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進入一月後,最新一季的美國影集也已全面上架,整體說來,五大電視網今秋新戲都做了一些調整,在步入正題前,小編先來說說各家概況:去年表現不錯的ABC目前握有2012電視季收視最佳的幾部影集:喜劇《摩登家庭》、劇情影集《實習醫生》、與首季新戲《童話小鎮》,因此除了讓收視佳的影集推出新季外,ABC這次主打創新題材的首季影集。而一向標榜「最多人收看頻道」的CBS,本季有19部影集新季回歸,採取穩扎穩打的守成策略,因此只預訂了幾部新戲。一向走青春路線的CW,本季也以新季回歸為主,目前只有四部新戲。而號稱「第一名電視台」的FOX,則快刀斬亂麻砍了幾部去年收視不夠優的首季影集,空出來的時段則追加了5部新戲。這幾年新戲最多的NBC,今年還是新戲王,總共訂了16部新戲,其中約有一半都是喜劇。

總結完各台概況後,小編就目前為止最吸引自己目光的影集做了一些整理,有興趣的觀眾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 ABC ★

☆ 片名:《The Neighbors》/喜劇
演員:潔美葛茲、藍尼維尼托、賽門譚普頓

劇情簡介:

一個平凡的五口之家,從吵雜的大城市搬到紐澤西的一個超優質高爾夫社區,成為十年來第一個入住該社區的家庭。但不久後,他們便發現這個友善社區裡的新鄰居,其實全都是外星人…

本季ABC新喜劇,繼幾年前小編頗為喜愛的《外星人報到》(3rd Rock from the Sun)後,又一部以「外星人vs.地球人」為劇情主軸的新影集,但有別於一般「置身人類社區的外星人」設定,這部影集特意反其道而行,將「人類置身於外星人社區」,更有趣的是這個外星人社區因通訊設備損壞,所以已經被困在地球十年了,而這十年來自我封閉的結果,讓這群外星人一直保持本色:所有人都用知名運動員命名、經由眼睛閱讀吸收身體所需的營養、哭泣時從耳朵流出綠色黏液…而主角一家人如今成為他們學習融入地球生活的榜樣。劇中有許多荒繆又有趣的「外星人vs.地球人」設定,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如果你喜歡這種帶點不按牌理出牌的家庭科幻喜劇,這部影集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 片名:《666 Park Avenue》/奇幻/劇情
演員:泰瑞昆恩、凡妮莎威廉斯、瑞秋泰勒

劇情簡介:

珍(瑞秋泰勒)應徵成為一棟豪華大樓的管理員,而與同居男友亨利一同搬進大樓其中一個單位居住,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這棟大樓其實暗藏玄機。擁有這棟大樓的蓋文(泰瑞昆恩)和奧莉薇亞(凡妮莎威廉斯)夫婦,雖然表面看似友善,但卻利用這棟擁有神秘力量的大樓,與大樓住戶訂下各種魔鬼契約,一旦約定完成,訂約者將必須付出難以想像的可怕代價…

這部以超自然為主題的新影集,網羅了《LOST檔案》的泰瑞昆恩、《醜女貝蒂》的凡妮莎威廉斯、以及《變形金剛》的美女科學家瑞秋泰勒擔綱主演,看過第一集之後,小編便可以想見只要這部新戲一直維持水準,非常有潛力成為繼《超自然檔案》後,又一部容易吸引喜愛這類神秘題材的死忠粉絲。雖然少了溫徹斯特兄弟懸疑中不忘搞笑的梗,但兩位美女主角搭配演技派的泰瑞昆恩,對喜愛他們的觀眾來說還是頗具吸引力的。

☆ 片名:《Last Resort》/軍事/劇情
演員:史考特史畢曼、安德魯布瑞格、羅柏派屈克

劇情簡介:

一艘配備最新進科技的核子潛艇,因艦長向華府高層質疑一道向巴基斯坦發射核彈的命令,不但引來飛彈攻擊,還遭政府高層背叛陷害,背上叛國罪名,潛艇上的150多名船員,遂在艦長的指揮下佔據一座小島為軍事堡壘,向外宣佈這裡成為「世上最小的配備核子彈國家」。這項震驚全球的行動,讓他們成為華府高層必須迫切解決的國際危機,但對大多數船員來說,小島成為他們洗清罪名好重回國土前,最後安身的堡壘…

