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呵!終於放假囉!出了社會之後放長假的機會也就只剩農曆年節了,正想踏出家門享受一下花花世界的美好,卻發現,怎麼都是人!悻悻然的回到家裡躺在沙發上想說看看電視也不錯,但百來台有線頻道24小時全面轟炸下,到底該看什麼好呢?嘿嘿!這時候你就需要我們啦!不管是應景的蛇類特輯、年菜烹調、交響樂演出、或是最新最好看的劇集,我們統統幫你整理好了,堪稱全台灣最全面、全詳盡,年節期間有這篇指南,包准你眼睛從年初忙碌到年尾,一直猛盯著電視看!

●【影集】金球獎大贏家《女孩我最大2》、超人氣《陰屍路3》下半季、全新陽剛動作影集《竊盜警長》

※年初二《女孩我最大》(Girls)/第二季
2/11起,每週(一) 23:00,HBO

演員:蓮娜鄧罕、艾莉森威廉斯、亞當卓佛、潔蜜瑪寇克

HBO自製喜劇影集。透過一位住在紐約、尚未成名的女作家漢娜(蓮娜鄧罕)的生活,來看幾位剛脫離父母經濟支援的二十來歲女生,如何面對這個功利社會上各種層出不窮、讓人應接不暇的現實窘境。這部由好萊塢新生代才女蓮娜鄧罕主演,並身兼編導與製作多職的喜劇影集,是今年甫出爐的金球獎最大黑馬,擊敗了《宅男行不行》、《摩登家庭》、《超級製作人》等好口碑的強敵,一舉抱走了喜劇音樂類影集的最佳影集和最佳女主角兩項大獎。最新一季將從2/11起,每週一晚上23:00首播,想更了解這部金獎影集的觀眾,請準時鎖定HBO。

 

※年初五《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第三季下半季
2/14(四) 23:30,隔週起,每週(四)21:00,Star Movies

演員:安德魯林肯、諾曼雷達、大衛莫瑞賽、莎拉韋恩卡利斯、蘿莉荷登

由《綠色奇蹟》導演與《魔鬼終結者》製作人聯手打造的強檔活屍影集《陰屍路》,將於2月14日(週四)晚上9點,迎接第三季最新集數,STAR MOVIES獨家首播,與美國的首播日期僅只相差三天。在新一集中,最高潮的橋段是十字弓男戴瑞與親兄弟梅爾團聚,但兩人卻大禍臨頭,性命危在旦夕,究竟兩人存亡與否,絕不容錯過陰屍路第三季最新集數!

 

※年初六《竊盜警長》(Banshee)/第一季
2/15起,每週(五) 22:00,MAX

演員:安東尼史達、伊凡娜米莉瑟維克、魯斯布萊克威爾

一個剛服滿15年刑期出獄的前科犯(安東尼史達)在機緣巧合下,冒名頂替小鎮新警長魯卡斯的身分,以利用其職務方便行事。他與當地檢察官的妻子凱莉(伊凡娜米莉瑟維克)有一段不光采的過去,而兩人過往的犯罪生涯,也引來了欲追討債務的紐約黑幫老大…。繼《勇者逆襲》、《復仇女神》後,又一部MAX自製影集,請來好萊塢新面孔紐西蘭男星安東尼史達主演,劇情走暴力寫實風格,有許多限制級畫面,不過依慣例,因這部影集在台灣被列為保護級,所以這些兒童不宜場景應該都會被剪掉,想看完整版的觀眾大概只能等DVD上市或另行設法了。本劇剛於今年1月11日在美國首播,而製作單位已經接到第二季訂單,所以收視成績應該還不錯,喜歡感受視覺震撼的觀眾,切勿錯過這部陽剛味十足的犯罪影集。

●【人文藝術】相聲、戲曲、音樂會,三種需求統統滿足!

※除夕《兩光康樂隊》
10:15,公共電視

每年春節必定不可錯過的”相聲瓦舍”又來囉!今年公視頻道要送上”相聲瓦舍”在2009年唯一製作的劇碼《兩光康樂隊》。什麼是”康樂隊”呢?所謂”康樂隊”啊,其實就是國軍”藝工隊”的別稱,”相聲瓦舍”兩大創辦人馮翊綱和宋少卿過去都曾服務於藝工隊,利用過去的經驗,改編成新式相聲劇,將藝工隊中不為人知的秘辛通通抖出來!不怕你不笑,就怕你笑到欲罷不能!而《兩光康樂隊》也是近年少見的由馮、宋二人挑大樑的作品,喜歡馮、宋的新式相聲迷們可千萬不要錯過這次在年節的電視播出了。如果想要在除夕晚上和一家人圍爐時看的話,那可就別忘了用TiVo先錄下囉!

