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12/21過去之後,大家紛紛都說自己重生了,給自己人生新的期許,但有些人的人生想要重來就不太容易了。去年一整年先有Makiyo一干人等上了社會頭版,洗盡各大媒體畫面,後有富二代與明星、小模的風流史,只能說往後記得喝礦泉水要指名”波爾”呀!老一輩總云演藝圈是個大染缸,還真是有道理呢!不過還是有許多正派經營的藝人朋友們在去年也為自己的事業劃下里程碑,其他當然還有去年度男、女主持人的曝光率大結算啦!到底誰才是你眼中永遠揮之不去的身影呢?2012 TiVo娛樂十大事件-綜藝篇,讓我們乘著諾亞方舟往下看下去。

S.H.E.合體再回歸;小虎隊光榮返鄉

2012年剛好有兩組分別是男性和女性的團體組合,有著不一樣的重新出發。經歷2010年的Selina燒傷之後,睽違2年8個月,S.H.E.於2012年11月再度合體發行第13張專輯《花又開好了》,以實際行動打破Selina在燒傷初期外界對於S.H.E.存續的種種謠言,宣示這組華語樂壇最強女子3人組將繼續闖蕩演藝圈,邁向下一個12年。

另外,在2010年短暫於大陸春晚重新合體的小虎隊,今年再次有合體的傳言甚囂塵上,根據目前各種消息指出小虎隊將有機會回到故鄉台灣開辦合體演唱會,包括主事者張小燕、吳奇隆、蘇有朋部分都未明確否認這消息,只是陳志朋的部分一直不明朗,不過在其昔日恩師張小燕親自號召策畫之下,民國60、70年代出生的朋友將有機會重溫過去小虎隊帶給我們的「青蘋果樂園」。

不怕你搞怪,就怕你不夠怪-非典型藝人的崛起

隨著網路流通和視訊科技普及,素人自拍上傳影片早已見怪不怪,但要能夠「一舉成名天下知」,還是得要有些非常手段才可以。從早期”蔡阿嘎”的無厘頭,到”鯰魚哥”的濃厚原住民口氣和斷句,到底還有誰能比他們更不可思議呢?首先是今年4月因為一則「我要你唱一首好笑的歌」的影片被大量轉載,而迅速爆紅萌翻男女網友的「喬喬」于卉喬,引發了許多家長群起效法,也跟著幫小孩設立Facebook粉絲團和拍下生活紀錄;另外還有熱愛唱歌且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煎熬弟」鍾明軒,明明唱的也不好聽,卻也因為不好聽而延伸出了網友另外的惡趣味,從中領略到一絲絲有趣,進而也成立了Facebook粉絲團,上遍各大電視通告,但也因此引發了其家中一些憾事就是了;最後就是最莫名其妙的「FBI帥哥」鄧佳華,招牌的暴牙、無意義的舉止、時而發出的呢喃,這樣也可以爆紅?麻煩誰來跟我解釋一下!爆紅之帥。

末日降臨前,大人物接連登台讓你心想事成

雖說近幾年有國外流行或搖滾藝人團體來台演出已不是新鮮事,但今年也太多了吧!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今年有哪些傳奇搖滾或超級巨星來台吧。

日期

藝人團體

事蹟、頭銜

2/15

Evanescence

2004葛萊美最佳新人、最佳硬式搖滾

3/15

Marilyn Manson

史上最爭議歌手

3/17

LArc-en-Ciel

日本傳奇樂隊

4/6

The Cranberries

90年代愛爾蘭天團,影響無數當代女歌手

5/17

Lady Gaga

當代最炙手可熱的流行天后

5/26
9/29

Maroon 5

2005葛萊美最佳新人、2006葛萊美最佳流行音樂二重唱或樂團

6/26

Jason Mraz

美國創作歌手,單曲〈I'm Yours〉在點播破億

7/25

Radiohead

英國搖滾天國,英式搖滾的代名詞

8/10

Smashing Pumpkins

90年代美國芝加哥搖滾樂團

8/15

Garbage

90年代美國另類搖滾樂團,潮流與搖滾並存的傳奇

8/16

The Cardigans

90年代瑞典搖滾樂隊

9/27

Noel Gallagher

前綠洲合唱團(Oasis)詞曲創作和主吉他手

10/26

Perfume

日本當紅3人女子流行電音組合

11/1

Dinosaur jr.Thurston Moore(Sonic Youth)

前者為橫跨80~90年代美國Hardcore Punk樂隊,

後者則為搖滾傳奇Nirvana重要推手、Sonic Youth主唱

11/21

Sigur Ros

冰島後搖滾天團

12/1

Sting

英國流行歌手,Police主唱,縱橫樂壇超過20

12/9

Spiritualized

90年代英國太空搖滾代名詞

12/10

Elton John

英國搖滾創作人,Billboard列為「史上最成功的獨唱男歌手」

綜藝圈婚姻亮紅燈?床頭吵總是希望床尾合!