基本上,這是一部設定非常大膽又非常有GUTS的劇情影集,由備受稱譽的《光頭神探》製作人Shawn Ryan擔任監製,主要演員包括《決戰異世界》的史考特史畢曼、艾美獎影帝安德魯布瑞格、與《魔鬼終結者2》的液態金屬人羅柏派屈克,可以想見會有一定的水準,不過劇情所需的大量外景、軍事設施、和不時出現的爆破等激烈場景,必定所費不貲,是一部非常燒錢的大製作影集。喜歡《赤色風暴》或是《絕地任務》這類軍事片的觀眾,應該也會喜歡這部陽剛味十足的軍事影集。

★ CBS ★

☆ 片名:《Elementary》/警匪/劇情
演員:強尼李米勒、劉玉玲、艾登昆恩

劇情簡介:

曾經是個優秀外科醫師的瓊安華森,因故放棄行醫工作,成為陪伴勒戒出院者重回正常生活的專職看護,她的最新一位客戶,是英國富商剛由勒戒所出院的兒子夏洛克福爾摩斯,而這位不尋常的客戶最大的喜好,是運用基本演繹法解決各種謎題,並因出眾的推理分析能力,擔任紐約警局的辦案顧問,協助他們解決各種疑難懸案…

從以上簡介應該不難看出,這部影集是改編自全世界最有名的偵探《福爾摩斯》的系列故事,不過將場景從英國移到了美國紐約、華森醫師則從英籍男性變成了華裔女性。從一開始注意到這部戲後,小編就對本劇很有興趣,所以就一路跟到現在,劇情和人物設定截至目前為止,都很讓小編喜歡。推理的過程雖然沒有BBC的《新世紀福爾摩斯》那麼曲折或高潮迭起,但如果你是習慣一集一單元警匪劇步調的美劇迷,這部影集應該能滿足大部分觀眾的需求,此外,主要演員也都有不錯的演技水準,只要不要太在意讓劉玉玲來演華森醫師,小編還是滿推薦福爾摩斯迷收看這部新影集的。

☆ 片名:《Vegas》/警匪/劇情
演員:丹尼斯奎德、麥可奇克里斯、凱莉安摩絲

劇情簡介:

1960年代的拉斯維加斯,經營牧場的牛仔雷夫(丹尼斯奎德)只想安安靜靜地過著簡單的生活,然而此時宛然由黑幫統治的賭城法治蕩然無存,也連帶影響到雷夫的安定生活。曾於二次大戰期間擔任憲兵的雷夫,在市長的請託下答應接下警長一職,他在調查一樁賭場員工命案時,槓上了野心勃勃的黑幫份子文森薩維諾(麥可奇克里斯),就此開展兩人之間的黑白對立…

這部以六○年代拉斯維加斯為背景的警匪劇情影集,網羅《明天過後》丹尼斯奎德、《駭客任務》凱莉安摩絲、與《光頭神探》麥可奇克里斯擔綱主演,帶觀眾回到那個黑幫統治賭城的「黃金年代」。劇中那位以鐵腕手段執法的男主角,原型取材自真實人物,由擅長描繪黑幫情仇的金獎編劇尼可拉斯派里吉(Nicholas Pileggi,《四海好傢伙》、《賭城風雲》)擔任主筆,光從演職員的黃金陣容來看,可說是本季最有份量的新戲,播出至今也一直維持很不錯的收視率,是喜歡這類懷舊風格黑幫警匪劇的觀眾,絕對不容錯過的新選擇。

★ CW ★

☆ 片名:《Arrow》(暫譯:綠箭俠)/動作/超級英雄
演員:史蒂芬艾梅爾、凱蒂卡西迪

劇情簡介:

花花公子奧利佛昆恩因遭遇船難而流落荒島五年後獲救,回到文明世界後展開報復行動,成為為弱小伸張正義的現代版羅賓漢…

改編自DC漫畫的超級英雄影集,依循CW台的一貫風格,找來一干年輕的俊男美女主演。幾年前便已傳出要開拍以奧利佛昆恩為主角的影集,但當時傳言多半認為CW會讓正在《超人首部曲》中飾演該角色的賈斯汀哈特利(Justin Hartley)直接扶正,不料最後卻找來紐西蘭男星史蒂芬艾梅爾來演。在看過前面幾集後,小編認為這齣新戲頗有發展潛力,走的是與《超人首部曲》類似的風格,只是主角並非有超能力的外星人,而是擁有鍛鍊後的超強體魄(與完美六塊腹肌)以及百步穿楊箭術的羅賓漢。照小編看來,只要維持現在的水準,劇組應該可以順利接到下一季訂單。

PS. 小編有話要說:那個…男主角的刺青到底是怎麼回事?哪個白痴會在腹部刺上「鼠姜姚豬」這個莫名奇妙的四個大字,更詭異的是還是用楷書+宋體寫成的,好萊塢的明星在身上刺字前難道都不用先查一查字意嗎?