 

※除夕《年三十、尋光》
19:30,客家電視台

客家電視將於除夕推出銀髮族最愛的戲曲《年三十、尋光》,內容敘述明朝末年,闖王李自成大軍壓境開封卻屢攻不破。一次仗義中解救賈會與賈靚父女倆,開始了此次兵取開封的契機,也意外發展出一段戀情。賈靚建議,以燈籠為暗號,待闖軍入城時,見掛紅燈籠住家,便知是尋常人家。年三十夜,李自成入城後遵守諾言,凡掛有紅燈籠者皆不騷擾,而昏官庸吏則被捉拿。此後,賈靚與李自成相約,每年除夕夜點燈,藉此表達彼此的思念、期待早日重逢相聚,這也成為過年點燈的由來。看完戲之後夜也深了,出門點盞紅燈,不但增添氣氛,也會格外有感覺吧。

 

※年初七《2013新年音樂會-祖賓梅塔與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
23:00,公共電視

還記得2013年初時指揮大師祖賓‧梅塔(Zubin Mehta)降臨台北國家音樂廳嗎?如果沒機會在現場感受大師和以色列愛樂管絃樂團的合作的話,沒關係,公共電視將轉播《2013新年音樂會-祖賓梅塔與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將年初迴響在國家音樂廳的小約翰.史特勞斯歡快俏皮經典曲目及史特勞斯家族的作品,再次呈現給您。「新年音樂會」在歐美地區的意義,早已跨越國別與族裔的界限,成為具有普世意義的慶典活動,在華人年節的時候得以一聽來自歐美的「新年音樂會」,想必能夠給來年帶來好運吧!

●【卡通動畫】HBO動畫王國 & Animax動畫馬拉松,讓你天天笑呵呵

HBO動畫王國
※除夕《快樂腳2》2/09(六),20:00
※初一《鞋貓劍客》2/10(日),20:00
※初二《丁丁歷險記》2/11(一),20:00
※初三《巴黎魅影》2/12(二),20:00

除夕開場第一部就先給大家《快樂腳2》(Happy Feet 2) ,豐富熱鬧的流行音樂劇,相當適合闔家觀賞的3D動畫,劇情的完整度與流暢感都勝過第一集。另外,Pink的嗓音真是太驚人了,每首歌都唱的極為動聽!初一則是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的《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本片可以說算是《史瑞克》的番外篇延伸,依舊有著對童話故事的顛覆嘲諷,動畫技巧也極為細緻生動。但最大的賣點還是那隻水汪汪大眼睛的鞋貓劍客,絕對讓大家為之著迷。初二播出改編自比利時漫畫家艾爾吉(Hergé)的同名作品《丁丁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in Tin: Secret of the Unicorn),由兩大金獎名導史蒂芬史匹柏、彼得傑克森首度攜手合作,這兩位玩影像動畫玩到出神入化的電影巨匠,為這部3D動畫片賦予前所未有的生動感,並且以最先進的影像動態捕捉技術,將這為風靡歐美數十年的經典卡通人物,重現於觀眾眼前,不僅幽默俏皮且懸疑刺激。一段在中東國度搶奪寶藏圖的動作戲,先是一群人與動物搶奪防彈玻璃內寶物,再來飛車機車的相互追逐,之後炸掉水庫大水宣洩而下,之後一群人又在狹小巷弄間穿梭爭奪等等,一連串精準緊湊的好戲,靈活的運鏡,看的真是叫人大呼過癮。盧貝松監製的3D動畫電影。初三的《巴黎魅影》(A Monster in Paris)則是盧貝松監製的法國動畫電,片中充滿法式風情與香頌音樂,也是除了好萊塢動畫電影之外的不同選擇。

 

小年夜到初八,Animax「蛇」來一筆,動畫馬拉松
※《笨蛋、測驗、召喚獸》2/08(五)起每天15:00連播三集
※《妖怪少爺:千年魔京》2/08(五)起每天16:30連播三集
※《惡魔奶爸》2/08(五)起每天18:00連播六集
※《學園應援團》2/08(五)起每天21:00連播六集

因為工作忙碌、考試太多、時間太少而錯過許多精彩動畫嗎?Animax聽見大家的聲音,從小年夜到初八,特別推出動畫馬拉松,《笨蛋、測驗、召喚獸》、《妖怪少爺: 千年魔京》、《惡魔奶爸》、《學園應援團》,24小時連播不間斷。讓你一次看個夠,看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爸爸媽媽也不生氣。大過年的偶爾放縱一下,沒關係的,對吧!

●【科學新知】國家地理頻道「玩真的」!動物星球則是百蛇到,好運來!