今年綜藝圈吹起了一陣令人摸不著頭緒、剪不斷理還亂的婚姻危機!邵昕與婷婷終於從那家暴開端的羅生門故事到兩人隔空放話,甚至鬧上節目調解的複雜糾葛橋段裡各自解套了,兩人在今年五月正式簽字離婚,除此之外小編還發現到綜藝圈浪漫體貼雙魚男,今年似乎婚姻好像有些許亮紅燈的狀況,想必大家肯定不陌生!像是高凌風大哥與前妻金友莊的婚姻似乎也就在今年畫下句點,結束了一齣令人「霧裡看花,越看越花」的狀況劇。而一向是清新好男人的黃品源似乎也因「摩鐵事件」搞得婚姻關係蒙上一層灰!看似誠懇地開了記者會,也拿出了家中的「族譜」關係來驗證,但有些盲點好像怎麼說都說不通耶,想當然這以往好老公的完美形象必定很難一時之間回復。再來就是李進良與小禎的婚姻狀態,從李進良疑似在夜店摟妹事件後,好像就沒有再看見雙方對彼此關係比較明朗正向的說法了,當然關於「摟妹」的花邊新聞似乎也不是頭一遭了,小禎對於此類的流言蜚語似乎早已放棄維護或者辯解了。當然啦~婚姻這回事也不是說一定是某一方的問題,也不是所有的雙魚男都是如此啦~千萬別以偏概全唷!但總歸一句,婚姻是要靠雙方努力維繫的!倘若沒有辦法維持的,大家好聚好散唄~還能夠相處相愛的當然就要盡全力守護到底囉!

婆藍教主出道28年來首次攻蛋;演藝圈的藍教幫相互扶持與幫助…

流行教主藍心湄終於開了她出道以來的第一場演唱會「LANDIVA」,演唱會話題十足,除了砸重金打造舞台跟造型還號稱演唱會上沒尺度,可以全裸換裝、NG、穿透水鑽透視裝…等。演唱會上一連唱了30首從出道以來的經典歌曲,如此的精采熱鬧;至於有沒有賺錢,也不是很重要了!細數藍心湄出道28年,從一個幫家裡還債的小妹妹,搖身一變成為大富婆,並號稱將裸捐十億;現在她手上握有kiki連鎖餐廳、adidas大中華區代理商還有穩定的帶狀節目《女人我最大》1996年熱播至今,甚至順水推舟的讓節目裡的各個專業老師事業更上一層樓。演藝圈裡還組成「藍教幫」,能夠入幫就是要你夠孝順、誠實、不碰毒跟賭,Just like a family,至於前些日子行為脫序的謝和弦則是已經被踢出藍教幫。星運無法擋的藍教主今年聖誕節將到賭城拉斯維加斯,在永利度假酒店安可劇院舉行兩場演唱會…

五月天豐收年,金曲大贏家、登入美國Google總部全球Live轉播

五月天睽違三年推出全新專輯《第二人生》搭上世界末日這話題熱潮。演唱會「諾亞方舟」從去年年末一日內賣完9萬張門票在小巨蛋連唱七場,延燒到今年年底高雄場的「諾亞方舟」整整熱賣一整年,高雄加場15萬張票也在30分鐘內售罄!世界末日的話題就連金曲獎也淪陷,提名7項大獎的五月天《第二人生》更是抱走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作曲人獎、最佳編曲人獎、最佳年度歌曲獎、最佳國語演唱專輯獎,六項大獎。前些日子更是成為登入美國Google總部線上開唱的華人第一!除相信音樂除了簽下許多藝人、靠周邊商機今年賺滿滿外,相信音樂更是主辦「團團團團團」的"幕後黑手"12年後集結乱彈阿翔、董事長、四分衛、脫拉庫、五月天五團共同開唱!創造熱愛搖滾粉絲們共同的回憶。雖然五迷讓訂票系統癱瘓,不得不稱讚,搶票這項技能也是很令人敬佩的!

