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即將告別2012年的12月,各家電影台決定將壓箱寶一一獻出。首先,由張藝謀執導的文藝史詩《金陵十三釵》(The Flowers Of War),帶您一賭戰爭中最可貴的人性。由阿湯哥再度出馬的賣座動作強檔《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堪稱將這系列提昇至另一高峰。廣受年輕影迷歡迎的《暮光之城:破曉I》(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1)貝拉和愛德華終於結婚了!但隨之而來的阻礙卻也考驗著他們。而年中最應景的莫過來看《101次新年快樂》(New Year's Eve)跨年吧!看艾希頓庫奇、蜜雪兒菲佛、柴克艾夫朗、勞勃狄尼洛、荷莉貝瑞等巨星如何搬演當代愛情的浮世繪。那麼多精采電影將陪你度過整個12月!


《金陵十三釵》(The Flowers Of War)
導演:張藝謀
演員:克里斯汀貝爾倪妮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12-29(Sat) 21:00
  1937年南京淪陷,日軍屠城。只有一座天主教堂未被佔領,教會學校女學生、秦淮河畔風塵女子、軍人和傷兵,還有一個美國人約翰,都先後進了教堂。暫時的寧靜很快被打破,日軍強征女學生去慶功會為日軍表演節目。13 個被視為下賤的風塵女子,決定喬裝打扮成女學生,代替女學生去赴一場死亡之約…

  中國首席名導張藝謀的國際級鉅作,本片以六億人民幣的成本創下中國影史之最。可想而知,場面的浩大磅礡、精緻俗美自然不在話下,這類南京大屠殺的電影,拍過不知凡幾,而這類國仇家恨的題材,也是營造劇情張力的特效藥。片中將女學生與青樓妓女一同躲在教堂中,既有對女性心理探討的意味,還牽扯到宗教上的味道。只可惜張藝謀窺探式的奇觀色彩,讓原本應該從容就義的偉大情操變的有些矯揉造作。演員、技術都頗突出,但就是娛樂性有餘,但離經典還有一大段距離。

《大追捕》(Night Fall)
導演:周顯揚
演員:張家輝任達華文詠珊謝安琪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播出時間:12-16 21:00
  二十年前,十九歲的王遠陽被控謀殺少女依芸而入獄。刑期屆滿,假釋出獄,王遠陽卻偶遇相貌跟當年死者依芸極之相似的少女徐雪。他不由自主地日夜跟縱徐雪。警探林正忠因妻子跳樓自殺身亡始終未能釋懷,唯獨寄情工作,忽略了女兒。不久一宗海邊燒焦男屍案引發一連串事件…

  我其實不太喜歡周顯揚導演的前作《殺人犯》,刻意設計的痕跡太過明顯,情節不合邏輯。而這部《大追捕》有進步一點點,雖然劇情還是漏洞百出、不合邏輯,但至少演員的控制收斂許多。片中最大的亮點還是張家輝,他除了外型下足苦工,練的非常精實健壯。而且他於片中因傷從頭至尾都沒有講過一句話,完全都靠精確深刻的表情與肢體來演繹。一幕乍見心愛親人的感慨激動,雖然壓抑啞然,但卻透過斗大傾洩的淚珠,表達內心情緒的波濤洶湧,非常可觀。本片技術部份也可圈可點,並獲得金馬獎的最佳音效獎的肯定。

《第一次》(First Time)
導演:韓延
演員:趙又廷楊穎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12-22(Sat) 21:00
  從小與母親鄭青相依為命的宋詩喬(Angelababy),患有不能從事任何激烈運動的遺傳疾病。愛幻想但從未曾戀愛過的她,每天最喜歡的就是對著錄音機說出心底的小秘密。就在此時,詩喬巧遇了高中同學宮寧(趙又廷 ),兩人迅速展開戀情,但沒想到的是,詩喬和宮寧故事的另一面才正要拉開序幕…

