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天早已進入春季,也是春假出遊的時節,各電影台也把握這個時機推出一些強檔好片給觀眾朋友。首先有蓋瑞歐德曼主演的英式諜報片《諜影行動》(ker Tailor Soldier Spy),給你與眾不同的另類情報電影。由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柏茲主演的《魔鏡,魔鏡》(Mirror Mirror)號稱黑色喜劇版的白雪公主童話。華語片的部份有去年口碑最佳的香港電影《寒戰》(Cold War)看三大影帝如何飆戲。而功夫喜劇《太極2英雄崛起》(TAI CHI Hero)帶您看一代宗師是如何鍛鍊而成的。還有去年香港話題大作《低俗喜劇》(Vulgaria),能否抵擋的住電視尺度的考驗呢!


《太極2英雄崛起》(TAI CHI Hero)
導演:馮德倫
演員:袁曉超,楊穎,梁家輝,馮紹峰,彭于晏,元彪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4-28(Sun) 21:00
     《太極三部曲》的第二部,延續上集劇情,陳家溝內憂外患仍一觸即發。失蹤多年的陳家長子栽秧(馮紹峰),突然帶著媳婦允兒(謝欣穎飾)現身。方子敬(彭于晏)在「東印度公司」的銀彈支援下,帶領朝廷官兵以西洋巨砲猛烈轟擊陳家溝!

     從上集我們就知道《太極三部曲》系列,沒有太深沉的歷史文化包袱,它就是馮德倫盡情玩耍的娛樂商業之作。這集沒有像上集讓那群可愛逗趣的村民繼續發揮,因為編導將重心全放在楊露禪、陳栽秧與陳長興三人身上,他們彼此間父子與師徒的糾結關係成為這集的重心,陳栽秧與父親陳長興(梁家輝 飾)的關係也像是傳統與創新的兩種代表對立,一個擁抱科技、一個固守傳統,彼此間的衝突不合,更讓敵人有了可乘之機。這就彷彿清末中國的命運。片尾武術冠軍-袁曉超與香港影壇傳奇打仔-元彪,於醇親王廚房的一場太極拳與八卦掌的終極大戰,則堪稱這集最精采絕倫的好戲。

《低俗喜劇》(Vulgaria)
導演:彭浩翔
演員:杜汶澤,鄭中基,陳靜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播出時間:04-28(Sun) 21:00
     電影監製杜惠彰(杜汶澤),在電影圈混了多年仍是寂寂無名,「撈極唔掂」的他莫講話要有資金開拍新片,甚至連付給大律師前妻(田蕊妮 飾)的贍養費都要一拖再拖。前妻鄙視他,但難得乖女仍當他是偶像,更說希望能在電視上看到他接受訪問。為了達成女兒願望,杜惠彰勢要開拍新戲來個谷底反彈!

     雖然全片只花了十二天就拍攝完成,但嘲諷戲謔的辛辣程度比起過往有過之無不及。片中大量腥羶色的「港式粗口」實在令人大開眼(耳)界,從人體性器到動物器官全不放過,許多荒誕惡搞的橋段也是極盡低俗大膽之能事(那幕人獸聯誼真是讓本片被列為限制級的一大關鍵)。就像片中許多場戲都是臨時編出來的,誰有空誰來客串一下,那種即興的作業方式,有時正是講求快速作業的香港電影的風格。杜汶澤依舊好戲,鄭中基更是破格演出(果然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除了一幫老班底的友情客串,電影還找來男主角杜汶澤現實生活中的明星老婆扮演他的前妻。尤其本片還請來昔日邵氏艷星邵音音與當今香港三級一哥葉山豪,兩代風雲人物一同來向香港風月片致敬,可說話題性十足。

《寒戰》(Cold War)
導演:陸劍青,梁樂民
演員:郭富城,梁家輝,楊采妮,林家棟,錢嘉樂,李治廷,彭于晏,劉德華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4-06(Sat) 21:00
     香港號稱亞洲最安全城市及國際金融中心,可是「安全城市」可能只是還未遇上真正的敵人!本片揭露新時代背景下警政內部的鬥智鬥力,把香港推進了前所未有的危機,行動代號「寒戰」的一級備戰,竟是警隊最困難的一役,也是黑暗勢力最美的一戰。

     《寒戰》絕對是近年香港警匪片的絕佳高標(我認為他強調十年來最佳香港電影的宣傳標題,其實大可不必,最佳一詞還是太沉重),但本片無論是曲折懸疑的情節,或是激烈震撼的追車槍戰等動作場面,都算可圈可點,幾無冷場,有著媲美好萊塢的高水準格局。尤其空中航拍鏡頭氣勢十足的影像呈現,將香江之美盡收眼底。而且空拍鏡頭讓影片不僅有著在高樓巷道追逐鬥力的壓迫感,更不時跳出視覺框架,用居高臨下的視角,觀看人世勾心鬥角的渺小卑微。導演陸劍青、梁樂民雖是首次執導,但技法之嫻熟老練完全沒有一點新導演的生澀感。影帝梁家輝果然發揮了無與倫比的精湛演技,將角色的猖狂老辣,詮釋的爆發力十足,幾乎技壓全場。