犯錯狡辯再後悔 藝人形象重創受牽連

說到2012的大事件,大家絕對不會忘記藝人川島茉樹代(Makiyo)那令人印象深刻的重擊…事件過程大家應該不陌生,Makiyo一開始對打人事件再三說謊不認罪,而藝人湘瑩、丫子也一度逃避、作偽證,直到證據才後悔道歉,為時已晚。接著看到藝人謝和弦,年僅22歲就展現其音樂才華,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並入圍多項金曲獎,但卻不潔身自愛,自曝吸大麻、並在臉書公開批評多位藝人等不當言論,導致唱片公司與他解約、吳宗憲對他提告,又因躁鬱症進入療養院治療,我們不知道他是否已誠心改過,但一時的衝動行事已斷送自己的美好前途。

最後談到李宗瑞性侵事件,身為企業家第二代的他,擅於在夜店交際擺闊,故結交不少政商名流,其受害者也多為女模、女星等,造成對方永久的傷害,令人髮指的行為讓他被檢察官求刑30年,至今仍不認罪,那就讓他在牢中慢慢反醒吧!

台灣演藝圈常離不開三件事:酒、藥物、夜生活,因此脫序事件頻傳,加上台灣人天性善良常選擇寬恕,若藝人不懂自律,等到鑄成大錯將為時已晚。

藝人生死交叉口 感慨不捨思念濃

今年可說是藝人短命年,從年初到年末都傳出有藝人過世的消息,這些人的成就絕對讓大家難忘,讓我們以懷念的心,回憶他們著名的戲劇代表作吧!

「帽子歌后」鳳飛飛:鳳姊最早從廣播電台歌唱大賽冠軍出道,歌而優則演,之後又跨足主持界,成名代表作包括《我愛周末》、《一道彩虹》、《飛上彩虹》等節目,她一生獲獎無數,並成為百年來第3位獲頒「國家褒揚令」的藝人。

「陶叔叔」陶大偉:陶叔叔本名陶原,以綜藝節目《小人物狂想曲》及兒童節目《嘎嘎嗚啦啦》最為人津津樂道,晚年則致力與舞台劇的演出,2012年9月12日過世,為台灣演藝圈貢獻了一生的心力。

「喜劇泰斗」卓勝利:年輕時為跑龍套演員,因為戲劇《星星知我心》而成名,1999年接演鄉土劇《親戚不計較》,詼諧且貼近人心的演技,共播出長達8年,也讓「卓有春」成為家喻戶嘵的角色。

「天天開心」石松:本名秦清志,17歲就出道演戲,因戲劇「阿公店」而成名,而在長壽綜藝節目《天天開心》中主持長達15年,幽默的風格受到觀眾歡迎,2005年因糖尿病截肢,2012年5月因心肌梗塞過世。

「可米小子」申東靖:本名李水清,2001年以「可米小子」出道並發行兩張專輯,並曾經主持《東風音樂通》、《週末不加班》等節目,卻於2012年9月英年早逝,得年29歲。

「模仿高手」大炳:本名余炳賢,以擅長反串及模仿而聞名,並曾主持《少年兵團 旗開得勝》、《電玩快打》、《魔法ABC》等節目,可惜晚年四度因為吸食一級毒品被逮,2012年7月20日過世於北京,得年37歲,令人不勝唏噓。

韓流持續發燒 再美也比不過實力重要

雖然今年大陸宮廷劇崛起,但還是澆不熄持續火熱的「泡菜味」,不管是價位驚人的韓流明星演唱會門票、還是人人都能舞上一段的騎馬舞,種種現象都在證明韓流明星不容小覷的實力。當然,韓國綜藝節目在台灣也持續保有一定的市場,雖然今年播放韓綜的頻道變少了,由去年的5台變為3台,但數量卻是變多了,今年竟然比去年還多出7個新節目,尤其Channel V在更名為fox娛樂台後,數量更一舉躍升成為名符其實的韓國台了。

2012各頻道新韓國綜藝節目數量

頻道

2010

2011

2012

排名

東風

6

9

11

Channel V(fox娛樂台)

7

7

17

緯來

3

4

1

MTV

4

2

未進榜

animax

2

1

未進榜

華視

未進榜

1

未進榜

總計

22

24

29

 

 

