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元宵節終於來到,吃湯圓、提燈籠、猜燈謎、放天燈、賞蜂炮、炸寒單…等,每一項都是不可或缺的應景活動。今年燈會的主場舉辦在新竹,而台北的燈會則是選在花博園區,這些新的場地不知道會不會帶給大家一些新的驚喜!就讓我們來一一介紹吧…


2013 台灣燈會在新竹-台灣颩燈會
日期:
2013/2/24
~3/10
地點:新竹竹北高鐵特定區

結合「動漫、科技與人文」三大主軸,打造全新台灣燈會。主打在地客家文化,結合客家歌謠比賽、花燈踩街和客莊打中午等慶典,再配合鐵路內灣線、臺灣好行新竹獅山線、原鄉、溫泉、客家、高爾夫等觀光元素,本次還有「五大主題燈區」內涵騰蛟啟盛、竹光科技、在地人文、魅力竹縣、動漫藝術,豐富、有趣、多元的燈區主題,讓四方遊客齊聚燈會感受一年一度國家燈會的盛況。






2013
台北燈節
日期:2013/2/21~3/3
地點:花博美術及圓山公園園區

「台北燈節」在國父紀念館、市民廣場及市政大樓周邊「燈」場已有5年歷史,為展現新風貌、注入新元素,2013台北燈節將首度移師花博「美術及圓山公園」園區舉辦,活動時間自102221日起至33止,為期11天;另為提供民眾春節期間新的旅遊去處,中山北路「幸福燈海」將提前自10226亮燈,為新春預先醞釀燈節歡樂氣氛,移師花博也為小龍年的燈節嶄新氣息,並吸引年節觀光人潮。將以民俗值年生肖「蛇」、原住民圖騰、神話、卡通故事為主題,開放燈藝家自由創作,透過8大特色燈區規劃,將展現台北市獨有的城市形象。



2013 高雄燈會藝術節
日期:2013/2/16~2/24
地點:五福橋至七賢橋愛河畔
高雄燈會於2003年開始由高雄市政府自行舉辦,已成為每年元宵節傳統,並與台灣燈會、台北燈會並列台灣三大燈會。自2008年開始,高雄燈會為營造有愛、幸福城市的意象,並強化高雄國際港都的形象,改名「2013高雄燈會藝術節」,參觀人次年年突破,成為高雄市每年吸引最多民眾前往參觀的慶典活動。今年號稱是全台最幸福的燈會、全台最水噹噹的燈會、全台首見光管動畫聲光秀、全台最盛大的海港煙火。本次除以高雄港區愛河畔為主軸外,旗山、岡山及佛光山燈會亦以燈飾和喜慶的裝置,打造歡樂的年節氣氛,讓高雄市民及國內外遊客一起感受幸福好年。


2013 平溪天燈節
日期:
2013/2/141624
地點:菁桐國小、平溪國中、十分天燈文化廣場

「北天燈南蜂炮」是台灣元宵最具特色的兩大活動,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自大年初五開始分別選於214()於菁桐國小、216()於平溪國中以及224 ()於十分天燈文化廣場規劃三場中、大型活動。平溪天燈節活動期間每天皆有精彩、豐富的活動內容與您歡樂迎新春!201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以「Unique-獨特」為發想「新北有你夢想Unique」為今年的主題活動,結合了214西洋情人節和農曆年節,規劃三場「獨一無二」的燈會活動,邀請世界各地之友人蒞臨此地,共同感受天燈文化,一同共襄盛舉,讓天燈載著全民獨特的夢想升空高飛!



2013
台南鹽水蜂炮
日期:2013/2/23~2/24
地點:武廟、鹽水國中、武廟文物館、新營工業區等
2013鹽水蜂炮將於2013223舉行,主題訂為「天官賜福好運來」,武廟將打造三十二台尺(約十米)高的「天官賜福」大型花燈,和十台尺高的十二生肖花燈,透過蜂炮與各種高空煙火、瀑布、字幕煙火施放,讓元宵活動帶進最高潮!



2013
中臺灣元宵燈會~平安順遂蛇年萬歲
日期:2013/2/18~3/3
地點:文心森林公園
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主題為「平安順遂蛇年萬歲」,將以生肖「蛇」為主軸,記者會現場光耀四射、熱鬧沸騰,猶如台中市政府此次元宵燈會的主軸,欲讓整個大台中的發展,光芒畢露!以LED燈打造現代感、科技感十足的舞蛇,更是帶出了此次台中燈會以科技、器械結合傳統生肖文化的創意,讓人有別開生面的全新體驗。規劃一系列花燈,並舉辦創意花燈比賽,邀請中台灣學生一同參與,讓大家看到學子豐沛的創意。218當天更將招募281位屬蛇的民眾一同與市長進行開幕點燈,讓一年之初圓滿順遂。

好多的元宵活動,希望天公作美,大家晚飯後跟假日就可以出外散步囉!真是愜意的生活,就這樣三月也悄悄的來了…

文:Vicky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