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美的曲線,性感的小屁屁,輕盈的重量,亮麗的外表,這麼迷人的小東西,誰能抗拒它的魅力!尤其是能夠駕馭它穿越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所有美好回憶都留下它的倩影,它是誰?它就是
U-BIKE your bike。要如何開啟你和它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只要一張悠遊卡,它就會是你暢遊台北的最佳旅伴,這一路上只有你和它,還有充滿獨特風光的城市街景,現在就讓我們和U-BIKE一起探索台北這座城市吧!




首先你需要一張悠遊卡,並且加入會員,然後你就可以在各個據點租借U-BIKE。在此提醒,先在官網申請會員,會比到據點申請方便喔!因為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或是無法參透的不可抗拒之力,Kiosk常常會有當機罷工的情況,特別是當你要申請會員的時候,所以如果可以在家使用電腦先申請好,就會方便許多。不過如果悠遊卡本身也有破損或感應不良的問題,就不能怪在Kiosk頭上喔!那麼準備好了,我們出發囉~


就讓我們從台北市政府周邊開始玩起吧!可以先到市政府裡的台北探索館了解台北的地理位置,以及自然資源,到後來的各項開發,歷經政權改革,成為今天我們看見的台北,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方,不僅如此也可以租借導覽機,更重要的是免費,所以苦惱不知道該帶小朋友去哪裡,或是不曉得怎麼安排閒暇時間,這裡就是一個很不錯的地點喔!另外周一和國定假日都休息,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上午
09:00到下午05:00,其餘不定期的相關活動資訊請洽官網。

官網:http://www.discovery.taipei.gov.tw/web/di-ta2-2.asp


接著騎到四四南村,體驗樸實和繁榮的錯置感。因為你可以在四四南村看著101大樓,但週遭卻是充滿眷村風味的建築,甚至還有一片草地讓你打滾,這時候你會懷疑這邊真的是台北嗎?而到這大家當然不會錯過「好丘」餐廳囉,至少也要進去拍拍照,或者買個咬勁十足的貝果,練練你的牙口。裡面也販售不少藝文禮品和創意小物,來到這不只是對於舊時代的懷念,還有年輕人的創意,兩者結合絲毫沒有過度的矯揉做作,反而開創出屬於自己的風格。雖然還是有稍微不足的地方,例如獨特性不夠強烈,沒有第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和時下許多文創產品有著共同問題,但是已經逐漸走出自己的路,這不是很值得嘉許嗎!

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
http://www.xydo.taipei.gov.tw/ct.asp?xItem=23671&CtNode=3620&mp=124091
好丘官網:
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goodchos/


沿著仁愛路,一路欣賞美麗優閒的街景,陽光穿透樹梢,微風輕輕吹撫,不同於其他壅塞的路段。這裡從開始規劃到完成,就是要讓國外的貴賓能夠在短暫的移動中,對於台北和台灣擁有良好的第一印象。現在我們騎著U-BIKE,直接以我們的感官享受這一切。因為基本上仁愛路車不多、人也不多,所以可以開心的衝刺,或緩慢的踩踏。前方人聲鼎沸,究竟是什麼地方呢?又是花、又是樹,我們來到建國花市囉!


該如何形容這個地方呢?如果你想要知道四季的變化,但是在都市中又遍尋不著,那麼來到這,你就可以明顯的看到四季的美麗。既然是花市自然少不了爭奇鬥豔的各式花卉,每一攤都有各自的特色商品,可以好好的走完一圈,再考慮今天想帶哪位美人回家,或是今天沒有一眼心動的美人,改日再訪也行。另外這邊還有植物諮詢,如果你家的植物生病了,或是怎麼樣都養不起來,試過千百種方法都沒用,那麼請帶著植物一起來,這裡有專人可以回答你的問題,告訴你該如何處理。除此之外也有農產販售,可以讓你帶著新鮮蔬果回家大快朵頤。繼續往前走就是玉市了,不過玉市裡販售的商品,品質參差不齊,若有意購買多逛多問才不會敗興而歸喔!這離日韓觀光客喜愛的永康街不遠,而東門線也開通了,許多令人驚喜的美食,錯過實在可惜,所以來一趟永康商圈
品嚐美食是一定要的喔!