《海豹神兵:英勇行動》(Act of Valor)
導演:麥克麥考伊(Mike McCoy)、史考特渥夫(Scott Waugh)
演員:亞歷斯維多夫、羅莎琳桑琪絲、奈斯特塞拉諾、岡薩羅梅南德茲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4/7 21:00(首)、4/7 23:20、4/10 21:00、4/12 22:55、4/13 12:05
  改編自真實事件。海豹部隊特戰小組在一次營救被綁票的中情局特務時,意外發現恐怖組織計畫襲擊美國本土的陰謀,為了捍衛國家與守護摯愛的家人,這支特戰菁英將橫跨全球追獵幕後主使,不惜一切代價,以阻止恐怖攻擊的發生…
  這部以美軍海豹部隊特戰小組為主角的電影是一部陽剛味十足的動作片,為求逼真,劇中有許多主角都不是專業演員,而是請真的海豹小組成員親自上陣,而既然講求真實,有些劇情就會稍嫌平淡、不夠戲劇化,就像壞蛋也是血肉之軀,因此一槍就會斃命,不像一般電影的壞人一樣很難死,所以小編猜想這部片應該會很投軍事迷所好。不過既然不是專業演員,所以觀眾對他們生澀的演技應該也可以不用太計較吧。順便一提,本片主題曲<For You>可是《美國偶像》本季頻審鄉村天王凱斯厄本(Keith Urban)所演唱並共同編寫,還入圍了本屆金球獎,在看完電影後,可不要急著轉台,好好欣賞一下吧!
【YouTube】http://youtu.be/77v_Xzbn66Y


《即刻反擊》(Haywire)
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
演員:吉娜卡拉諾、伊旺麥奎格、麥克法斯賓達、查寧泰坦、麥克道格拉斯、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4/14 22:00(首)、4/15 12:50、4/17 22:00、4/18 13:55、4/26 22:00、4/27 14:10
  在一次救援任務後,梅洛莉(吉娜卡拉諾)在上級肯尼斯(伊旺麥奎格)堅持下,假扮軍情六處探員保羅(麥克法斯賓達)之妻,前往都柏林出任務。但她不久後便發現自己剛救出的人被殺害,而自己卻被栽贓陷害成兇手,而背叛她的正是自己最信任的上級兼前男友肯尼斯,因而決心展開反擊…
  大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執導的動作片,請來全美女子MMA格鬥冠軍吉娜卡拉諾擔任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女主角,果然在片中展現無與倫比的矯捷身手,幾場親身上陣的近身肉搏戲,可看出她過人的拳腳功夫。幾個大牌男星麥克法斯賓達、查寧泰坦、伊旺麥奎格等,更是在片中接連都被她打掛或甚至給打死了,無怪乎有人稱本片為女版《神鬼認證》。不過整體說來,劇情其實有點老套,常看動作片的觀眾應該不難猜出劇情走向,但如果作為在家中打發時間的電影台影片,倒是還不錯的選擇。最後順道一提,女主角已加入今年暑假最受矚目的續集電影《玩命關頭6》的陣容,喜愛該系列的影迷應該可以期待到時會有更多、更精采、更火辣辣的Girl Fight!



《諜影行動》(ker Tailor Soldier Spy)
導演:托瑪斯艾佛瑞德森
演員:蓋瑞歐德曼,柯林佛斯,湯姆哈帝,希朗漢德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4-07(Sun) 22:00
     冷戰時期,秘密情報指出有俄國的雙面間諜潛伏於英國情報組織,這位內賊正是高層四位代號為「鍋匠」、「裁縫」、「士兵」與「間諜」的其中之一。為揪出奸細,組織找來退休情報員喬治(蓋瑞歐德曼)協助調查,一場諜對諜風暴就此展開…

     非常英式文藝風的諜報片,如果把它當007那樣的娛樂電影來看肯定會失望。如此低調厚重的題材,繁複錯綜的人物關係,似乎兩個小時都不夠演,是需要費點心 思專注去跟的電影。不過電影本身陰鬱糾結的氛圍宛如片中那種爾虞我詐的心計攻訐的映現。男主角蓋瑞歐德曼深不見底的內斂演技,實在韻味十足技壓群星。而且 在片中看到凱西柏克與蓋瑞歐德曼演對手戲就覺得很有意思,因為蓋瑞歐德曼曾以自編自導的電影《切勿吞食》將凱西柏克捧上了當年的坎城影后寶座。

