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跟小編一樣因梅雨下不停而感染了無聊病,就算放假也只能望著窗外大雨哀聲嘆氣,那就一起來收看超級好笑的韓國綜藝節目,大笑三聲,用力拍桌趕走無聊病毒吧~

解悶特效藥(一):Running Man

服用時間:FOX娛樂台 每週六晚上9點

 簡單說,Running Man就是一個大型的貓捉老鼠遊戲,將主持人與來賓分成兩隊進行對抗,遊戲場地都在韓國著名的地標或商場,利用深夜時間進行拍攝;除了固定的主持群,每集也邀請韓國知名偶像參加,例如:少女時代、CNBLUE、2PM、FTISLAND等,大大提升了節目的趣味性與可看性,觀眾也可以發現偶像們在遊戲競賽中,為了取得勝利而流露出的真實性格(邪惡?賴皮!不擇手段~)。除此之外,製作團隊精心設計的各種遊戲規則與玩法(如安插間諜做不同的任務或是來賓持有特異功能卡),以及輸掉比賽時的荒謬懲罰,不但增添了許多鬥智趣味的笑點,更讓貓捉老鼠的遊戲百看不厭。

2010年7月Running Man在韓國剛開播時的收視率並不好,製作人還曾經被網友留言嘲笑,如今這個紅遍亞洲各國的綜藝節目,已先後獲得SBS的最高人氣節目獎、網友投票最佳綜藝獎、最優秀節目獎。台灣則是在2011年6月開始,在FOX頻道的每週六晚上九點播出,(5/20~5/23 起,每天晚上八點播出歡樂精選輯,記得要收看喔!)Running Man除了在韓國各地跑個不停,也嘗試到國外進行拍攝,目前已經去過北京、泰國、香港、澳門、越南等地,拍攝團隊所到之處都受到熱烈的歡迎。海外特輯不但把當地的觀光特色徹底融入節目(最佳得置入性行銷),更因新鮮感、高話題性屢創節目收視新高。小編真心希望他們能夠來台灣跑跑,我們的101大樓有這麼多層可以讓大家跑個夠!

奔跑的主持群

 

 劉在石-國民MC。Running Man的核心老大。剛出道主持節目時,常帶著蚱蜢頭套,而有「蚱蜢大叔」的外號。親切、機智及可愛的主持風格,是目前韓國最受歡迎的主持人。

 

 金鐘國—著名歌手,擅長抒情歌曲,曾獲得三大電視台的歌手大賞。運動神經很強,體力也超好的他,是讓對手聞之色變的超級強者,在節目中被稱為「能力者」及「斯巴達國斯」。

 

 池石鎮—主持群裡年齡最大的,但經常像個小孩一樣撒嬌賣萌;體力很差,經常是最早去「監獄」報到人之一。

 

 哈哈-Hip-Hop歌手兼搞笑藝人,在節目中被稱為HARORO。在各綜藝節目上都非常活躍。因經常在遊戲中「背叛」其他隊員,因此與池石鎮、李光洙組隊時就稱為「背叛者俱樂部」。

 

 Gary-hip-hop歌手,參與主持之前幾乎沒有藝能經驗的頂尖Rap歌手,在經過3年的磨練,現在也是算個綜藝咖。在節目中與與宋智孝合稱「週一情侶」。

 

 宋智孝-演員,在節目中有著「懵智孝」綽號的她是主持群中唯一的女生。經常不計形象的素顏搏命演出,甚至獲得了「Ace王牌」的稱號。

 

 李光洙-演員,曾經是模特兒,身高190公分,外號「長頸鹿」,主持群中年齡最小的成員,雖然個子最高,卻總是被欺負,近期因背叛者的形象著稱而人氣大發。 

小編真心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優質的節目,巧妙的將競技遊戲、來賓宣傳、景點遊覽、綜藝娛樂融合成一體,觀眾看得開心,來賓玩的也開心之餘,收視率又高,這樣一個大家都開心的節目真是不多見啊!

解悶特效藥(二):爸爸,去哪兒

服用時間:隨時可看(網路影音)

韓國MBC電視台推出的節目,演出人員由5個爸爸與5個孩子,分別是韓國知名藝人及足球國手。這些爸爸們平日因為工作忙碌,鮮少與孩子互動。在沒有經紀人和媽媽的陪伴下,孩子們要和爸爸一起度過兩天一夜的旅行。
旅程中,爸爸不但要燒飯,還要照顧孩子起居,製作單位不時也會設計一些小任務讓孩子去執行。整個節目在沒有主持人的引導下,完全靠爸爸與孩子有趣的互動與童言童語。節目播出自今,屢屢締造收視佳績,甚至有威脅到running man的趨勢。根據韓國收視率調查結果,5月12日的全國收視率《Running Man》14.6%;《爸爸去哪兒》13.6%。不但如此,今年1月才開播的《爸爸,去哪兒》還獲頒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綜藝節目獎。由此可知,這5對父子(女)的魅力已經橫掃韓國,人氣跟偶像明星有得拼!
接下來,就讓小編依照爸爸的年齡順序來依依介紹他們出場!

