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金鐘男女主角似乎沒有往年熱烈,不過倒是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新生代演員的斷層顯現。無論男女主角入圍者都是熟面孔,而新生代演員卻無影無蹤,這樣的現象是一個警訊,代表著大環境的變遷,以及演員傳承的危機。我們再回到今年入圍的男女主角名單,呼聲最高的《我可能不會愛你》李大仁、程又青,是否能一鼓作氣稱霸男女主角?但《前男友》志明與春嬌緊追在後,似乎不會讓他們太輕鬆。而父女情深的《愛.回來》大走親情催淚,評審無不為此感動。不過《雨夜花》的NOBU愛美人不愛江山,以及在兄弟情義間糾結掙扎,也實在令人心疼。《阿戇妹》樂觀面對人生困境的大起大落,令人相當敬佩。詭譎多端、使人無法參透的《小孩大人》,竟然是為了愛!TiVo編輯評審群該如何公平、公開、公正的選出我們的唯一,且聽我們娓娓道來吧~

評分方式:

評審:TiVo娛樂編輯群,總共11位。
評審方式:由金鐘籌備小組,從各入圍節目中,隨機抽選三集,交由評審們觀看,評審們在觀賞完節目後,並根據自己平常對該節目收視的總體印象,針對不同的獎項,選出自己內心的最佳獲獎人選。
規 則:遊戲規則採「兩階段投票」的方式,第一階段為「不計名計分投票」,評審根據自己的喜愛,為入圍作品評分,最高分為5分,最低分為1分,以此類推。接下 來由主持人公佈第一階段的票選結果,評審再根據票選結果進行討論,最後以第二階段的「舉手投票」選出最後的得獎名單。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入圍的有…

陳柏霖/我可能不會愛你(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黃品源/雨夜花(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楊祐寧/前男友(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龍劭華/愛。回來(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黃健瑋/客家劇場—阿戇妹(客家電視台)

楊祐寧/《前男友》匠氣刻意令人失望,盼再接再厲再出發

由大螢幕轉戰小螢幕的楊祐寧,每一次的演出都讓人期待。但是在《前男友》中,卻沒有得到完全的發揮。一方面或許是劇本的問題,但另一方面也可能是還沒找到自己的節奏和情感的收放,所以很多橋段會令人覺得過於刻意或顯匠氣,甚至有時候還會被其他的配角搶走風采。雖然有編輯相當讚許他在面對友人離世時,那種想要放聲大哭,卻又得忍耐的情緒表達的相當好,但是以他的歷練來說,應該要每一段戲都能使觀眾感同身受,並且將觀眾帶入戲劇的情感中,單單要以這個段落來挽回失落的聲勢,實在太困難了。因此首輪以最低分慘遭淘汰,不是我們不肯定他的演技,而是我們對他有更多期待,偏偏這部戲裡的祐祐,沒有得到完全的發揮,真的很可惜!祐祐我們期待你明年再度角逐男主角喔~

黃品源/《雨夜花》激情誇張印象深刻,表情生硬讓人上癮

一看到NOBU這個角色,簡直就是為了黃品源量身打造。雖然普遍認為黃品源的演技稍嫌誇張,但是在劇情的襯托下,反而讓人覺得這個角色就應該是這樣的表現。深陷在親情、愛情、兄弟情義、江湖道義中的掙扎,讓這個角色在內心戲和感情戲有很多的表現。不過在和女主角孫淑媚對戲時,卻又明顯的透露出一種尷尬和陌生的情緒,讓人搞不清楚,這個角色是真的愛著孫淑媚嗎?總而言之,黃品源的臉部表情過於生硬,而演技很切確的讓人知道他在「演」,所以無法晉級至第二輪票選,便和大家SAY GOOD BYE。不過我們得要稍微的稱讚一下編劇的安排,和導演的功力,因為編輯們紛紛表示,只要開始看任何一個片段,就會如上癮般無法停止的一直看下去,這或許就是本土劇的擄獲人心的魅力吧!

