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進入秋冬濕冷的天氣,11月的電影台並沒有因此冷清,年度大片依舊一一出籠。首先,漫威超級英雄系列的《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看大帥哥克里斯伊凡如何改造為美國隊長,展開他與紅骷髏之間的正邪大戰。由 麥特戴蒙、凱特溫絲蕾、裘德洛、瑪莉詠柯蒂亞、葛妮絲派特洛主演的科幻災難片《全境擴散》(Contagion),看一場致命病毒的瘋狂蔓延,如何突顯人性在這種世紀浩劫下的殘酷。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落日車神》(Drive)充斥著優雅動作,殘忍暴力,是部極為好看的愛情犯罪電影。聰慧討喜、幽默奇趣的港片《春嬌與志明》(Love In A Puff)看余文樂與楊千嬅再度詮釋都會男女的感情曲折。那麼多精采電影將陪你度過整個11月!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導演:喬強斯頓(Joe Johnston)
演員:克里斯伊凡、雨果威明、山繆傑克森、湯米李瓊斯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1/18 22:00(首)、11/19 12:00、11/21 22:00、11/22 13:50、11/30 20:00、12/01 14:00
  漫威超級英雄系列。二戰期間,愛國青年史蒂芬羅傑斯(克里斯伊凡)欲參軍對抗納粹,卻因體能太差太瘦弱而一直無法如願。但他屢次報名從軍的舉動,卻讓他受到注意而受邀參加軍方一項改造超級戰士的秘密實驗,更因為他是唯一成功的實驗者,從此化身為美國隊長,展開他與紅骷髏之間的正邪大戰…

  歷年來被改編成電影的超級英雄,首推超人、蝙蝠俠和蜘蛛人這三個,美國隊長這個在美國家喻戶曉的人物雖然不是未曾搬上螢幕,但一直沒有成為好萊塢商業片的主角,直到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從2008年開始有計畫性地推出復仇者系列電影,這位愛國主義色彩極濃厚的超級英雄,終於有了堪稱代表作的這部《美國隊長》。

      本片找來體格強健的俊帥男星克里斯伊凡主演,因此最具噱頭的特效不是用來「製造」或「潤色」主角的完美體態,而是運用特效將原本(吸睛又養眼)的六塊腹肌與(至少E罩杯的)胸肌,縮水成瘦弱的營養不良小男人,讓他「從弱雞變洛基」,在網路上看完花序後,真讓小編讚嘆現代科技的神奇!就小編個人的意見來看,本片雖然比不上《鋼鐵人》的幽默和《雷神索爾》的氣勢磅礡,但跟漫威影業的另一英雄片《無敵浩克》相比,整體來說還是略勝一籌。其實我覺得這部片最重要的貢獻,是讓美國隊長的知名度向美國以外的地區展開,好讓他順勢加入隔年推出的重量級超級英雄大片《復仇者聯盟》,不過因為明顯可看出這部片花了不少錢做特效,加上刺激的空戰、打鬥等動作場面也都有不錯的水準,小編覺得這是一部能讓人輕鬆享受聲光效果的娛樂動作片,所以還是非常推薦給喜歡超級英雄片的影迷收看!

《星際飆客》(Cowboys & Aliens)
導演:強法瑞(Jon Favreau)
演員:丹尼爾克雷格、哈里遜福特、奧莉薇亞懷德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1/25 22:00(首)、11/26 12:00、11/28 22:00、11/29 12:00
  漫畫改編。十九世紀的新墨西哥小鎮,出現一位失去記憶的陌生男子(丹尼爾克雷格),儼然小鎮統治者的杜上校(哈里遜福特)也明白表示不歡迎他。但不久後小鎮便遭外星人襲擊,唯一能做出有效抵抗的,是失憶男子手上的神秘機器手環…

  相較於其他同樣改編自美式漫畫的電影,這部片中並沒有體格超群的超能英雄,主角們都是血肉之軀的凡人,唯一能用來對抗外星人的武器,還是從外星人那裡偷來的,所以如果你是抱著想看超級英雄片的想法來看本片的話,有可能會很失望的。基本上這是一部結合科幻元素的西部片,主角一開始時還是個失憶、全身是傷的無名男子,隨著劇情演進,觀眾逐漸發現他其實是通緝犯傑克,偷了大地主的黃金後就失蹤,現在才又突然冒出來。但就在地主和警長交涉傑克先生的歸屬權時,外星人就突然入侵小鎮,要綁人回去船上做實驗…