爸爸成東日46歲,兒子成俊7歲。

爸爸成東日是韓劇知名的大配角,對韓劇粉絲們來說應該不陌生。他是標準的傳統韓國爸爸,愛在心裡口不開,雖然年近40歲,才有俊兒這個孩子,但完全不會溺愛,甚至有點嚴格。成俊是5個孩子中最獨立自主的,不但自己會穿好衣服,早上聽到鬧鐘響也會立刻起床,還會自己煎荷包蛋,甚至玩文字接龍遊戲都贏過經紀人叔叔。看書時正襟危坐的專注模樣,讓PD大叔們忍不住給他一個「成書生」的稱號。

回顧第一集時這對父子的相處,真的讓人非常擔心,少了媽媽,這兩人能夠一起去旅行嗎?因一大早被龐大的攝影團隊給嚇哭了的俊兒,爸爸不但沒有上前安慰,反而是臭臉訓斥,最後竟然是由經紀人哄著俊兒!所幸這樣的情況很快的在旅程中獲得改善。爸爸超強的生存技能(例如:快速又好吃的料理、矇騙金民國換得比較好的住房),都讓俊兒更加崇拜爸爸,兩人也漸漸地釋放出真情。如今父子間的默契與親暱,在節目中一覽無遺。被稱為是改變最大的一對父子!

爸爸金成柱40歲,兒子金民國9歲。

爸爸金成柱是SUPER STARK的主持人。在節目中以比兒子還膽小見稱,是最不靠譜的爸爸。生活技能非常弱,在冬季旅行中竟然只準備了最簡單的帳篷,差點讓父子兩人凍死在冰上。但是對待孩子非常有耐心,屬於苦口婆心型的爸爸。
兒子金民國的個性較為敏感柔弱,遇到挫折時的第一反應就是大哭,被大人們笑稱是「愛哭包」,但小編也只能說他的籤運實在太差了,每次都抽到下下籤,加上有個壞叔叔成東日耍詐戲弄他,實在很難不傷心啊!但孩子的成長就在這樣的旅程中逐步看出成果。透過幾次的採買任務,就能發現民國條理清楚、分配得當的領導能力以及細心照顧弟妹的另一面。另外,對於要遵守的承諾,他更是寧願自己被罵也不出賣壞叔叔成東日,這一點讓小編非常佩服,雖然只是9歲的孩子,卻比大人更有義氣啊!

爸爸李鐘赫38歲,兒子李俊秀6歲。

爸爸李鐘赫也是一知名配角,近來最被粉絲熟知,應該就是與張東健、金秀路、金旼鐘共同演出的「紳士的品格」。感覺上劇中的角色性格跟他本人還有幾分類似呢!李鍾赫應該是每個小孩心目中的理想爸爸,總是與孩子一起玩耍胡鬧,遇到俊秀賴皮不肯刷牙也只是打電話向媽媽領取執行令,然後認真的替哭鬧中的兒子洗臉刷牙。
「四次元的冥想家」俊秀在節目中一連串無厘頭的表現,每次都讓小編笑到流淚,特別是3秒入睡的神功以及如雷般的鼾聲,真的不得不佩服睡在旁邊的爸爸。俊秀是個笑眼天使,就連跟老爸告白「我說謊了」也是笑眼連發,讓大人招架不住。除此之外,很愛纏著爸爸問為什麼,更熱愛擁抱爸爸的腿,總是喜歡像無尾熊掛在爸爸的腿上。基本上這對父子的關係可以定義為:爸爸是孩子的玩具,孩子是爸爸的玩伴。

爸爸宋鍾國34歲,女兒宋智雅6歲。

爸爸宋鍾國是足球選手,有著超強的體力和對女兒無止盡的愛。為了女兒總是最早起床去拿最好的早餐食材(雖然料理能力超差,總是浪費了許多好食材);爬山累了也是二話不說立刻抱著女兒登山,智雅爸爸印證了,最愛一個女人的男人就是她的爸爸。
身為唯一的女孩,愛撒嬌的智雅也常在節目中展現讓爸爸看了都感到不可思議的一面,例如:在養雞場時俊秀不小心打翻了裝雞蛋籃子,智雅雖然有些驚慌,但卻能立刻冷靜下來向旁邊的大嬸借地方清洗。另外,智雅對俊秀爸爸的「教訓」也是十分有趣。每次隱形攝影機單元中,俊秀爸都遇上了智雅,面對做了壞事的俊秀爸,總會被智雅斥責:「既然是(爸爸的)哥哥,為什麼不聽話?」智雅的超強的正義道德感,公正無私的態度說明她是個名符其實的小辣椒,但當面對心儀的尹厚和爸爸,又會散發無限的可愛感。

爸爸尹民秀33歲,兒子尹厚7歲。

爸爸尹民秀是演唱組合vibe的成員,5對父子中最年輕的一位,卻是被韓國教育專家評選為最理想的爸爸喔!因為他總是以鼓勵的方式引導孩子動手做,就算做得不理想也會用開玩笑的方式轉移孩子的挫折感。

兒子尹厚目前應該是孩子群中人氣最旺,最受觀眾喜愛的。因為愛吃、會吃、吃得很香的模樣,被公認是新一代食神。但小編最愛他的一點則是他的善良。在第一集時,看到民國哥因抽到可怕房子而嚎啕大哭,竟然自願跟爸爸說要跟他換,這瞬間小編就愛上他了!另外他與智雅的感情發展,也常讓大人傻眼,二人毫不忌諱的在房間摟摟抱抱,連爸爸都要步出房間避席。天真懶漫的尹厚十分討人喜歡,過新年時,為了幫媽媽繳交通罰單,而向爸爸、敏國爸爸和智雅爸爸不停請安討錢。是個單純只想為別人好的孩子。

爸爸去哪裡這節目在韓國已經播出到第19集,受歡迎的程度與日俱增,甚至有不少談話性節目開闢單元討論誰才是理想爸爸。小編只想單純從娛樂角度推薦大家收看,因為這節目中讓人覺得有趣的地方都是孩子們真實的反應與對話,沒有經過排練設計,這樣純粹的開心要去哪裡找呢?

圖:網路

文:Jazz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