  出乎意外的浪漫感人,電影用卡帶的AB面來象徵兩種不同的觀點視角,就由許多伏筆安排來製造劇情的轉折爆點。雖然有些橋段充滿文藝腔的搧情刻意,但趙又廷和Angelababy實在是太上鏡討喜,讓這部絕症少女與搖滾憤青的愛情電影,不費力就很好入口。只要不太苛求情節上的漏洞與矯情,這部片是可以打動人的。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
導演:布萊德柏德
演員:湯姆克魯斯傑瑞米雷納賽門佩格寶拉貝登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2-30(Sun) 22:00
  系列第四集。恐怖份子韓崔克取得俄國核彈發射密碼,計畫攻擊聯合國。不可能任務小組的杭特(湯姆克魯斯)率新成員在克林姆林宮阻止他的行動失敗,還讓杭特的小組揹了黑鍋。杭特等人鍥而不捨地循線追查到杜拜與孟買,他們最後能否及時完成任務?

  已連拍四集的《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到了最新第四集《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不僅未見疲態,反而越拍越具水準,透過精密的分鏡與剪接,整個劇情都在節奏感與幽默感的設定下並行,而且音樂、音效下的點都非常精準。光是開場的劫獄戲就可看出這部電影動作場面有多扎實,阿湯哥爬上全球第一高樓哈利法塔,一幕手戴宛如蜘蛛人般的科技手套攀爬大樓外牆的橋段,真是讓人心驚膽跳、手心冒汗。而片尾的一場「汽車塔決鬥」,透過不停翻轉升降的機關,宛如巔峰時期的成龍才玩得出新鮮創意,這個動作設計真的非常屌。我們可以發現這集更著重在「團體作戰」這回事,彼此發揮所長,不單只是男主角的個人秀。一幕寶拉芭頓色誘印度富豪,同時間傑瑞米雷納卻只能賣命玩垂吊,事後他牢騷一句:「下次也換我來色誘凱子」,令人發噱,原本這句話聽起來其實沒什麼,但對比傑瑞米雷納戲外的同志疑雲,就更顯其趣味及曖昧性。

《暮光之城:破曉I》(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1)
導演:比爾康頓(Bill Condon)
演員:克莉絲汀史都華、羅伯派汀森、泰勒洛特納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2/29 21:00(首)、12/30 18:30

  貝拉和愛德華終於結婚了!兩人飛到巴西渡蜜月,沒想到貝拉卻立即懷孕,而這個人類和吸血鬼的混血胎兒,竟以幾乎肉眼可見的速度在她體內成形,不但危及貝拉的性命,也將因此引發一場撼動吸血鬼、狼人和人類世界之間的暗濤洶湧大對決…

  在本文PO出的時候,應該還有許多戲院正在上映本片的下集《暮光之城:破曉II》,讓這部迷死全球一大片青少年的奇幻愛情片,繼續發揮廣大的吸金效應,也讓片商荷包賺得飽飽。繼前面三集所鋪陳愛得死去活來的「愛德華-貝拉-雅各」之三角戀,因為上一集結尾時愛德華求婚成功,所以本集一開始就讓男女主角給他結婚去了,不但有浪漫到不行的夢幻婚禮、婚紗,還有讓人嫉妒又眼紅的甜死人蜜月旅行,小倆口黏踢踢的互相調情…然後就是嚇死人的快速懷孕,和可能導致生育率大幅下降的血腥生產,可說本片是集浪漫、激情(對,是激情,床都垮了還不激情嗎?!)、與恐怖於一爐的奇情片,不過因為本片分為上下集,所以最後劇情在貝拉生完孩子後就打住了,兩人的女兒芮妮思蜜在人類、狼人、吸血鬼之間引發的衝突,都留到下集才會交代,所以說「欲知後事如何,請待下集分解」,還請各位看官進戲院去看個分曉吧!不過畢竟已經隔了一年,不管你是有點忘記上集劇情還是想要溫習男女主角浪漫婚禮的粉絲,還是可以準時收看Star Movies的本月首播哦!

