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日本超級巨投”達比修 有”前進遊騎兵之後,今年最震撼日本職棒圈的新聞,莫過於阪神虎的超級守護神”藤川 球兒”將在2013年的球季改穿芝加哥小熊的球衣,在MLB的賽場上丟出「球兒的球」。

不同於去年的達比修,球兒今年球季結束後符合資格,行使FA(自由球員),並表達了前往海外挑戰的意願之後,在少了入札金之下,吸引了不少MLB球團詢問,最後卻是芝加哥小熊隊半路殺出,簽下2年950萬美元合約,小熊同時擁有第3年的球團選擇權。在小熊既有的Closer Carlos Marmol表現普普之下,球兒很有可能將成為小熊的關門者。

今年32歲的藤川球兒,1999年以第一指名加入阪神,2000年短暫的登入一軍,2005年開始從牛棚出發,擔任阪神的佈局投手,2006年在阪神原本的守護神久保田智之受傷後轉代替其位置,並在2007年以單季47次救援成功與中日龍的岩瀨仁紀並列位日本職棒紀錄。

藤川球兒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他最快150 km以上的快速直球,其直球最大特色在於球的轉速特別快,使得球相對較能抗拒地心引力影響,以純直線進壘,造成打者在習慣一般4-seam直球的軌跡下,容易揮空或擊中其球的下緣,以這樣的「火の玉」搭配曲球和指叉的運用,讓藤川球兒穩坐阪神絕對的守護神一位。

然而靠著這樣的Rising Fastball,真的可以在MLB立足嗎?MLB打者有著更好的揮棒速度、威力、選球,在用球也相對較大之下,對投球狀況勢必會造成多種影響,值得慶幸的是球兒在今年還沒過完就確定了合約事宜,他可以有很多時間去針對前進MLB做自我訓練和調整、適應,球團也可以有很充分的準備迎接這位來自東瀛的守護神。

最近3年在國聯中區墊底的小熊隊,無疑是進入一個漫長的重建道路上,大手筆迎來球兒,是否可視為其積極性佈局的一塊拼圖,值得後續觀察,面對同區的紅雀、釀酒人、海盜等隊伍,BBS站批踢踢長年流傳的一個願望(或笑話?)「小熊今年拿冠軍!」何時才得以實現呢?球兒只是一塊拼圖,暫時還沒成為解答。

另外,球兒也是繼田口壯、福留孝介之後,第3位小熊的日籍球員,也是小熊第一次嘗試使用日本投手。

圖/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