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論調是,流行音樂市場的成熟與否,端看純器樂演奏專輯或演出形式,是否能受到大眾的接納,單以古典演出而言,鋼琴獨奏或銅管演奏專輯早已屢見不鮮,而在流行音樂市場上,歐美的吉他演奏專輯更是不在少數,回到台灣,Marty Young曾在2009年發行過一張電吉他演奏專輯算是頗有聲勢,而木吉他部分,近期個人最愛的無異為一雙人木吉他組合,他們是屬於夏天的聲音-WoodyWoody。

台灣每所大學都有吉他社,而且規模通常都不會太小,無論動機為何,「大學生彈吉他」彷彿成了一種標誌一般,但這樣的行為模式好像就只是停留在大學階段的玩票,實在有點可惜。同樣是在大學時期就拿著吉他當個青春少年郎,張仲麟和謝維倫在大學時期因為吉他而相識,並在2008年正式組成WoodyWoody樂團,勇敢的要以木吉他雙人演奏、在台灣相當獨樹一格的形式,帶給台灣獨立音樂圈一股清新的活力。

正如同器樂的編制愈龐大,表達出來的聲線也會愈繁複動人一般,一把木吉他和兩把木吉他製造出來的感動就是一加一大於二的道理。WoodyWoody自2008年組軍後,或者身為樂手、或者獨立演出,持續的累積創作和表演經驗,並在2010年初手工製作發行了首張EP《TRAVEL WITH US!》(已絕版),替他們的音樂大冒險寫下第一個里程碑。

2010年底和2011年,WoodyWoody又分別發行了EP02《一起去WoodyWoody吧!》以及EP03《SEED》。除了收錄的〈菊島嘉年華〉堪稱傑作之外,EP03中的雙CD贈送概念也展現了兩個大男孩對於音樂分享的熱忱,希望更多人能聽到他們的音樂。

2012年,在台灣吉他大師董運昌老師操刀製作下,WoodyWoody終於發行了第一張專輯《有你總是好天氣》,完整收錄10首吉他創作演奏作品,誠如專輯名稱一般,通常專輯創作帶有強烈的夏天旅行氛圍,以明亮的tone調及行板勾勒出屬於陽光假期的圖像。

不管是4月的春節連假或是即將到來的夏天,出門旅行時帶上WoodyWoody的音樂相陪,相信一路上都能帶給你好天氣、好心情。

圖/https://www.facebook.com/woodywoody2g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