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才傷癒復出沒多久而已,轉眼間今年MLB賽季各隊也剩下約40~45場比賽而已了,剩下最後快兩個月的比賽,我們來看看今年目前為止各分區有哪些非看不可的焦點吧!

美聯東區-紐約洋基落居第四

雖然球季還沒結束,說不準洋基會來個大翻盤竄上東區首位,但以眼下來看,這支東區勁旅的狀況實在慘到不行。先是開季主力傷兵不斷、後有投手問題難解,接著又來了A-Rod禁藥案,加上球隊體質本身已趨向老化,這讓洋基今年一整年的狀況都非常不好,從面對同區球隊的戰績來看,洋基今年淪落為只能欺負藍鳥,但面對其它同區隊伍的勝率都低於5成,豪門之姿已不復見。洋基上次球季結束未在分區前3名已經是1992年的事情了。1992年以前,洋基幾乎年年換總教練,希望可以重振球隊狀況,直到1992年開始換了現在金鶯的總教練Buck Showalter之後,狀況才逐年好轉。如果今年真的是以分區第4名結算的話,Joe Girardi可能也必須擔起責任了,不管這責任是不是真的在他身上。

美聯中區-皇家隊豐收的一年

跟NYY相反,皇家隊上次可以在中區爬到至少第2名結算,已經是1995年的事情了,上次球季結算超過5成勝率,則是2003年的事情。其實以中區情況來說,與其說是皇家隊今年有多麼的特別出色,不如說是白襪持續擺爛、雙城積弱、印第安人繼續不爭氣下的結果。而中區維持老虎獨大的局面,縱使皇家暫居分區第2,但跟老虎還是有6場的勝差。但弔詭的一點在於,同區對戰當中,唯一能對老虎取得戰績優勢的,就剛好是皇家,這讓人不禁期待起,皇家是否會像去年的運動家一樣,扮演攔路虎的角色。

美聯西區-遊騎兵要想分區奪冠,得先問問運動家

去年不但被運動家最後攔胡,甚至在新列的季候驟死賽敗給金鶯,今年遊騎兵絕對是非常非常希望可以再度扣關季後賽,並且拿下擦身兩次的世界大賽冠軍,不過,這還是得先問過運動家肯不肯放行。今年美聯西區毫無懸念的就看運動家和遊騎兵表演就夠了,勝差始終維持在1~2場的兩隊,如此的互咬局面相信有極大的機會會持續到球季最後。

反觀洛杉磯天使……

國聯中區-我要成為海~~~賊~~~王~~~

匹茲堡海盜隊上次打進季後賽以及勝率破5成都是19911992年的事情。其實自從台灣戲稱”海賊王”的Andrew McCutchen加入海盜之後,海盜的競爭力便蒸蒸日上,去年更是有著相當不錯的開季,卻在球季後段疲軟。今年加入了補手Russell Martin之後,除了打擊上的貢獻,似乎也讓海盜的投手有了更好的發揮,投手A.J. Burnett更是完美詮釋了何謂「旅”基”就是神」,而以今年海盜目前接近6成的勝率,今年非常有希望可以再次挺進季後賽,相信在台灣的袁定文博士也會感到相當欣慰。(民視海盜台?)

國聯西區-洛杉磯總算有一隻花大錢見成效的球隊了

今年美國職業運動中最凱的三支球隊-湖人、天使以及道奇,恰巧都落在洛杉磯。不過夏天剛開始時,這三支球隊也是被嘲笑得最厲害的,湖人的季後賽一輪遊、如今的天使分區屈居第4,花錢花最兇的道奇甚至一度在分區墊底,幸好,在22歲的「新‧生化人」Yasiel Puig領頭衝刺下,道奇不但打出他們球隊該有的價值,甚至與第2的響尾蛇拉開7場勝差。是說Kemp又受傷了,不過沒關係,有Puig在,他是今年道奇的代名詞。

我是不是漏了一區沒有說?實在沒啥好說的,14場的勝差,國民隊已經看不到勇士的車尾燈了。

圖/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