★ HBO地球日特輯 ★

☆《溫特的故事:泳不放棄》(Dolphin Tale)
導演:查爾斯馬丁史密斯(Charles Martin Smith)
演員:納森甘寶、摩根費里曼、艾希莉賈德、小亨利康尼克
播出時間:4/21 20:00(首)、4/22 16:00、4/24 18:15、4/25 12:10、4/28 16:35
  真人真事改編。男孩索耶(納森甘寶)偶然發現誤入捕蟹網的小海豚,這隻受傷的海豚後來被取名為溫特。水族館獸醫發現索耶可安撫溫特的情緒,因此破例讓他每天來訪。當溫特因傷被迫截肢失去了尾巴,索耶和親友們決定設法幫她裝設義肢…

☆《鯨奇之旅》(Big Miracle)
導演:肯瓦皮斯(Ken Kwapis)
演員:茱兒芭莉摩、約翰卡拉辛斯基、泰德丹森
播出時間:4/21 22:00(首)、4/22 17:50、4/24 20:10、4/25 14:00
  真實故事改編。1988年冷戰時期,阿拉斯加記者亞當(約翰卡拉辛斯基)報導了三隻灰鯨受困於北極圈冰層的故事,沒想到這篇報導不但引來媒體注目,讓綠色和平組織志工、石油大亨、政府官員等人破天荒合作,蘇聯還派出破冰船加入救援行動…
  由於本月22日適逢地球日,因此HBO特別推出上述兩部以拯救動物為主題的感人影片,呼籲大家要一起愛護地球、也愛護這顆星球上的動物。這兩部片都是改編自真人真事,小海豚溫特事件是發生於2005年,拯救灰鯨一家人則是發生於美蘇冷戰時期,雖然時空不一樣,但同樣感人肺腑,劇情非常有正面的教育意義,因此許多大明星不計較片酬地參與演出,非常推薦給所有年齡層一起收看哦!

《魔鏡,魔鏡》(Mirror Mirror)
導演:塔森辛格(Tarsem Singh)
演員:莉莉柯林斯、茱莉亞羅柏茲、艾米漢默、納森連恩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4/28 22:00(首)、4/29 16:15、5/1 20:15
  黑色喜劇版白雪公主童話。在國王失蹤後,白雪公主(莉莉柯林斯)的邪惡繼母皇后(茱莉亞羅柏茲)對這位皇家繼承人百般忽視,還禁止她出現在自己眼前。當皇后看上英俊的白馬王子,還想藉由婚姻染指他的財富,沒想到卻發現王子喜歡上了白雪公主,因此將白雪驅逐到黑暗森林。沒想到白雪卻在矮人盜匪的訓練下,成了七矮人山賊團的領袖!不甘心受到欺壓的白雪公主,誓言要搶回自己的王國!
  這部改編自膾炙人口童話故事的電影,是一部充滿魔幻風格的輕鬆喜劇,編劇保留原劇的主要架構,但將人物做了大幅修正,壞皇后壞得很搞笑(如:愛情魔藥 PUPPY LOVE)、獵人變成兩光侍從、小矮人變成了侏儒盜匪集團,這些元素都讓小編的腦中不斷閃出「闔家觀賞」、「普遍級」、「迪士尼(其實是福斯影業)」等字眼,整體而言,雖然本片劇情缺乏深度,但卻很適合家長帶著小孩一起在電視前消磨時間。

《這女孩》(The Girl)
導演:朱利安賈洛(Julian Jarrold)
演員:席安娜米勒、托比瓊斯、伊梅達史丹頓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4/29 20:00(首)、4/30 13:10
  在御用女主角嫁入皇室而息影後,大導演希區考克(托比瓊斯)為其新片《鳥》,選中了當時仍不具知名度的女星媞琵海德恩(席安娜米勒)。但當他將媞琵塑造成心中理想的女神後,卻迷戀上她,而這份瘋狂的愛,最後卻毀了兩人的事業…
  台灣戲院四月即將首映的《驚悚大師:希區考克》是講述這位傳奇大導演如何以低成本驚悚片《驚魂記》再創事業高峰的故事,這部HBO自製影片也是以希區考克為主角,但卻是訴說他如何因迷戀女星媞琵海德恩而毀掉兩人事業的過程,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先到戲院觀賞完電影後,再等到大師今年忌日當天,收看本片的電視首映,兩者還可以互相做個比較。此外,電影台還安排於當天下午播放兩部大師的經典之作,恰好就是前述的《驚魂記》與《鳥》,到時可千萬別錯過囉!

※ 同場加映:
【希區考克經典特映】
4/29 16:00《驚魂記》@Cinemax
4/29 18:00《鳥》@Cinemax

撰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