☆ 片名:《Beauty and the Beast》(暫譯:美女與野獸)/警匪/劇情
演員:克莉絲汀克魯克、傑伊萊恩

劇情簡介:

凱薩琳錢德勒(克莉絲汀克魯克)在青少年時期,在親眼目睹母親遇害後,因神祕人的插手而僥倖逃過死劫,如今成為刑事組警探的她,在偵辦一樁命案時,結識了神祕的「已故」醫師文森(傑伊萊恩),在發現文森正是當年救了她一命的人,而且與她母親的死有關後,兩人逐漸形成合作關係,一邊為無辜受害者伸張正義,一邊追查當年害死凱薩琳母親的政府秘密組織…

改編自1987年的經典同名影集,當年曾於華視頻道播出,造成轟動,也是小編當年美好的回憶之一。當年原劇中的野獸/文森是個天生畸形兒,不但長得像獅子,也力大如獅;而由琳達漢彌頓飾演的美女/凱薩琳,則是曾受暴力傷害,因而發奮對抗罪惡的地檢官。不過這個新版的《美女與野獸》將前述設定做了些更動,野獸變成被基因改造的超級變種戰士,美女則是打擊犯罪的刑事組警探,不過還是可以對照出原劇的角色設定。小編個人雖然還是比較喜愛1987年版的劇情設定(畢竟是出自《冰與火之歌》作者喬治馬丁之手),但新版的影集其實也還不錯看,這一季應該還會繼續追下去吧。

★ FOX ★

☆ 片名:《The Following》/警匪/劇情
演員:凱文貝肯、詹姆斯皮爾佛依

劇情簡介:

FBI探員萊恩哈迪(凱文貝肯)因當年追捕奪走14條人命的殺人魔喬卡洛(詹姆斯皮爾佛依)而身心受創,不但因此提早退休,而且至今仍無法走出當年的心理創傷。當殺人魔利用網站吸收並訓練出一群忠實信徒,並在信徒們的幫助下越獄,FBI因而緊急找回全世界最了解這殺人魔王的哈迪,請他幫忙將卡洛逮捕歸案。然而此時,FBI除了要對付卡洛之外,還有將卡洛視為精神導師、並經由網路互通信息的殺人魔聯盟…

美國境內目前仍在犯案的連續殺人犯據聞有三百多人,這部影集的編劇利用網路無遠弗屆的無形力量,讓這些喪心病狂的殺人魔結為相互學習、精進的犯罪聯盟…這個讓人光是用想就不寒而慄的設定,以現實的角度來說並非沒有成真的可能,因此更讓人感到驚心。這部心理驚悚影集剛於1月21日在美國首播,目前小編只看過剪得很精采的預告片,根據網友發布的劇評來看,本劇不但劇情流暢又緊湊,正邪兩大主角也發揮演技實力,獲得大多數觀眾的好評,對於喜愛這種驚悚犯罪劇的觀眾來說,這部影集應該會是本季最令人期待的新戲。

★ NBC ★

☆ 片名:《The New Normal》/喜劇
演員:賈斯汀巴薩、艾倫芭金、喬琪亞金恩

劇情簡介:

大衛(賈斯汀巴薩)和布萊恩是一對感情穩定、事業成功、什麼都不缺的同性伴侶,如今他們生活中唯一的缺陷,是沒有一個承歡膝下的孩子,小倆口因此決定徵求代理孕母。在與前來應徵的單親媽媽歌蒂(喬琪亞金恩)談過後達成協議,三人加上歌蒂的八歲女兒將在孩子出生前,組成一個另類的新家庭。但此舉遭到歌蒂保守、嘮叨又強勢的祖母(艾倫芭金)強烈反對,而不時為他們製造一些生活上的小麻煩…

這是本季NBC十幾部影集中,小編認為最有潛力的新戲,走向有點類似這幾年正當紅的《摩登家庭》,但在《摩登家庭》中作為支線劇情的同性戀伴侶,在本劇中成為主線,劇情以這對與代理孕母和她古靈精怪的女兒、眼光狹隘的祖母五人為主軸而展開。這部影集在喜劇的包裝下,其實有更多發人省思的內涵,讓觀眾檢視同性伴侶至今仍經常面對的歧視、批判目光,並以輕鬆又不失幽默的手法,告訴觀眾「Love is Love」。此外,劇中也對宗教、政治、社會等不同觀念展現極寬廣的包容性,非常推薦給沒有恐同症、眼光也不短淺的觀眾一起欣賞。

圖/網路

文/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