      乍看之下似乎有點惡搞的情節,卻是本片真實的劇情大綱,不過小編在此就不多透露更多劇情了,想知道龐德…不,是傑克先生如何率領鎮民用來福槍對抗太空船上的外星人,還是請有興趣的觀眾到時準時收看本片的電視首播。整體來說,如果你喜歡西部片,又不介意片中夾雜超現實風格的科幻元素,這部《星際飆客》會是本月不錯的選擇。

《全境擴散》(Contagion)
導演:史蒂芬索德柏
演員:麥特戴蒙、凱特溫絲蕾、裘德洛、瑪莉詠柯蒂亞、葛妮絲派特洛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1-11(Sun) 22:00
      以SARS事件為故事原型。貝絲(葛妮絲派特洛)自香港回國後便一直身體不適,沒想到兩天後就暴斃。她的丈夫(麥特戴蒙)要醫師確診死因,卻得不到解答。不久後,全球各地不斷出現類似病例,感染致死人數直線攀升,一場全球流行病爆發…

      電影藉由一場致命病毒的瘋狂蔓延,突顯人性在這種世紀浩劫的危急時刻,如何面對、自保、對抗或是崩毀。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以理性敏銳的手法,表現出人性因疫情擴散而產生的非理性行為,那種跟病毒一樣可怕的貪婪自私,同樣讓人膽戰心驚。全片用冷靜低調的敘事方式,呈現人性面對病毒迅速蔓延擴散的恐懼與應對,電影突顯的就是真實的人性。就像原片名Contagion(傳染、蔓延),電影從「病毒傳染」 擴大到網路、電視等傳播媒體,那種以訛傳訛、搧風點火的「訊息傳播」,將可怕的「人言耳語」影射為「病毒」的作法,犀利且具批判性。

《落日車神》(Drive )
導演:尼可拉斯溫丁黑芬
演員:萊恩葛斯林、凱莉穆里根
播出頻道:StarMovies
播出時間:11-11(Sun) 21:00
      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動作劇情片。在修車廠當黑手的車手(萊恩葛斯林)晚上兼差幫歹徒駕車逃離案發現場。當一向獨來獨往的他,偶發善心為鄰居幫個忙,卻因對方出錯而令自己成為黑道追殺目標,他在忍無可忍之下,決定展開搏命逆襲…

      電影改編自具有存在主義色彩的同名小說,嚴格來看,本片就像是《落日殺神》的司機協助犯案被迫捲入紛爭,以及韓片《大叔》中為了鄰居母子挺身而出的隱世高手,等兩片的混合體,但更簡單來說,電影其實就是描寫一個寂寞的人生活在兩種不同的世界中的掙扎躊躇。以本片拿下坎城導演大獎的尼可拉溫丁黑芬,以嫻熟鮮活的電影語言,為片中頹廢黑暗的邊緣世界,添上迷人的彩衣。尤其我特別喜愛一幕男女主角於電梯中遇伏擊的橋段,男主角伸手向女主角示意退後,然後雙唇就貼了上去,再聲東擊西的踹爆殺手的頭,既浪漫又殘暴。男主角雷恩葛斯林在片中不僅帥氣過人,陰鬱精練的演技,更堪稱西洋版-梁朝偉,幾幕外表看似平靜無波,但眼波流轉、內在糾結翻騰的內心戲,實在精采。

《凱特的慾望日記》(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
導演:道格拉斯麥葛雷斯(Douglas McGrath)
演員:莎拉潔西卡帕克、皮爾斯布洛斯南、凱西葛萊姆、葛瑞金尼爾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1/3 21:00(首)、11/4 19:00
  凱特(莎拉潔西卡帕克)是個事業女強人兼好母親,在生活中她努力達到所有人的要求,並試圖在家庭與事業間取得平衡。但當一位迷人的同事向她表達善意,失業的老公也在此時得到一份絕佳工作機會,她該如何在多重角色中取得平衡,以保持自我?