2012台灣播放新韓國綜藝節目列表

節目名稱

類型

首播

頻道

韓星全剖析

娛樂新聞

2011/11/1

75

韓國娛樂速遞

娛樂新聞

2011/12/13

75

Scandal

實境秀

2011/10/11

37

4MINUTE的老師好帥

實境秀

2011/11/3

75

f(x)KO-ALA

實境秀

2012/1/5

75

T-ARAHello北鼻

實境秀

2012/1/22

75

完美Idol速成班

實境秀

2012/3/22

37

利特 SISTARHello北鼻

實境秀

2012/4/19

75

Nicole重返校園實錄

實境秀

2012/4/25

75

MBLAQHello北鼻

實境秀

2012/8/8

75

青春不敗2

實境秀

2012/9/5

75

Secret

綜藝

2012/2/22

37

2PM SHOW

綜藝

2012/3/10

37

偶像運動大會

綜藝

2012/4/7

37

型人塑造Show

綜藝

2012/4/26

75

了不起的外出

綜藝

2012/4/27

37

神話放送

綜藝

2012/4/28

37

不朽的名曲

選秀

2012/4/29

37

K-POP 獵星行動

選秀

2012/4/30

75

K-POP STAR

選秀

2012/5/1

37

COVER DANCE 舞動K世界

選秀

2012/5/2

75

在節目類型方面,除了一直以來慣有的偶像實境秀,近年來韓國也開始風靡選秀節目,像是參賽者涉及全亞洲的《K-POP 獵星行動》,或由韓國三大娛樂經紀公司一同打造的《K-POP STAR》,不管是在台灣還是韓國都開出了不錯的好成績,《K-POP STAR》裡更是有參賽選手登上了美國CNN的專題報導。韓流明星持續發燒,且從韓國盡心盡力打造選秀節目,培養人才遍佈全球的情況來看,這股濃濃的韓流必定會持續好幾年了。

綜藝三大咖庹宗康、曾國城、納豆,手上節目強強滾!康永哥、小武哥~一開電視就看見你!

 

2011

曝光總時數

2012

總曝光時數

1

曾國城

4985

庹宗康

4786

2

謝震武

4705.5

納豆

4032

3

納豆

3897

謝震武

3742

4

KEN

3364

曾國城

3656

5

梁赫群

2827.5

蔡康永

2759

綜觀今年的男主持人曝光排行榜,可以發現去年因節目量爆增的城城哥,在今年已從穩如泰山的冠軍寶座上,下滑至第四名了!而去年沒有入榜只在第七名的夜店王子康哥,卻在今年一入榜就登上了咱們的冠軍,而我們綜藝圈的小巨人納豆,今年入榜的排名比去年又爬升了一名,以上三位論其手上節目量加上今年度的舊節目重播的曝光來說,標準實力派型的榜上有名!但相較於謝震武、蔡康永來說,手上的節目量並不多,但為何會踹開許多的對手爬升至前五名的榜中呢?原因在於他們手上的節目重播量實在是太多了,如《康熙來了》在今年度還在原時段播出外也另有精選特輯,而謝震武主持的《今晚誰當家》重播次數可是居高不下,除了原台原時段播出外,其它頻道的重播、精華通通一起來!只能說這兩位是屬於積少成多型的曝光達人了!

小小亂流,不怕不怕!吳淡如、陶晶瑩勢均力敵,小燕姐持平持平!

 

2011

曝光總時數

2012

總曝光時數

1

于美人

6848.5

吳淡如

5286

2

安心亞

3973.5

陶晶瑩

5008

3

吳淡如

3573.5

S

2759

4

陶晶瑩

2729

林慧萍

2186

5

張小燕

2667

張小燕

2182

 

 

 

 

 

 

 

與2011年比較下來的話,今年女主持人的曝光排名像是遇上了小亂流一樣有了些許的變化,去年跨足各個談話性節目的美人姊,今年不但把冠軍寶座拱手讓給了因節目重播次數實在非常多的吳淡如外,也出乎意料地跌出了前五名的榜上,而我們的宅男女神安心亞今年似乎是蠻沉靜的一年,當然環境是很競爭的,坦若你安靜就有人追趕上來囉!取而代之的就是手上節目也不嫌少的陶子姊了,這真可堪稱是量多取勝型的曝光達人呀!而小S、林慧萍手上的節目不多,而入榜的致勝關鍵仍然是靠著精華集、重播的次數囉~而我們的小燕姐仍然持平持平!

但綜觀以上幾點來說,今年節目收攤的比例似乎也沒有比去年來得少,造成如此主因依然避不開製作資金、環境背景不足的狀況,另外像是比較大牌的主持人已不復昔日那般,有著收視保證的光環!但中生代的主持人卻又無法真正能夠銜接這樣的斷層,除此之外,近年來節目型態的取向,紛紛以成本耗資較少的談話性節目或是素人出頭天的選秀節目看齊,雖說一開始確實容易吸引觀眾的目光,但卻仍然撐不過這綜藝寒冬長期的考驗!

圖片:網路

撰文:Ariel、Dickson、Mona、Ted、Vick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