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義聯集團正式和興農球團簽約接手,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也親自出席,將自11月興農牛宣佈求售之後職棒圈內的一股動盪暫時劃下休止符,而日前義聯集團也非常迅速的公開了球隊巴士以及新的球隊吉祥物,更名為”義大犀牛”!

中華職棒大聯盟自從黃鎮台會長上任以來,兢兢業業於為宛如死水的台灣職棒環境開創新局,並於今年首度在台開辦冬季聯盟的賽事,力邀日本、多明尼加共襄盛舉,也引來韓國的矚目,而在黃鎮台會長的信心喊話之下,球迷也都對於職棒是否會有第五隊產生抱持樂觀態度,不料近兩年強硬實行「全本土政策」的興農球團卻於11月無預警宣佈求售,打亂了整個中華職棒大聯盟的計畫,也讓球迷們驚醒,中華職棒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興農在1995、96分兩年吃下原俊國熊的球隊股權,在1995年冠名,1996年正式更改吉祥物為牛並經營至今,在其總裁楊天發的意志下,興農牛有著許多創舉也有許多耐人尋味的政策,比方說和MLB道奇系統合作引進教練及球員、投入大簽約金簽下新人球員等,但不知從哪學來的喊話說「再不XXX就不排除解散」言論或是精兵政策、全本土政策、乃至於釋出球員的一些爭議,總地而言可以認為是一個字身相當熱愛棒球,但是過於任性自我、經營觀念上也不遠瞻,晚年在年紀大了之後不管事,也註定了興農球團這支「賠錢貨」早晚要讓出。

今年11月興農球團以不堪虧損、卻又基於社會道義不輕易解散的理由,公開求售,一時之間幾個名字甚囂塵上,包括過往的頂新集團、威達超舜、大榮貨運、甚至韓國三星以及旺旺中時都在傳言之列,最後卻是由南部起家的義聯集團宣佈有意接手,並在黃鎮台會長、體委會戴遐齡主委、楊秋興政務委員等人斡旋之下,以1.3億元成交,確認明年中華職棒大聯盟依舊可以有四隊開打。

義聯集團以鋼鐵起家,發展至今有四大事業體同時經營,包括教育、醫療、觀光、娛樂等都有涉入,接手興農牛球團並更名為”義大犀牛”之後,也正式跨進了台灣的職業運動圈,確認以中部和南部的雙主場措施,重回高雄澄清湖球場,並揚言簽回包括王建民、郭泓志等人在內的旅外大咖,雄心壯志可見一般,然而長期而言可以持續多久,他們又將帶給中華職棒大聯盟什麼樣的衝擊,球迷都等著看。

圖/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