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囉!TiVo編輯群的火氣終於在討論最佳國語男歌手時全面爆發!有杰倫基本教義排堅持周董最高!小宇和方大同誰才是King of R & B?Yoga和老蕭兩個星光幫出身二度決戰金曲最佳男歌手。亞洲全方位巨星?選秀歌手之最?沉潛內斂的實力唱將?你想好要支持誰了嗎?來看看我們的討論吧!

評分方式:
評審:TiVo娛樂編輯群,總共10位。
規則:遊戲規則採「兩階段投票」的方式,第一階段為「不計名計分投票」,評審根據自己的喜愛,為入圍作品評分,最低分為1分,以此類推。接下來由主持人公佈第一階段的票選結果,評審再根據票選結果進行討論,最後以第二階段的「舉手投票」選出最後的得獎名單。

最佳國語男歌手

入圍作品

林宥嘉

大小說家

周杰倫

12新作

蕭敬騰

以愛之名

小宇(宋念宇)

再一次

方大同

回到未來

 

最佳國語男歌手:創作才子大戰選秀高手,拼才華之於歌聲也要有實力啊!

周杰倫《12新作》

曾入圍4次金曲獎最佳男歌手,也實際得過兩次獎的周杰倫,這次被眾小編覺得得獎機率似乎不高。這次的入圍歌手中,單就唱功比較上而言,略遜於那些音質更好、音色更有魅力的入圍者。不過就創作來說,周杰倫還是有多到用不完的點子,每每都能給粉絲帶來新的驚喜。像是電視狂打的<公公偏頭痛>,加入簡單的電子音效旋律,搭配無俚頭的杰氏唱腔與舞蹈,加上戲劇性質極高的MV,真的是讓人想把這首歌忘記也難阿!甚至還在模仿選秀節目裡帶來一股模仿的旋風。入圍即是肯定,就算周杰倫最後沒得獎,他永遠都能帶起新一股流行的風潮,也是不能抹滅事實呀!

方大同《回到未來》

專輯名稱叫做《回到未來》的方大同,其實正是呼應了他自己在台灣宣傳的第一章專輯《未來》。所以同樣的復古味道、一樣的靈魂唱腔、甚至相似的曲風與編曲,理所當然的就是讓眾小編們有一種:「咦?這是方大同的新專輯嗎?」的感覺。雖然不少小編心理默默的覺得是不是變不出新把戲了,但對大同靈魂式的R&B唱腔還是非常著迷,加上仔細聆聽,《回到未來》專輯裡有不少歌曲拍子獨特,因為找了世界級的打鼓大師Chris Dave幫忙,順便也向對方學習了許多節奏方面的技巧,對細節也這麼用心的方大同,真的很想要把這次獎座頒給他!但在眾小編幾番來回的投票之後,還是沒能雀屏中選,不過老話一句,大同哥,入圍就是肯定了啦!

小宇(宋念宇)《再一次》

《再一次》這張專輯就像是小宇回到三年前第一次出聲的那種感覺。但同樣唱功是走R&B路線的小宇,免不了的要跟這次也入圍的方大同比較一下,小宇很會唱、很會轉音,唱現場的功力也非常棒,但在音質上卻少了像方大同一樣,能帶給聽眾那種特有的靈魂感。整張專輯聽下來也說的上是舒服,但也許是因為聲音的辨識度太低,讓人總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降低了耐聽度,甚至還有小編認為小宇根本是A貨版的周杰倫!所以,在最後的投票當中,當然就……再接再厲囉!

蕭敬騰《以愛之名》

最近愈來愈帥愈來愈有男人味的蕭敬騰,改變以往「省話一哥」的酷勁,要用他迷人又充滿爆發力的歌聲,來傳達自己對愛的定義。《以愛之名》這張專輯裡的每首歌曲,就是描繪蕭敬騰在生活中,所有對愛的感受;他也用他的歌聲來傳達,自己對愛是多麼單純的信仰。天生一副好嗓子的蕭敬騰,不但唱功佳、聲音多變,對音樂的敏銳度也極高,除了在創作方面還有更多的進步空間以外,實在也沒什麼好批評了。這次的專輯裡也嘗試挑戰各類不同曲風,在歌曲的詮釋上面也都非常到位,當然就獲得編輯群評審的一致青睞啦!

林宥嘉《大小說家》

去年也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林宥嘉,在這次編輯群評審的討論中,是得獎呼聲最高的一位;在《大小說家》這張專輯的編排裡,曲風多元、風格迥異,但搭配上林宥嘉獨特的咬字與唱腔,突然每首歌曲就變成一本本的小說般,唱出另人津津樂道的故事。具有高度辨識度的林宥嘉,在這次專輯的詮釋中,似乎也收斂了以前太過迷幻的慵懶,這次帶點微醺的迷濛,反而讓聽眾更陶醉在他《大小說家》的世界裡。所以最後,在這次編輯群評審的投票結果中高票當選,真是讓人一點也不為過啊!

【最終結果】大小說家唱出故事裡的精采,以愛之名聽見對音樂的信仰

此次男歌手獎競爭實在太過激烈,在編輯群評審的投票當中,一直投到了第三輪才分出個勝負來,最後文青王子林宥嘉,險以一票之差,打敗一開始呼聲最高的蕭敬騰,都是同一個選秀節目出身的他們,沒想到在這次金曲男歌手獎上又要再度「會面」,不過我們編輯群也許是不想讓當年奪冠事件至今被翻盤,最後還是把2013年度金曲最佳男歌手獎頒給了《大小說家》林宥嘉!

文/Ariel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