《綠光戰警》(The Green Lantern)
導演:馬丁坎貝爾(Martin Campbell)
演員:萊恩雷諾斯、布蕾克萊芙莉、彼得塞斯嘉、馬克史壯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2/02 22:00(首)、12/03 12:00、12/14 22:00、12/15 12:45、12/26 22:00、12/27 12:00
  DC漫畫改編。綠光戰警阿賓蘇打敗並囚禁了野心統治宇宙的百烈剎,但如今,百烈剎不但成功逃脫,還重傷了阿賓蘇。阿賓蘇臨死前要綠光戒指找出繼承者,哈爾喬登(萊恩雷諾斯)因而成為首位人類成員,將來還會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綠光戰警…

  近年來漫威(Marvel Comics)超級英雄票房長紅,讓老大哥DC漫畫的超人、蝙蝠俠等長青超級英雄的光環逐漸黯淡,但在去年暑假一堆超級英雄滿天飛的情況下,這位風靡美國多年的《綠光戰警》終於殺出重圍,搶下一席,然而,或許是編導默契不足,又或者是男女主角之間的化學反應不夠強烈,所以相較於差不多時間推出的《雷神索爾》、《美國隊長》等漫威英雄電影,本片不論是票房還是影評,都遠不如眾人的預期。就身為一位超級英雄片迷的小編個人看來,雖然多數的影評都說出了本片不足的地方,但觀眾如果不要事前抱著過高的期望來看這部英雄片,整體而言《綠光戰警》還是有一定的水準的,特效、動作場面、偶耳穿插的笑點,如果把期望值降低一點,我想還是可以把這部英雄片當成打發時間的娛樂動作電影,至少,我們家小朋友就還滿喜歡看的。此外,男女主角也是男的帥、女的美啊,剛好兩人也都是小編個人滿喜歡的演員,對於其他不盡理想之處,也就不用太追究了。反正,本片最後還留下了一個小小的伏筆,似乎隱諱地暗示將會有續集(?),所有這部片中不夠完美的地方,乾脆就在下一部片砍掉重練就好啦!

《劍客聯盟:雲端之戰》(The Three Musketeers)
導演:保羅安德森(Paul W.S. Anderson)
演員:羅根勒曼、蜜拉喬娃維琪、奧蘭多布魯、路克伊凡斯、克里斯多夫華茲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2/09 22:00(首)、12/10 12:00、12/13 22:00、12/14 12:00、12/24 20:10
  改編自大仲馬經典文學名著《三劍客》。因遭人陷害而封劍隱居的法國皇家三劍客,偶遇滿腔熱血的少年劍俠達太安(羅根勒曼)後,重新振作,共同對付把持朝政的邪惡主教黎塞留(克里斯多夫華茲),兩代劍客聯手阻止黎塞留與其同謀的篡國陰謀…

  這部法國古裝動作片是改編自大仲馬膾炙人口的<俠隱記>,其實這部片一出來,就讓小編立即聯想到1993年的《豪情三劍客》,當年的主配角們(克里斯歐唐納、基佛蘇德蘭、查理辛…等)可是讓小編至今仍有印象,就人物扮相而言,小編個人是比較喜歡舊版的,這個新版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讓人覺得怪怪的(應該是因為達太安那個很矬的髮型)。整體來說,這部片的動作場面還算流暢,劇情改編得也說得上頗有新意,加上華麗麗的佈景和服裝也很有法國宮廷的FU,算是做出有別於舊版本的創新,這點或許該歸功於《惡靈古堡》導演保羅安德森吧,把豪俠動作片當成科幻諜報片來拍,這點小編覺得可以給他鼓鼓掌,不過…導演你也太偏心了吧,硬是把人家原作的配角米拉迪變成了主角,雖說是你老婆蜜拉喬娃維琪演的,但大小眼也太嚴重了吧。但是如果你是《惡靈古堡》的影迷,或許也會很喜歡導演這樣的安排吧。

