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推薦專輯、也不介紹創作樂團(歌手),在這個影音視聽豐富於圖像閱覽,而圖像閱覽又便利於文字閱讀的速食年代,寫了再多,不如讓你親眼、親耳來去看、去聽當代台灣非主流音樂的蓬勃發展!

知名音樂網站StreetVoice在獲文化部補助之下,製作了每集30分鐘共60集的純音樂Live節目《見證大團》,希望藉由從網路新媒體躍上主流媒體,讓更多人都能有機會無障礙的接觸認識到台灣原創音樂的各種樣貌。

「見證大團」其名源自於StreetVoice自2010年開始與台北華山Legacy合作推出的Live演出系列,每年從StreetVoice網站上遴選出潛力音樂新秀,或者主動連絡邀約、或者等他們來報名參加,讓他們站上Legacy的大舞台,進行約莫30分鐘的Live演出,除了給予新秀舞台與機會之外,也詮釋其企畫名稱「見證大團」一般,告訴觀眾,我們現在在看的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團體,未來都有可能成為五月天、四分衛、亂彈阿翔那樣的大人物!

「見證大團」企畫開辦以來,也挖掘了不少現在已是小有知名度的樂團,包括已發第二張專輯的”女孩與機器人”、性感魅惑的”激膚”、曾獲海洋音樂大賞的”皇后皮箱”、MV點閱破百萬的”那我懂你意思了”、和新生代憂鬱美男”hush!”等,都經歷過「見證大團」的洗禮。

隨著「見證大團」企畫的成熟與成功,StreetVoice這次瞄準逐漸失去初衷的主流華語音樂市場,第一步先搶進有線電視頻道,假壹電視攝影棚,以最高音響、燈光規格,錄製每集30分鐘的《見證大團》音樂節目,找來過去3年在「見證大團」現場中亮相過的創作人、以及已在線上耕耘多年的資深樂團上電視,讓更多閱聽眾可以認識他們的音樂以及想法。

有在長期關心台灣非主流音樂曝光的朋友應該都可以很輕易發現,這有點像過去2005年華視曾經製播過、由現在蘇打綠樂團的老闆林暐哲所主持的《台灣ROC》,當時這節目因時間、空間、製播等問題,雖然有著美好想像,卻無法利用電視媒介拉出輿論,而如今,在文化部資助、以及利用新媒體的傳布,《見證大團》將承襲《台灣ROC》未竟之志,將台灣原創音樂帶出地表。

見證大團》目前已播出3~4周不到20集的內容,總共60集的節目,你還有超過一半的機會可以收看,千萬不要錯過台灣難得優質又用心的音樂節目了!

見證大團》播出時間:

東風衛視-每周一至周五晚上12點半首播
高點育樂-每周六、日11點連播2集
公視HD-每周六、日早上9點、下午2點(重)、晚上9點(重)連播2集

或上TiVo官網:http://0rz.tw/8dp9j

圖/StreetVoice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