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對美國職業運動充滿熱情,其中又以棒球、籃球兩項為盛的話,給你一個去美國看明星運動員的機會,你會去哪裡呢?Los Angeles可能會是不錯的選擇。洛城的NBA球隊Lakers,今年聚集了Kobe、Nash、Howard、以及Gasol這天王4人眾,不考慮現在戰績的話,這4個人湊在一起實在太誘人。棒球部份,MLB的Angels不但去年找來了Pujols,今年又補進了Hamilton,可能是當今MLB最可怕的2個打者都在LA,還不夠叫人顫抖嗎?這時候包括Magic Johnson可能會跳出來跟你說:「別管戰績慘澹的湖人以及去年才分區第3的天使了。你聽過道奇嗎?」

前年原道奇老闆Frank McCourt才受離婚官司拖累而宣布破產,經過多方斡旋交涉後,由Guggenheim Baseball Management(古根漢棒球管理集團)接手經營,而其投資者之一就是NBA鼎鼎大名的Magic Johnson,Magic也出任球隊總裁,負責商業經營部份。這一接手可不得了,從2012年季中吃下紅襪A-Gon、Crawford、Beckett、Punto 4個人的合約之外,在2012年球季結束後,再度出手,先是簽下CYA等級的巨投Zack Greinke,又自韓國KBO引進了柳賢振,種種作為也讓道奇2013年的團隊薪資總額直逼2.5億美金,超越NYY在2010年的團隊薪資2.1億足足有4000萬美金之多,真真正正的是要來個花錢買冠軍!

而根據MLB自2003年開始實施的Competitive Balance Tax(競爭平衡稅,簡稱豪華稅),2013年道奇的稅率有可能來到最高額度的50%,以2012年的1.78億美元門檻來粗估計算,道奇明年要支付的稅額至少將超過3000萬美金,不管在團隊薪資總額或是豪華稅額部分,2013年的道奇都將創下MLB歷史記錄。

當然我們都很清楚職業運動花錢不一定可以拿冠軍,但應該可以提升拿冠軍的「機率」吧?MLB New York Yankees自21世紀(2001-2012)的12年來都是MLB所有球隊團隊薪資總額最高的球隊,這12年中除了2008年沒有打入季後賽之外,其他11年都「順理成章」的進入季後賽,5度在第1輪被擊敗,3度止步美聯冠軍賽,3度拿下世界大賽冠軍。這樣的成績和花費到底算不算划算呢?

不管是棒球和籃球,最近幾年都吹起了花錢收集「公仔」的風氣,當然棒球和籃球在運動屬性規則上的截然不同,這樣的投資效益比較自不可相提並論,不過相較起儼然成為MLB選秀場的WBC,撇開民族情節意識等等的話,看看MLB的巨星雲集在一隊打例行賽,是有趣多了。不說別的,過去你敢想像Pujols和Hami擺在一隊嗎?又不是打電動!而現實總是格外叫人驚奇哪!

圖/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