黃健瑋/《客家劇場—阿戇妹》舞台背景無法割捨,青春到老令人敬佩

擁有多年舞台經驗的黃健瑋詮釋勇仔這個角色,相當的入木三分。不僅將馬伕演得淋漓盡致,想將自己心愛的女人留在身邊,而不得不使出一些卑鄙的伎倆也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值到老年大徹大悟,深知自己一時的私心而害慘了自己所愛的人,因此改過自新全力彌補。這樣由年輕演到老,對於任何一個演員來說都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但黃健瑋卻彷彿信手拈來般,悠然自得。不過也有編輯認為,因為黃健瑋畢竟還年輕,在演出老年的勇仔時,常常會太過誇張或是失去一個歷盡滄桑的長者應有的穩重,所以讓人覺得有些可惜。另外也有編輯指出,舞台劇的歷練是讓他突出於他人優勢,但也是一種劣勢,因為會給人一種在看舞台劇而非電視劇的感覺,不過整體來說黃健瑋的演出還是讓人相當驚艷的!

陳柏霖/《我可能不會愛你》偶像包袱錦上添花,深情款款使人心碎

大仁哥陳柏霖,在去年橫掃所有女性的心。因為他的癡情守候,讓所有的姊姊妹妹們多想把他抱在懷裡好好的疼惜一番!當票選結果出爐,男性編輯們無不大喊不公平,根本就是看臉蛋,因為所有的女性編輯都把高分給了大仁哥,不過請讓我們平心靜氣的來看待這一切。首先陳柏霖在經過台中日港等地的多方磨練,演技自然不在話下,但今天如果是同樣的劇本,讓一個空有臉蛋而沒有實力的偶像來演,怎麼可能演得出大仁哥的深情和無奈呢?而且對戲的林依晨也不是個無腦花瓶,要能夠在她身邊襯托她還能受人矚目,當然也必須要有兩把刷子才行。更別說面對林美秀、劉北安、金士傑這些硬底子演員,還能穩紮穩打毫不遜色,這可不是人帥就能說得通的,所以你說他沒有實力嗎!

龍劭華/《愛。回來》父女之情糾結動人,大同小異難以突破

龍劭華在去年的《路邊董事長》椴羽而歸,今年再度以《愛。回來》風光入圍,姑且不論他又放了什麼話?只是部分編輯是這麼認為的,龍劭華以他資深演員的方式和經歷來詮釋這個疼愛女兒又生氣女兒任意妄為的父親,真的是相當到位,再加上他滄桑的面容更是為這個角色加了許多分數。嚴格來說他的表演風格大同小異,所以應該要讚美的是導演的選角,選的好,讓他能夠演出這樣一個頑固又逗趣的父親。不過也有編輯提出,當他以阿公的身分要和小孫女親近,但是卻不知道該如何拉近和孫女的關係,那種尷尬和疼愛,真讓人感到不捨和心疼,完全的展現出一個阿公愛孫的愚笨和滿滿的親情。所以龍劭華竟跌破眾人眼鏡,在首輪以第一名的姿態進入第二輪的戰爭之中!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得獎的是,陳柏霖《我可能不會愛你》(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經過第一輪的多方爭辯下,龍劭華以第一名的黑馬之姿進入第二輪評比,而大仁哥陳柏霖也僅以一分之差緊咬不放,令人驚艷的黃健瑋則是處變不驚的安然進入。可惜一到第二輪,差距立即分曉,黃健瑋以僅有的兩分黯然落敗,期待明年他能再度捲土重來。接著形成資深演員龍劭華和實力中生代陳柏霖拉鋸戰,陳柏霖險勝一分,眼看金鐘就要入手。卻因為分數為過半而不符資格,再進入到第三輪的投票,此時兩方陣營無不互相叫囂、威脅利誘、用力催票。最後陳柏霖以6分的些微差距奪得金鐘,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本年度的最佳男主角,就是我們家大仁哥啦!!!

後接【2012 TiVo金鐘大亂鬥】「最佳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得獎的是...!

圖/網路

文/Ellen、Dickso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