《最後一次初戀》(Restless)
導演:葛斯范桑
演員:米雅瓦斯科斯瓦亨利霍柏加瀨亮史凱樂費斯科珍亞當斯保羅帕森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2-19(Wed) 04:55
  安娜貝(米雅瓦斯科斯瓦)是癌末病患,決定好好度過來日無多的餘生。此時她認識了喜歡參加葬禮的伊諾克,他身邊還跟了個神風特攻隊飛行員的鬼魂。當男孩和女孩墜入了愛河,彼此找到了生存下去的理由,但對他們來說此刻是否為時已晚?

  美國大師葛斯范桑(Gus Van Sant )的最新電影《最後一次初戀》(Restless),以一個愛闖葬禮的男孩為主角,將青春的躁動與死亡的不安,包裹在甜美的純愛外衣之中,再加上一點古怪的超現實色彩,成為一部詩(屍?)意十足的輕盈小品。而且從男女主角、服裝到配樂都漂亮的無話可說、十分脫俗討喜。值得一提的是,俊美的男主角亨利哈潑(Henry Hopper)還是已故男星丹尼斯哈潑(Dennis Hopper)之子。

《101次新年快樂》(New Year's Eve)
導演:
演員:莎拉潔西卡帕克潔西卡碧兒艾希頓庫奇蜜雪兒菲佛柴克艾夫朗勞勃狄尼洛荷莉貝瑞希拉蕊史旺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2-31(Mon) 22:00
  《情人節快樂》原班人馬再度合作的浪漫喜劇。在新年前夕的紐約市,不論形單影隻還是成雙成對的男男女女,都在這個號稱大蘋果的城市裡,交織出了頌揚愛、希望、寬恕和第二次機會及重新開始的動人故事…

  今年跨年夜的應景電影,整部電影充滿了滿滿的「愛」,不單只是劇情圍繞著「愛情」,電影本身散發出的強烈「浪漫訊息」非常濃厚。電影藉由多組人物的多線敘事交錯搬演,沒有刻意的東串西連,整個就是很悠遊自在的輪流上演每段不同的百態人生。尤其本片的時空背景訂在一年的最後一天,在這天,所有人都會反省自己今年到底做了些什麼,或是還沒完成什麼。就像影片開始沒多久就突然卡住的時代廣場跨年水晶球(Crystal Times Square New Year's Eve Ball),象徵著過去一年的舊帳、桎梏、陋習如果沒有完全清除,是無法順利迎接新年的到來。還有記得一定要看完字幕結尾,當中NG片段的精彩程度,跟正片相比可是一點都不遜色。

《交響人生》(Le Concert)
導演:哈杜米赫羅
演員:梅蘭妮洛宏季米特裡納扎羅夫法藍柯波蘭德咪嗚咪嗚
播出頻道:東森洋片
播出時間:12-11(Tue) 23:15
  30年前安德烈是俄羅斯首席歌劇院的指揮家,因為政治因素淪為歌劇院的清潔工,無意間發現巴黎的演出邀請。想要重新站上指揮台的他,召集了一群雜牌軍組成一支管弦樂隊,想要前進巴黎完成夢想。

  法國片《交響人生》用對比衝突的手法呈現兩種不同地域文化、歷史與民族習慣的差異性,劇情幽默通俗、感傷勵志,宛如《少林足球》+《海角七號》。情節轉折處處驚喜尤其是結尾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演奏會成功將劇情推向最高潮,音樂聲效精確搭配多層次的敘事,剪輯流暢且張力十足,絕對讓人看的激動不已。

圖片提供:HBOStar Movies衛視電影緯來電影網路

撰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