  自《慾望城市》後,莎拉潔西卡帕克儼然已經是當今影壇的時尚教主,這部改編自暢銷小說《凱特的外遇日記》的愛情喜劇,宛如讓影集中的凱莉走入家庭,成為家庭事業都想一把抓的凱特,而也因為她兩者都不想放棄的慾望,所以只好整天把自己搞得像個轉不停的陀螺,表面上還要裝出一副遊刃有餘的樣子,也讓身邊的人產生「她到底是怎麼做到的?」的疑問,正好呼應了本片的片名。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非常輕鬆、娛樂十足的喜劇,莎拉潔西卡帕克完美詮釋一個想要當個「完美媽媽」、「能幹老婆」、兼「滿分員工」的貪心女子,片中有許多頗有意思的有趣情節,像是凱特在忙碌了一整天後想跟老公嘿咻一下,卻一躺上床就睡著了的橋段,我想這一幕應該會讓不少職業婦女看完後會心一笑。片中導演也用了一些比較特別的手法,像是讓大家的時間凍結,由主角跟觀眾說明事件發生當時的心中想法,或是由攝影機直接"訪問"幾位凱特身邊的人,讓他們暢談對凱特的看法,這一點雖然並非原創,但適當的引用還是頗具效果/笑果,而且還會讓小編聯想起《慾望城市》的第一季,用的就是一樣的方法。在充滿陽剛味的本月新片中,本片可說是這個月最佳喜劇首選哦!

《神偷軍團》(Tower Heist)
導演:布萊特雷納(Brett Ratner)
演員:班史提勒、艾迪墨菲、凱西艾佛列克、亞倫艾達、馬修柏德利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1/4 22:00(首)、11/5 12:00、11/7 22:00、11/8 14:00、11/26 21:10、11/27 12:00
  紐約高級地段大廈管理員喬許(班史提勒)將同事的退休基金,委由華爾街大亨住戶蕭(亞倫艾達)轉投資,最後卻被蕭設局私吞。不甘血本無歸的喬許遂帶領其他受害員工,在前科犯史萊德(艾迪墨菲)的幫助下,籌劃一起將被騙的錢搶回的劫案…
  由《尖峰時刻》布萊特雷納執導,兩大喜劇天王班史提勒、艾迪墨菲首度合演的犯罪喜劇,保證讓你笑到肚子痛!劇情大概是說一群在大樓工作的員工,將他們辛苦賺來的血汗錢交由大廈管理員拿去投資,沒想到這筆錢最後卻被貪婪的金融肥貓給騙走,當這群死老百姓發現法律可能無法制裁鑽法律漏洞的大老闆後,決心要把騙走的錢給--偷回來!

      本片除了兩位主角外,共同參與演出的明星還有近年來少有新作的馬修柏德利、《瞞天過海》系列的凱西艾佛列克、《世貿中心》的麥可潘納、與《真愛人生》的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嘉伯蕾西蒂比等,演出陣容十分堅強。而雖然本片不走特效、爆破等刺激眼球的驚險路線,還是有些會讓人為之提心吊膽的動作場面,像是高樓吊車那一幕,就讓人又擔心又好笑。雖然說整部片還是有不少情節漏洞,但整體而言是一部非常值得觀賞的動作喜劇,喜歡班史提勒的觀眾切勿錯過!

《勇者無敵》(Warrior)
導演:蓋文歐康諾(Gavin O'Connor)
演員:湯姆哈帝、尼克諾特、喬爾艾哲頓、珍妮佛莫里森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1/10 19:00(首)、11/11 11:15、11/20 21:00、11/21 11:25
  湯米(湯姆哈迪)在退役後返回老家投靠酒鬼老爸(尼克諾特),後來接受父親的訓練,參加MMA綜合格鬥賽,想贏得冠軍和高額獎金。 但當他一路過關斬將,卻對上多年來與家人不合的哥哥布蘭登(喬爾艾哲頓),展開一回競技場上的手足相殘…

