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全球的騎馬舞或者是Super Junior、還是少女時代,這些都能夠輕易讓迷弟、迷妹們陷入一陣韓流的漩渦中!難免就會想到自己偶像的國家去瞧一瞧、看一看!或者是韓劇的熱門景點逛一逛,儼然韓國行就成為了某種追星的必經之旅了!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M小編韓國之旅印象深刻實戰篇!




以下,我們就省略了許多繁複的細節(掛行李、通關檢查、搭飛機、下飛機…)總之一會兒的功夫,我們就抵達了韓國了!如果大家有機會坐飛機來韓國玩,請大家注意一下降落時候的韓國陸地,一直覺得韓國的陸地是那種土土黃黃的淒涼感,但卻有著另外一種美感!



小編是2012年的11月份到韓國玩,你看上方的照片是不是還有些陽光,感覺上應該是個溫和的天候吧?但是千萬不要被這看起來明朗的朝陽給欺騙了,因為縱使這樣晴朗的白天還是會讓你冷得發抖,而你到了晚上就會覺得能待在有溫暖地板的屋子裡,就絕對不會要想再出去了!


丹陽大明渡假村


韓國的11月總是很漂亮,你坐著車從韓國的市區再繞進郊區,你會發現旁邊的行道樹或者整片山頭都是一大片紅色的楓葉妝點,其實那天到了丹楊一路上風景都是很不錯的,令人很舒服,重點是天氣不會讓你感覺太冷,然而為何要說到這個渡假村呢?因為啊這個度假村是小編覺得在韓國五天住起來最舒服的一個旅店了!

它的房間格局,小編覺得是個很適合提供給全家福出遊的好選擇!不僅房間有個小客廳、另外也還有廚房可以提供開伙的準備!另外小編最喜歡他們的和式小房間,在韓國啊,幾乎所有旅店的房間地板都有加熱的功能,因為韓國的夜晚實在是非常的酷寒!



而這渡假村除了客房服務外,他還有提供超市、還有一些熱食的服務!然後當天小編就照著韓國地陪的推薦下點了韓國人的炸雞來吃,韓國人的炸雞跟我們台灣所謂的炸雞很不一樣,它吃起來像是糖醋雞丁!這點很酷吧!不過那個炸雞的口味,小編蠻喜歡的就是了。



說也幸運離開丹楊的早晨,那天天氣非常的濕冷,可是卻沒有下雨。小編非常有預感的跟著同行的人說,今天肯定會下雪!果不其然當車行駛在半路的時候,天空就下起了一片一片的雪花,於是一群人就下了車,雪下得又急又快,我想許多的韓國人一定覺得我們瘋了!


關於韓國的食物



說實在的台灣人的胃真的被養大了,在台灣吃了許多韓式料理,是不是都令人感覺十分的愉快呢?不管是什麼韓式拌飯、韓式銅板烤肉、韓式什麼碗糕的,通通都令人垂涎三尺吧!想當然小編這次到韓國對於韓式料理也充滿著滿滿滿的期待,在這邊!小編鄭重的跟大家說一下,韓國人的飲食真的是十分的簡單,他們的三餐不外乎就是泡菜、醃製的任何食材、火鍋湯、飯肉片,根本不像是電視上看到的那樣令人覺得非常的嚮往!

一碟一種,樣樣精彩


有沒有看到這桌上一碟一碟的盤子中,就是各式各樣的小菜!所謂的韓國泡菜不僅僅只是我們在台灣吃到的那種大白菜的泡菜,在韓國的泡菜有幾百種,幾乎什麼都可以醃製,然後小編在韓國的五天幾乎三餐裡面就有一餐吃到這樣的餐點,由於每家店醃製泡菜的手法、口味不同,所以你每次到下一家店的時候,你總是會有驚喜感的!


這才是燒肉之魂啊!



