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才記得四月的活動才剛剛出爐,怎麼馬上就要到五月的活動推薦了勒?因為美好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的,所以時間不知不覺得快轉了吧?絕對是這麼回事!而五月有什麼樣的好活動讓我們繼續延續美好呢?一起看看吧!




2013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節
在氣溫越來越高、日照時數越來越長的好天氣影響下,是不是令人很想要到海水浴場玩玩沙、踏踏水呢?那你就千萬不能錯過福隆海水浴場的沙雕藝術節了!各位知不知道台灣東北角的貢寮區從鹽寮到福隆一帶,被世界沙雕協會鑑定為台灣最適合沙雕的場所耶!而且沙雕是一項融合雕塑、文化、繪畫、建築、體育、娛樂於一體的當代國際藝術,如果你很想要玩沙踏水,那麼不妨在這天況逐漸後勢看好的五月天裡找一天到福隆去感受一下童趣又具藝術的午後時光吧!

時間:2013/5/1-2013/6/30
地點:福隆海水浴場
費用:免費入場
活動官網: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063




荷蘭生活設計展 Dutch Lifestyle design

現在的地球人對於「環保」兩字的重視可是比以往多了很多!當然所謂「綠色生活」的要求當然是越來越高了啊!在台灣,前陣子不也有為了環保而生的反核運動嗎?愛護我們的土地、保育大自然是每個人都必須的,但是我們要怎樣潛移默化的落實在生活中呢?現在,我們就去看看荷蘭人是如何將設計與尊重自然,兩兩交叉融合成為荷蘭特有的生活魅力表現!

時間:本活動四月中就開始了,到5/5! 10:00至18:00(想看的朋友要快哦!)
地點:中山創意基地URS21#2F(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21號)
費用:自由入場
活動官網:http://www.tientiencircle.org/




都市傳說:沼田月光、松隈健太朗、野原邦彥 日本當代聯展
我們從天真的童年時光,墜入到這大人世界裡的庸碌都市中,生活的事、工作的事、複雜的人際關係,是不是讓你也想要找個空間好讓自己獨處呢?而我們的內心存在著許多脫俗與反動的渴望,現在就讓三位日本當代藝術家,帶你從與動物對話、到古老的神話中尋找漂流木的靈魂、甚至光天化日之下的元神出竅中,找回那被遺忘的時間與自由吧!

時間:2013/5/3-2013/5/31 10:00至18:30
地點:首都藝術中心 Capital Art Center(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
票價:免費入場
活動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75543469184327/




西手紅一夏!聯合主題市集
喜歡逛市集、到市集挖寶的朋友們!看到這邊來,這一次的市集可不是一個小角色哦!它可是今年夏天最盛大的露天市集,結合了西門紅樓創意市集、西鬧二手市集、手手市集,全台灣各方的人馬都集中到這裡來擺攤,可想而知這市集的攤位內容一定是應有盡有,如果你有閒又愛挖寶,千萬不要錯過這千載難逢的超級史無前例的市集合作了!

時間:5/4-5/5 14:00:00至21:30 &5/11-5/12 14:00:00
至21:30
地點:西門紅樓北廣場(成都路10號)
費用:免費入場
活動官網:http://www.redhouse.org.tw/Active/ActiveIntro.aspx?AboutUSID=4302&subid=322
(西門紅樓創意市集部落格:http://redhousetaipei.blogspot.tw/


輝煌時代-羅馬帝國 特展

從羅馬元老院授予屋大維(Octavian)以奧古斯都(Augustus)的尊號,拉開羅馬帝國的序幕,到最後一位皇帝戈爾迪安三世(Gordianus III)因戰而死,結束了羅馬帝國長達數世紀的輝煌盛世。這充滿浪漫、輝煌的羅馬帝國特展,是台灣第一次以羅馬帝國為主題的大型國際展覽,將以這段顛峰時期的歷史為主軸,透過近300件文物,帶觀者穿越時空,體驗輝煌年代的生活、文化以及藝術成就,如果你對羅馬的文化有興趣,那就不要錯過了喔!

時間:2013/05/11-2013/08/18 09:00至18:00(最後入館時間17:30)
地點: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台北市中山南路21號)
票價:(預售票)雙人同行250元,全票250元


表演工作坊-2013《寶島一村》

世界巡迴演出有123場的《寶島一村》,今年夏天是第五度登上國家戲劇院演出了!全劇時間跨度近60年,從三戶人家兩代人散射出去,捲起時代的風雲與不測,而該劇是以王偉忠的故事雛型,但是以賴聲川式的方式呈現!如果你看過賴聲川導的《暗戀桃花源》,那麼你就千萬不能錯過《寶島一村》!


時間:2013/05/17
(五) 19:30、2013/05/18(六) 14:30、2013/05/18(六) 19:30、2013/05/19(日) 14:30
※2013《寶島一村》歡慶加演場8/16 12:00正式開賣!
票價:500,1000,1500,2000,2500,3000元
地點:國家戲劇院(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迪士尼音樂劇-三大經典童話

迪士尼藉由米奇、米妮、唐老鴨及高飛在米奇閣樓找到了一本魔幻故事書,他們好奇地翻開故事書裡一頁頁內容,將三大經典童話:《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仙履奇緣》及《美女與野獸》融合成為一個奇幻、迷人的冒險,漂亮的公主與帥氣的王子將在本劇當中穿梭演出,除此之外還有動人的經典歌曲也將在演出時一一呈現!喜歡迪士尼的大朋友、小朋友千萬別錯過目睹灰姑娘、白雪公主、貝兒相見歡的機會哦!

時間:5/24、5/25、5/26、5/28、6/1(詳細的演出場次時間,請依照官網上的為主)
票價:500、800、1000、1500、2000元
地點:5/24
、5/25、5/26 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5/28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文化中心)
        6/1
台中市文化局中山堂
活動官網:http://www.ticc.com.tw/Content/Message/LatestNews.aspx?MID=262&Lang=zh-TW





2013
年飄香喜劇 相聲瓦舍-《迷香》

喜歡聽相聲的人有福囉~相聲瓦舍最新劇作《迷香》這次將給你滿滿纏綿的幸福感圍繞!本齣劇是由馮翊綱編劇,當然少不了鐵搭檔宋少卿、黃士偉,但特別的是這次它們還要力捧楊千霈挑起整齣戲的大樑啊!讓她挑戰一人扮演四角的精彩演出,除此之外王娟導演以及劇場新銳亞里的加入也是讓《迷香》充滿著無限的香味啊!是不是很想讓人一頭栽下去看看究竟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呢?

時間:2013/5/3-2013/5/12固定每日進行 19:30-21:30
        2013/5/4、5/5、5/11、5/12則另有14:30-16:30
票價:500、800、1000、1200、1500、1800元
地點:新舞臺(台北市信義區西村里松壽路3號)

不管是跟童話公主相見歡,還是聽充滿幸福的相聲,或者是體會一下荷蘭人的浪漫又別具設計感的生活,五月的活動是不是洋溢著幸福的味道啊!不過說實在的美好的時光都跟外在的事物都沒有非常直接的關係,應該是在這越來越好的天氣裡,帶著一顆晴朗的心,不管走到哪裡,生活都會是有趣且美好的吧!那麼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好好計畫一下尚未到來的溫馨五月天吧!

圖:網路
文:Mon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