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週都在談音樂,這週咱們就來談談別的東西好了!過去一年來,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電視台上播出的戲劇種類中,古裝劇漸漸地成為一種流行趨勢(如果大家有在發摟TiVo小編們每年辛苦替大家統計的年度報告,應該會曉得的!)在台灣大家似乎都蠻喜歡看古裝劇的耶~


大家應該都知道,古裝劇能演的大概就是武俠小說,像是不知道有幾種版本的《神鵰俠侶》,或者是歷史名將系列,這一類蠻多的,像是有點早期的《包青天》、或是在近一點的《三國》,甚至是七月底可能會在中視、中天播出由黃曉明主演的《精忠岳飛》,但小編認為近期最轟動全台的大概就是宮廷劇這一類的古裝了!應該不用小編說也知道是哪些吧?(拜託不要再嬛嬛還是馬爾泰若曦了…)


雖然古裝劇的時空背景是如此的受限,但是大家看也看不膩耶!可是每個人注意的重點很不同,像是有人會注意…在《還珠格格》當中到底誰比較漂亮?但其實大家只注意容嬤嬤怎麼虐待紫薇跟小燕子吧?(大概只有小編這樣…呵呵)


或者是在眾多帥氣阿哥的《步步驚心》當中,比較哪一個阿哥比較帥?還是哪一個阿哥最合自己的胃口?但少女們通常不管阿哥帥不帥,她們只管自己是不是馬爾泰若曦,或是其他的什麼重要的美少女,或者是能不能談一場像這樣的愛情故事!


如果妳/你剛好是個武功蓋世的武俠迷,那麼看古裝劇的角度又會有所不同了,這類型的人大概會特別注意著葵花寶典的下落?或者是鵰兄在哪裡?


但是小編跟大家都注意的不太一樣,小編只注意皇上(僅限清朝宮廷劇)!當然皇上只有一個,所以會有許多不同的人扮演同一個皇上,當然顯現出來的味道就不太一樣,現在,就來上個早朝吧!

 

康熙大集合
陳道明(飾演溥儀、康熙)


咱們要拜見的第一位皇帝,就是陳道民飾演的康熙,當然陳道民不僅只是演出康熙,他也飾演過末代皇帝溥儀,但是小編自從看了《康熙帝國》後,就深深的被陳道民的皇帝魅力給收服了!

這五分鐘的影片,不覺得陳道明那威風凜凜的眼神很令人惶恐嗎?像是把什麼看透了一樣,連康熙帝僅有的那股傲氣,小編都覺得陳道明詮釋得非常到味,也因此《康熙帝國》真的是小編百看不厭的一齣好戲啊!

劉松仁(飾演康熙)


劉松仁在《步步驚心》裡頭扮演的康熙帝,就有別於陳道明的味道。

小編的感覺是,劉松仁的康熙帝,比較有一種疼愛孩孫的味道,但畢竟這齣戲是在康熙的晚年,那時候因為太子的廢與立,康熙夾在國家與父子間的情感難免會讓人有種容易被人情事故所困擾的皇帝形象。雖說皇上對於太子的情感,還是有那種柔情在啊,但皇上依然有令人畏懼的地方!

焦晃(飾演雍正、乾隆 、康熙)


焦晃是個硬底子演員,可見有所謂的真工夫,不然清朝盛世的三大皇帝他怎麼都有扮演過呢?《雍正王朝》這部戲,相信很多人印象最深刻的除了雍正外,一定還有焦晃演出的康熙帝,他將身為一位明君的睿智卻也有深感孤獨無力之時的表現,演出得淋漓盡致!在劇中的情感細膩之處,也讓人領略到焦晃精湛的演技!可惜小編很難找到那段精彩的影片橋段,不過建議大家可以花時間去看看《雍正王朝》!

 

雍正照過來
締下高收視率的《雍正王朝》與穿越時空的愛情宮廷劇《步步驚心》都是以雍正為故事藍本,但是兩者的雍正,卻給人有不同的感覺哦!

唐國強(雍正)


《雍正王朝》琢磨於朝廷之中的權謀鬥爭,以及雍正帝面對於皇位的爭權當中的過程,讓雍正帝的個人形象被鮮明的刻劃,小編覺得如果你不是那麼喜歡歷史劇的人,應該會覺得《雍正王朝》似乎有點令人發睏,但小編不得不說這樣子的歷史劇,是非常有考究的,在看的時候也蠻補腦的啊! 


這個橋段你可以看見,雍正剛登基的時候周遭的環境、以及眾多阿哥們,對於他的權力是多麼輕視,甚至是不屑,但是雍正不卑不亢的化解了這一個關於權力的質疑,小編廢話不多說了,還是讓大家看一下才就會比較明白!

吳奇隆(飾演雍正)


而《步步驚心》中,它將政治的權謀鬥爭結合了穿越時空的愛情糾葛,讓我們除了認識歷史上那勤奮刻苦的雍正形象外,還多了那麼一點鐵漢柔情以及感性,應該很少人看過皇上談戀愛吧?還是那樣刻骨銘心的愛戀故事,老實說小編有鎖定《步步驚心》一陣子,說實在原本並不是那麼看好這樣的故事情節,但是看了兩、三集後,竟然用家裡的TiVo直接全影集錄製!

其實還有許多的皇上,但實在是篇幅有限,小編只能從中挑出一些大家可能比較有所印象的,而這些恰巧是小編看過的劇中,最印象深刻的皇上們。不知道大家看完這篇之後,有沒有浮現出你們心中的TOP1的皇上啊?

圖/網路
文/Mon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