※動物星球頻道《蛇族面對面》-尋找眼鏡王蛇 2/10(初一) 21:00首播
※動物星球頻道《蛇族面對面》-傑考溫闖天下:綠森蚺計畫 2/17(初八) 21:00首播
※動物星球頻道《蛇族面對面》-奧斯丁闖荒野-最後蛇族 2/24 21:00首播

人家說蛇年也就是小龍年,對於東方民族來說,更是個吉祥的好年啊!因此,動物星球頻道很應景的推出《蛇族面對面》,這系列將所有關於蛇類的精選特輯,全部都囊括在內,準備一次大放送給大家!我們將在這一系列,近距離目睹那集美麗與危險於一身的蛇族,並且保證讓你能安全又不失緊張感的,親近蛇族那致命的吸引力!

 

※國家地理頻道《千里單騎回故鄉》 2/9(除夕) 22:00首播
※國家地理頻道《春晚揭密》 2/10(初一) 22:00首播
※國家地理頻道《超級倉廚實戰》 2/10(初一)~2/15(初六) 18:00首播
※國家地理頻道《蛇舞新春慶祥年》 2/10(初一)~2/15(初六) 19:00首播

國家地理頻道也不負眾望的推出了許多精彩強打!除夕當天就來個《千里單騎回故鄉》讓你感受一下,在中國異鄉工作的遊子們,為了要過年與家人團圓,所面臨到返鄉的種種困境,但卻還是堅決回家的信念!接著大年初一就來個《春晚揭密》,一覽中國年度綜藝盛會-春晚的秘辛!緊接著大年初一到初六則是由《超級倉廚實戰》接棒,它將帶你來一場美味幕後的大冒險!當然,除了這些年節強打節目外,國家地理頻道還另外製作了《蛇舞新春慶祥年》的精華節目系列,絕對是要讓大家一整個春節假期樂開懷啦!

●【生活旅遊】蛇來運轉過好年,一起吃喝玩樂瘋台灣!

※除夕《型男大主廚》
20:00 三立都會台

已經開播六年的《型男大主廚》,蛇年將在除夕夜推出特別節目「金蛇迎春拼幸福」,由原班人馬曾國城、夏于喬、阿基師、詹姆士共同主持,兩小時的節目中,邀請近30位藝人共同參與,現場舉辦包括緊張刺激的「瘋狂料理運動會」、透過遊戲PK考驗藝人彼此合作的「默契料理對抗賽」、以及「四大名廚省時豪華年菜秀」,看看大廚們如何展現精湛廚藝,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豪華年菜!另外在2012年拿下綜藝收視王的城城哥,更透露要發總數超過50萬的大紅包給所有工作人員,連工讀生都人人有份,現場熱鬧非凡、充滿濃濃的歡樂年味,讓大家除夕團圓夜,圍爐看主廚,美味健康又幸福!

 

※年初二《除夕瘋台灣大挑戰(第二季)》
20:00  TLC旅遊生活頻道

《瘋台灣大挑戰》由當家主持人謝怡芬(Janet)領隊,率領12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英雄好漢,上山下海勇闖寶島、一探台灣美景,體驗人情味,並且將全台灣各鄉鎮最具代表的地方特色巧妙地融入競賽內容當中。在大年初二這天,他們來到風景秀麗的花東,但他們可不只是賞美景吃美食喔,參賽者們要到花東縱谷挑戰刺激的急流泛舟!在湍流河水中,他們還要記住站在兩岸原住民族人的服飾特色!此外參賽者更學會傳統捕魚法野炊方法,還要與原住民學習狩獵技巧,整集下來有說不完的精彩,讓您在回娘家團聚的這天闔家觀賞,樂趣加倍喔!

 

※年初二年初五《全球怪餐廳-紐約忍者餐廳》
20:00  TLC旅遊生活頻道

烹飪冒險家、擁有七度金氏世界紀錄的鮑伯布魯莫熱愛烹飪,也愛探索食物界的邊緣地帶。但對他來說,世界上還有更多驚奇之處等著他來發掘。在大年初五迎財神的這天,鮑伯要帶大家造訪「紐約忍者餐廳」,這裡的忍者服務生個個武功高強,會從暗門裡跳出來嚇客人一大跳,同時送上高檔的亞洲創意料理,除了在燈光、氣氛、擺設裡下功夫,招牌菜「爆炸螺肉佐大蒜醬」、「隕石鍋」更是充滿特色,讓饕客美食當前,驚喜連連。節目還介紹台灣的「空中廚房餐廳」,來到餐廳感覺就置身A380客機中,享受空姐、空少的專業服務,年節期間大朋友小朋友不彷去走走,幸運的話你還可以升級至頭等艙喔!

圖/HBO、StarMovies、公視、Animax、動物星球、NGC、TLC、三立、網路

文/Ellen、Mona、Ted、Carrie、Dickso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