老實說自從在韓國吃過韓式的燒肉後,回到台灣來幾乎就沒有進到燒烤店吃過了!我真的覺得台灣的燒肉店真的應該跟進耶!你看看圖上那肉片是多麼的厚實啊!現在小編形容之餘口水也是不斷地吞,韓國燒肉的厚度真的是非常地令人吞食的時候特別有飢餓、飽足的感覺!其次是他們都將肉片醃製的十分恰到好處,韓國人的吃法就是肉片烤好之後,用剪刀將它們剪成一條一條,沾上韓式辣醬,那種甜甜又有點辣辣的口味,再夾上一片生菜,生菜的多汁綜合了混合了肉的鹹甜,天啊!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暖呼呼人蔘雞


記得這一碗人蔘雞呢!是當天抵達韓國的第一頓晚餐時候吃到的,到現在為止我還記得那湯頭的鮮甜,以及人蔘雞的肉是多麼的燙口卻又細膩,然後最令小編訝異的是,人蔘雞裡面竟然塞滿了滿滿的糯米,而且糯米跟著雞在那湯頭裡燉煮,真的十分的好吃,確實人蔘雞真的很適合在韓國這麼酷寒的夜晚吃,吃完之後真的會讓你整個人不僅是身體暖,心也會暖暖的!其實小編在台灣根本就沒吃過人蔘雞,所以在韓國吃的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而這第一次真的令我覺得這人蔘雞,誠意十足!


樂天世界


樂天世界是個室內戶外的大型遊樂園,在韓國就跟愛寶樂園一樣沒有人不知道,當天在樂天世界混了整整一天,但由於天氣實在是很冷,然後樂園裡面的人又十分的多,玩什麼都要排隊!這點令人十分的不愉快啦,所以良心建議各位以後出國去玩真的不要排任何樂園,小編真的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啦!不過小編最後還是勉強地排了三個玩,之後便在樂園逛逛拍照,然後發現了一些新鮮的事情!



這是室內樂園的一隅,然後你可以看到其實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都還蠻多的,不見得都只是全家福來這裡玩,小編記得當天好像還有許多的高中生,不知道是不是畢業旅行還是戶外教學呢?



然後這個小妹,實在是十分厲害!怎麼說呢?她用那網子一連撈了10幾條金魚!且網子都沒有破!而且她架式十足,還懂得要將網以45度角切入水面,而且幾乎都是快、狠、準!


首爾塔、弘大女人街



如果說能夠再去一次韓國,而且會二度想去的地方,小編毫不猶豫就是這兩個地方-首爾塔、弘大女人街。



很多人一定想去韓國買衣服,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東大門,不過那次小編到東大門只是隨便逛一下,手上的韓幣就失血很多,十分慘重,直到第三天來到了弘大女人街才開始真正後悔,幹麻一開始就浪費那麼多的韓幣在東大門揮霍,弘大女人街的感覺有點像是師大商圈的感覺,然後巷子裡頭有許多的店家,你可以任意走進去挑選你喜愛的衣服、配件,而韓國店員也會很熱情的招呼你,另外殺價當然是沒有問題囉!



這張照片就是首爾塔,小編一直很喜歡首爾塔這地方,可能是因為漂亮,又可以登上塔頂將整個首爾市的面容盡收眼底,而且到處都是樹木令人感覺十分美好,然後值得一提的是首爾塔要登上塔頂的電梯,它的動畫效果真的做的十分漂亮,當時真的很後悔沒把它拍下來,就只是因為看得太過入迷,等到一回神的時候,電梯已經開了,然後就在這有點虛幻又帶點真實的狀態下走出電梯,然後俯瞰整個首爾市,然後放鬆。



其實首爾是個乍看之下好像是個擁擠然後有點像是工業的城市,但是仔細的去品味首爾的每個角落,你就會發現當地的人們其實很善良可愛,每一處都充滿著一些浪漫的風情,可能是因為楓葉的點綴,雖然食物吃到最後幾天真的有點無法忍受,但是偶爾體驗一下這不同國家的風情,好像也不賴!

 

圖/Mona
文/Mon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