  在剛看到本片海報時,小編原本單純的以為又是一部拳擊電影,沒想到這部片講的實際上是綜合格鬥(當今最具"錢"景的職業運動MMA,Mixed Martial Arts),而整部戲最重要的骨幹其實是在講親情,不論是兄弟間的親情、父子間的愛恨糾葛、夫妻間相互扶持的感情、和一個父親對家庭的無悔付出,許許多多讓人動容的豐富感情戲,讓這部以熱血運動包裝的劇情片,在電影權威網站IMDb上的評分高達8.2(勝過《燃燒鬥魂》的7.9、《力挽狂瀾》的8.0、和《登峰造擊》的8.1)

      而除了讓人感動落淚的感情戲外,當然少不了格鬥場上的精采對戰,對小編這種不喜歡看暴力鏡頭的人來說,就覺得只是兩個人在台上互毆,所以無法提供有用的分析,但還是非常推薦的想看好片的觀眾,這絕對是一部不看會後悔的精采好片。
<同場加映>Star Movies訂於11月10日推出【MMA之夜】特輯,除了會在晚間七點首播《勇者無敵》外,緊接著將於十點現場實況轉播《終極格鬥系列-UFC澳門賽》,格鬥迷切勿錯過!

《春嬌與志明》(Love in the Buff)
導演:彭浩翔
演員:楊千嬅、余文樂、楊冪、徐崢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11-24(Sat) 21:00
      志明(余文樂)與春嬌(楊千嬅)成為戀人,很快地兩人邂逅時的激情,漸漸地被迴異的價值觀沖淡。此時,志明卻被上司外派北京出差,志明遇到空姐尚優優;而春嬌也意外地認識Sam,兩人的感情紛紛產生新的火花,然而春嬌與志明竟在北京再次相遇,沒想到冷卻的愛火又再度重燃!

      如果說《志明與春嬌》是一對男女因為一根香菸而邂逅的都會愛情童話,那《春嬌與志明》就是童話故事之後的現實人生,沒有永遠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夢幻結局,他們會因為同居生活,開始面對彼此真正因為環境、工作、人際關係的種種磨合考驗,就像是試婚男女般的面臨一切如夫妻般的百般課題。這讓本片有種過了愛情賞味期,是否依舊浪漫如昔的無奈嘆謂。《春嬌與志明》借由愛情來隱射當今香港卑微處境,可說巧妙地將"中港情結"徹底發揮,更藉由背景的跳換呈現出不同的格局風貌。王馨平的經典名曲<別問我是誰>不僅出現三回,而且前兩回都堪稱催淚彈,當春嬌落寞哽咽的在KTV唱著這首歌時,誰能不為她流下些許同情的眼淚。

《愛情大凸搥》(ATM)
導演:梅茲塔拉
演員:辰塔維塔納西維、波麗雀亞彭檀娜妮可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11-11(Sun) 21:00
      泰國上映蟬聯三週票房冠軍,並打破泰國影史愛情喜劇票房紀錄。舒與姬這對戀人跟其他情侶沒兩樣,只不過一起在銀行ATM部門工作的兩人,受限於銀行員工之間不能拍拖,於是多年的辦公室戀情,一直是個不能說的秘密。

      泰國式的辦公室喜劇,講的是同事戀情,而且還是女主官與男屬下的有趣組合,但這家銀行卻是不准同事間談戀愛的,恰巧銀行的一台自動提款機當機,被當地居民盜領十多萬泰銖。兩人決定比賽誰先追到失款誰就保住飯碗。劇情雖然過於誇張,不過男女情愛的鬥嘴情趣,以及逗趣俗氣的鄉下小鎮人事物倒是蠻討喜的,雖然有些泰式笑點真的有點比較莫名。男主角辰塔維塔納西維鮮活生動的喜感演出非常搶眼,堪稱全片的靈魂人物。

★ 【強檔總動員】(ACTION NATION):HBO從11/18起,每週日晚上22:00首播強檔精彩片單:
11/18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11/25  星際飆客(Cowboys & Aliens)
12/02  綠光戰警(The Green Lantern)
12/09  劍客聯盟:雲端之戰(The Three Musketeers)
12/16  在劫難逃(Abduction)
12/23  禁運品(Contraband)
12/30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

撰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