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東門線上月底的通車至今,已快滿一個月!大家都搭過了嗎?就小編所知,捷運東門站通車後,除了可以縮短從古亭到台北車站的轉車時間和轉乘人潮、中和線將與新蘆線連接貫通並獨立行駛,營運模式調整為「南勢角至輔大」、「南勢角至蘆洲」、除此之外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東門站周邊的店家了…


東門站"周邊",顧名思義就是永康街、麗水街和部分的金華街了。永康街位於信義路二段,前有大安林公園、建國假日花市;後有中正紀念堂,這邊完全就是觀光客的遊覽車必經重要路線。但前些日子有好一段時間「永康商圈」這頭銜,對當地人而言已經沒落好一陣子,就剩下觀光客最愛的鼎泰豐、永康冰館、高記、東門餃子館…等,還繼續撐在那裡。隨著捷運的開通,周邊建物的都更、店家又開始進駐,像是王品旗下石二鍋,就是個新的連鎖好選擇,但是看見長長的人龍還是算了,進來巷子雖然人擠人,但是能選擇的很多喔!「永康商圈」再度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那就來個鼎泰豐、高記、冰館替代方案探訪之遊吧!


異國風情,綠色咖哩

綠色咖哩,雖然開在二樓,感覺會一堆被開在一樓琳瑯滿目的餐廳給稀釋掉,但其實他也是需要訂位的,每到了用餐時間,人也是要排滿到門外的唷!那就來介紹一下有什麼東西在這是必吃的吧!麥餅,個人大推,他的餅烤的很香,除了餅香之外,配上「綠醬」他的特殊沾醬,這有點像青醬,可是口感比較清爽再加點微微的大蒜味,雖然顏色有點不美觀,但卻好好食啊!其實醬還有一個蜂蜜芥末口味,但是印象就沒有綠醬深刻囉!因為店內都是賣咖哩,每種口味跟配料都有些不同,不過基本就還是建構在濃濃咖哩味上…但是麥餅實在令人難忘啊!


地址: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22
電話:
2322-5964
營業時間:
12:00~15:0017:00~22:00

 

沒有提供菜單的餐廳,巧味食堂

一間奇妙的餐廳,傳說:老闆要接到訂位才會開店的喔,小心沒訂位撲空了!再重申一次,這間餐廳沒有菜單,不過舉凡是你想要吃的台式熱炒,講的出來的,老闆都做得出來!還是要推薦店內的預約料理:黃豆醬蒸九孔,老闆挑選的九孔又肥又厚,用特製的黃豆醬清蒸,整個完全入味。還有幾道菜是我一定要推薦的!白斬鵝花枝雙併算是冷盤,雖然說鵝肉是招牌,但我更愛花枝,可能是因為調味料的關係吧,有很多種可以沾!接著炒山瓜子說實在的沒有太奇特,但是因為湯汁可以淋白飯,醬汁對一個白飯控而言完全是天堂般的享受!接著麻油腰花就是適合在這季節裡喝下一碗暖暖身,還有清蒸石斑、炒山竹筍…等,適合大家一起來點菜!


地址:北市大安區麗水街4
電話:02-2393-7705
營業時間:要有人訂位才會開喔!

炒豬肝可以跟欣葉台菜相比?喫飯食堂

這家餐廳走的是復古風格,所有裝潢、餐具、氣氛都是
6070年代的感覺。我個人深深感覺這間店是推薦給愛吃飯的人來光顧的,他提供傳統的豬油拌飯、基本的滷肉飯,天啊!光想到就垂涎三尺…首先,他們的白飯粒粒分明,各式飯類絕對會叫到兩碗以上,請親自來體驗豬油的香味跟魯肉的Q軟!接著就要來介紹各式快炒了,第一名就是可以跟欣葉台菜相比的炒豬肝,到底有多好吃?那就是香、嫩、入味又多汁,這絕對也是一盤不夠的料理。接著是冷盤白切雞了,肉質很像是放山雞也是Q彈型的,不過沒有跟老闆確認過。還有一道我個人覺得很特殊的菜"鹹蛋苦瓜",不過本人不敢吃苦瓜,所以改點了鹹蛋花椰菜,店家把鹹蛋打成金色流沙狀淋在菜上,這種鹹鹹甜甜的感覺還蠻奇妙的,大家可以來試試看!其他的口袋名單還有:鮮魚湯、芋捲、蒜泥蚵、芋頭排骨…這些都可以點來吃吃看喔!

地址: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5
電話:
2322-2632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1:30

早午餐新選擇,Eating Time

再往永康公園方向走過去,可以看見位於一間
50嵐的隔壁,Eating Time有一大片的落地窗,進去後,映入眼簾的是歐風的裝潢,閃閃的水晶燈、歐式的座椅、原木的家具跟地板,氣氛都到位了,那餐點呢?當然也是delicious!吃Brunch,必勝的餐廳有兩個訣竅;第一:陽光、第二:蛋!很不巧Eating Time具備了這兩項條件。早上一直到1030前,陽光都會暖暖的灑進落地窗,就這樣選在窗邊的座位享受你桌上的餐點。再說到他們的蛋料理,因為雞蛋選用有機蛋,除了色澤漂亮,蛋黃味也很濃!怕味道重的不要選太陽蛋喔,可以選擇其他種料理蛋炒蛋、蛋捲、半熟蛋。除了蛋之外,法式土司也是必點的口袋名單之一,灑糖霜的、楓糖的各式各樣…!而薯餅,評價很兩極,因為他是一絲一絲的馬鈴薯絲合併油炸而成,很多人不喜歡這種口感,而偏好一丁一丁的口感,但是我個人超愛這種切絲的!由於店內價格合理,大約在350元上下可以吃到豐盛的一餐,因此要來光顧最好也是要先訂位…

地址: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8
電話:
2351-3663
營業時間:
0800~2300

有聽過深夜食堂,但是卻還沒有到永康街的食堂光顧,那可真是遜斃了!東門站開了好方便,大家快點來觀光喔!假日美食任你選,鼎泰豐、高記…不再是你排隊的為二選擇了!

文:Vicky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