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首歌的第一句才開始,便能觸動你的心,是著實讓人渴望的!所以小編今天要來介紹一位,聲音非常有吸引力的瑞典情歌手-Lasse Lindh


這位來自瑞典的男孩『Lasse Lindh』,大家可能對他不是很熟悉。16歲開始組團,1998年在瑞典的EMI唱片公司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Bra》。自今發行過7張專輯,1張EP及1張單曲。早期的Lasse Lindh屬於清新民謠風,隨著人生的歷練,慢慢轉變為悲傷憂鬱的曲風。因此有些人說他是痛苦情歌王子,他總能將歌曲遊蕩於絕望與熱情中,讓人幾乎崩潰卻又無法忘懷。


小編第一次接觸到這位歌手,是在韓劇「需要浪漫2012」中所播放的插曲。一首歌分別表達了劇中三位主角各自不同的心境,每當主角們不能控制自己的情感,卻也無法掌握他人的感情時,此時背景音樂就會播著這首歌《Lasse Lindh - I Could Give You Love》,隱隱透露出主角們無能為力的心碎。是不是很意外!韓劇的配樂居然隱藏著這麼一首非常有感覺的英文歌曲。不得不說,小編聽到這首歌的開頭時,立刻起了雞皮疙瘩,那感覺像是身在黑膠唱盤的音樂世代,耳朵完完全全被吸引住。再加上Lasse Lindh獨特又帶點沙啞的唱腔,便讓小編放下手邊的韓劇,立刻去搜尋這位歌手。

《I Could Give You Love》(我可以給你愛)

「讓我進入你的心吧!我可以給你所需要的愛」歌的一開始,就是Lasse Lindh呢喃的聲音,像是在懇求所愛的人一樣。唱出很喜歡對方、希望對方能夠看到並打開心房,讓自己住進去的感覺。副歌不斷重複的「I Could Give You Love, if you let me in」是多麼卑微的期許。看似一首簡單的情歌,加上幾乎要掏心掏肺、用盡心力所唱出的呢喃嗓音,聽完竟有種說不上來的酸楚,一股酸酸的感覺莫名湧上心頭。

《C’mon Through》(快來吧)


如果要問Lasse Lindh有什麼歌曲是極力推薦的,我想大家幾乎都會推薦這首,收錄在2002發行的專輯《You Wake Up at Sea Tac》中的《C’mon Through》。聽著這首歌裡Lasse Lindh幾乎快要潰堤的嗓音,如果你正因感情而困擾,那麼更容易被這首歌曲的歌詞及歌聲徹底的刺進心坎裡,心也跟著沉痛起來。Lasse Lindh的音樂總能讓人想起每段用力談過的感情,及戀愛中飽受折磨卻又割捨不下的心情。


雖然總帶著憂鬱、痛苦的唱法,但其實Lasse Lindh也不是每首歌都是痛苦情歌,專輯中也會收錄許多不同類型的歌曲,所以小編覺得私下的Lasse Lindh應該也是個熱愛著搖滾樂的鄰家大男孩。小編接下來要介紹的這支音樂影片,是由「Lasse Lindh」和韓國女生歌手「소이SOY」一起合唱的《hold on to love》。雖然小編不清楚兩人是什麼樣的機緣會湊在一起合唱,但卻小小的發現Lasse Lindh似乎跟韓國還挺有緣份的。

《hold on to love》


這首是Lasse Lindh自己獨唱的歌曲,收錄在2009年發行的英文專輯《Sparks》中。而這首歌的原曲,則是收錄在瑞典文專輯中的《Du Behver Aldrig Mer Vara Rdd》這首歌。有發現合唱時的Lasse Lindh就沒有那麼濃厚的哭腔,反而是很輕鬆、溫柔的。小編覺得可能是因為和女孩合唱的關係,所以這時的Lasse Lindh也就化身成為溫暖的大男孩一樣。

Lasse Lindh的每首歌曲就像是在敘述一則則不同的感情故事,以簡單卻又直接的歌詞,道盡愛情裡複雜交織的情感。如果你也有著他人無法明白、無法理解的問題,從他的歌曲中,總能找到命中心坎裡的情歌。心情好時投入於他迷人的嗓音,心情不好時跟著Lasse Lindh哽咽的鼻音及豐富的情感,讓他幫你唱出那份說不出的心碎與深陷在泥沼的愛戀心情。

圖/網路
文/Jad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