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G.I. Joe 2: Retaliation)從上集的卡通化到這集已經轉變為陽剛味十足的動作片,動作設計走肉搏扎實感,而且添加了許多新的人物,算是有別於第一集的另一種味道。特效場面驚人,該有的幽默梗也沒少。是爽度很夠的商業大片,應該是會很對台灣觀眾的胃口。



電影描述公爵(查寧塔圖 飾)是特種部隊菁英小組的領導人,路霸(巨石強森 飾)則是他的副手,同時也是整個部隊的支柱。路霸是個身材魁梧的大塊頭,他以他的經驗、榮譽和赤膽忠心協助公爵領導部隊報效國家。但特種部隊不僅要對抗宿敵眼鏡蛇,還被迫面對來自政府內部的威脅,甚至嚴重危及到部隊的生存。



電影憑良心說其實比第一集《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G.I. Joe: The Rise of Cobra)好看,第一集比較像給兒童青少年看的卡通式超級英雄電影,這集就是接近八十年代那種的動作熱血片。因為換了導演執導的關係,許多部分都已經換血大翻新,上集的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席艾娜米勒(Sienna Miller)都沒再出現,上集被毀容的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當然也不可能再現身了。

而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其實戲份到這集只有前三分之一左右而已,後來就去領便當了。可說除了反派之外都是新人新氣象?!尤其是韓國男星李炳憲的戲份意外的多且有不少發揮,加上像紙一樣輕易被對手扯破的衣服剛好讓他露出不輸駙馬爺人魚線的精壯肌肉線條算是負責養眼賣肉的重要角色



這集真正的男主角就是飾演路霸的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而且電影還找來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加入(雖然戲份真的不多),電影完全變成硬漢肉搏式的動作電影,片中改造裝甲車對上坦克大砲,簡直就是《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系列加上《終極警探》(Die Hard)。強調團隊合作的部份也有點《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的味道,《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有點像是經典動作片元素的大雜燴。

除了新影迷之外,想網羅中年以上影迷的企圖也很明顯。而新加入的女性角色“珍”,由美豔女星安卓恩帕利奇(Adrianne Palicki)擔任,矯健的身手與熱褲、高叉禮服,也是本片除了陽剛動作外的另一亮點。本片導演朱偉浩能過去拍過《舞力全開》(Step Up)系列等街舞電影,其對於音樂與動作的敏銳度堪稱高手,許多動作場面透過精準的鏡頭與音樂襯底看來極為暢快,3D效果也還OK。

尤其一幕正反兩派忍者在冰雪懸崖峭壁上,吊著繩索飛盪對決的橋段,非常精采,宛如香港武俠片才有的風格,絕對可以列入今年動作經典場面之一。當然倫敦被衛星武器摧毀時的翻天覆地簡直就像《2012》的翻版,視覺特效比起上集的腐蝕巴黎鐵塔有過之無不及。基本上本片已經算是新的電影,就算獨立欣賞其實也可以。先不論前後兩集邏輯上的合理性,以及為了打而打的刻意安排,單就娛樂性以及熱血刺激度,本片已經有暑假大片的規模了。

電影資料
導演:朱浩偉
演員:巨石強森、查尼塔圖、李秉憲、布魯斯威利
發行公司:派拉蒙
上映日期:2013-03-27

電影預告


撰文:Alan Chu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