假日建國花市官網:
http://www.fafa.org.tw/


還有點力氣的話,就讓我們直奔行天宮吧!香火鼎盛的行天宮,無論什麼時間總有絡繹不絕的遊客,以及誠心祈禱的信眾們。但是為什麼要特地來到這呢?因為關聖帝君很靈驗?因為這是一種信仰中心的表現?因為旅遊書說要來所以一定要來?其實任何理由都可以,最簡單的就是這裡可以看到民眾對於天地的崇敬和尊重,這對於當今速食時代來說是相當可貴的精神表現,所以無論你本身的宗教信仰為何,都不會有所牴觸,除非你做出任何不敬的行為,否則是沒有人會禁止你進入的喔!還有如果最近心神不寧,或是小孩夜哭,都可以請在此服務的效孝生婆婆們幫你收驚喔!

行天宮官網:
http://www.ht.org.tw/main_ind.htm


是不是有點累了呢?那麼我們再往前騎一點點,到榮星花園休息一下吧。榮星花園有點像是迷你版的大安森林公園。園區內除了有滿滿的花草樹木之外,還有遊樂器材和健身器材提供民眾休閒運動,更有游泳池讓周遭民眾練習泳技。每天早晨都有附近居民到此練習國標舞、土風舞,或是晚上婆婆媽媽會到空地跳有氧。當然基本的藍球場是一定有的,所以從早到晚榮星花園都充滿著笑聲和音樂聲。在這邊小憩一會兒,坐在樹下乘涼,吹吹風,不也挺愜意的嗎。


看看時間,夜市也快開始了,那我們就前往饒河街夜市吧!畢竟騎了一天的車,肚子也有點餓了,總該找些小點心墊墊肚子。一到饒河街夜市入口就可以看到巨大的貓頭鷹雕像,快把車停好,讓我們去體驗摩肩擦踵呼吸困難的滋味吧!說到饒河夜市總有幾項基本款是難以錯過的。例如臭豆腐、大雞排、圓圓燒、當然還有那個每次都排隊排到腳軟的胡椒餅。除了吃的,還有一些生活雜貨,或是按摩算命的攤位,這些都可以嘗試看看。如果逛完一整圈你還是覺得不夠滿足,那就讓我們回到原點市政府吧。

回到市政府能做什麼呢?別忘了這可是百貨林立的信義計畫區喔,要什麼有什麼。天氣冷冷的,剛剛吃了夜市小吃還不夠飽,那我們就來這裡挖寶啦。立冬剛過所以我們要吃什麼?當然就是熱呼呼香噴噴的火鍋囉~在此我們要推薦你離這不遠的高級鍋物
,在一整天的肉體勞動後,讓專人服務你,不需傷腦筋,不需動鍋鏟,只需要坐在位子上,貼心的服務人員就會讓你感受的賓至如歸的溫馨待遇。

饒河街觀光夜市官網:
http://www.raohe.com.tw/c3.htm


現在
U-BIKE的據點仍在建製中,未來會有更多的據點為大家服務。平常無論是上班上課,甚至是出門買菜買報紙,U-BIKE都可以讓你在這座城市中暢行無阻。而且你真的只需要一張悠遊卡或是晶片信用卡和中華電視手機帳單就可以申辦使用,因為U-BIKE本身就配有鑰匙,加上顯眼的外型,也就不需擔心車子被偷的問題,不過該鎖還是得鎖!不然會影響到下次租借腳踏車,今天只簡單的介紹幾個景點,未來將會陸陸續續的為大家介紹更多的地點喔!祝福大家都能夠生活更開心、更便利。生活提案U-BIKE特輯,下次見囉。

U-BIKE
官網:http://www.youbike.com.tw/home.php

圖/官網、網路
文/
Ell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