新一代 F4隨著 Dwight Howard 落腳休士頓而正式宣告解散,不知是否物極必反,湖人隊在季外的補強宛如在打造一支「底薪部隊」。這支「底薪部隊」有著哪些成員呢?Wesley Johnson (91 萬美金)、Xavier Henry (91 萬美金)、Nick Young (110 萬美金)、Jordan Farmer (110萬)、Chris Kaman (318 萬),並且除了放走 Dwight Howard 之外,更特赦了 Metta World Peace,大大的減低了薪資總額。

假定先發陣容:Kobe 回來之前 – Steve Nash、Wesley Johnson、Jodie Meeks、Pau Gasol、Chris Kaman;Kobe 回來之後 - Steve Nash、Wesley Johnson、Kobe Bryant、Pau Gasol、Chris Kaman。只是,在 Kobe 因傷回來之前,湖人隊能以這樣的陣容走到甚麼樣的地步,就得看核心人物 Steve Nash 與 Pau Gasol 兩人能先帶領球隊到甚麼程度了。





離正規賽季只剩一個月左右的時間,2013-14 球季之熱身賽也即將開打,各位期待著吧,讓我們再一同欣賞籃球所帶來的無限魅力!

圖/網路

文/Jaso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