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電影節(2012 Kaohsiung Film Festival)將於10/18(四)開幕,標榜台灣奇幻影展始祖的高雄電影節,今年共有超過150部影片參展,奇幻指數再破表,保證讓影迷驚聲尖叫、大開眼界。

首先特別企劃《花漾雄影版》為今年電影節揭幕,由於《花漾》目前尚在緊鑼密鼓進行混音與特效後製,周美玲導演只能獻上完成七成左右的《花漾雄影版》讓「花粉迷」先睹為快,並回饋高雄人的支持。《花漾》籌備四年、耗資一億五千萬、可說是台灣今年度最重量級影片。《花漾》集結台港中巨星、卡司堪稱近年台灣之最,是一部台灣久違的武俠愛情電影。



至於最受歡迎的招牌奇幻單元「瘋狂世界」送上精心挑選、橫掃國際影壇的秒殺片單。真人版《荒川爆笑團》再續日劇版的好口碑、祭出超豪華陣容網羅林遣都、桐谷美玲、小栗旬、山田孝之等東瀛大牌明星化身漫畫人物,極致胡亂瞎搞、瘋狂搞笑。



以SMAP搞笑短片《SSF》出名的導演三木俊一郎跟隨同梯導演中島哲也、關口現的腳步,獻上「怪不可言」、荒誕到了極點的《怪奇森林》,《挪威的森林》菊池凜子、《不道德的秘密》二階堂富美兩大國際新星連袂演出,這次的她們的角色更怪異,二階堂拿著噴出奇怪體液的太空衝鋒槍、菊池凜子捧著有如性器官的瘋狂果實,這個奇怪森林有大小不成比例的夢遊小人國、媲美江南大叔騎馬舞的三怪伯卡哇伊舞,極其荒謬不可言喻,猶如童話故事的肥皂腳本、堪稱今年度最「奇怪」的電影。



除了日系瘋狂喜劇,《三個傻瓜》阿米爾汗監製的《三個傻瓜限屎專送》跳脫寶萊塢傳統格局,加入瘋狂荒謬的低俗笑點,三傻受託運送鑽石、結果黑幫老大拿到的卻是一坨屎,一場追趕跑跳碰的混亂喜劇,令人拍案叫絕,走出印度電影的喜劇新浪潮。



菲律賓的惡搞同志片《活Gay咬一口》獻上選秀冠軍帥哥馬特‧伊斯德洛的性感演出,因對同志不友善而遭詛咒的他,明明愛的是鄰居初長成少女,卻對男人越來越有興趣,最後更惹來同志殭屍大爆走,導演賈德‧卡斯楚不只創造無以倫比的B級趣味,更跌破眼鏡在票房上獲得大成功。



拿下多個奇幻影展觀眾最愛電影、西班牙搞笑反驚悚《小鎮狼人變變變》在狼人傳說的詛咒中,開啟一場驚笑無比的尋狼作戰,在破除咒語的關鍵因素竟是主角的小拇指!導演璜‧馬丁尼茲莫雷諾混著B級片的粗野活力,將看似老梗的「狼人電影」,人狼最終大戰的無厘頭鬧劇搞出前所未見的「反狼人」電影。



拿下日舞影展最佳劇本的《愛愛女孩不離線》是智利女導演瑪麗亞利.里瓦絲「清純情色」新作,「少女情懷總是愛」正值青春期的女孩性知識啟蒙、葷素不忌瘋狂作愛,最後更遇上「天命真女」,青春求愛色彩繽紛迷人;多倫多影展驚豔四方的《超級英雄已死》,以主角創作的漫畫英雄結合真實世界的各種困難矛盾,表現出青少年的內心世界、罹病男孩面對自我的超級英雄之旅,有如日本小說〈我,十四歲〉清新感人,是今年度最值得一看的青少年電影。



阿姆斯特丹奇幻影展最佳影片《睡魔夜驚魂》帶來「誰是食人魔」的陰暗黑喜劇,一連串縝密的推理追兇過程,令人驚異不斷的緊湊情節,獻給喜愛黑色謀殺劇的影迷;黑色暴力電影《冰島黑風暴》獻上北國黑暗視角,青春衝動有如《猜火車》、兄弟情誼堪比《小教父》,改編自真實案件的「銀行大盜」,節奏明快到令人無法喘息、愛不釋手;《天啊!美利殺合眾國》諷刺美國槍枝氾濫的荒唐現實,小蘿莉與宅大叔雙槍走天涯,猶如《我倆沒有明天》荒謬版令人發噱不斷,片中槍殺選秀明星、時尚炫富妹、無腦的電影觀眾、快感之餘讓人省思現實社會的「非法正義」。



而焦點導演片單部份,獻上甫以《失樂園輓歌》拿下南特影展最佳影片、日本電影新一代的社會良心:富田克也。迄今僅有三部作品,卻連續以《國道20號線》與《失樂園輓歌》獲得國際影壇注目,已是日本新生代導演中的明日之星,富田克也將於影展期間來台參展,並為台灣影迷重新剪輯一鳴驚人之作《雲之上》導演特別版。



而以華麗龐克風格攝影美學著名、與塚本晉也、三池崇史齊名的日本「電影狂人」石井岳龍,帶來從影34年以來的八部代表作品,包括停鏡十年、隱姓改名、重返影壇的新作《沒有人活著嗎?》,集結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不道德的秘密》染谷將太、阿巴斯《如沐愛河》女主角高梨臨等15位日本新一代演員,故事以流傳「都市傳說」的大學作為舞台,展開18人連續離奇「死亡」的迷幻喜劇,在經歷人生創作低潮與311災難對日本社會的影響,石井岳龍以《沒有人活著嗎?》喚醒日本年輕人「感到活著的勇氣!」。



今年高雄電影節也推出一系列「驚人的第一部:導演首部曲」,包括創下西班牙影史最高製作成本、入選去年威尼斯影展的《EVA奇機世界》;拿下日舞影展最佳劇本獎的《超時空徵友啟事》與《愛愛女孩不離線》;獲得柏林影展費比西影評人獎的《情慾天堂》、鹿特丹影展費比西影評人獎的《鄰居的狗吠聲》與另一部鹿特丹競賽片《冰島黑風暴》;阿姆斯特丹奇幻影展「黑鬱金香」最佳奇幻影片《睡魔夜驚魂》以及囊獲印度Filmfare獎最佳新導演等三項大獎的《三個傻瓜限屎專送》,為台灣影迷介紹各國下一個國際大導演的精彩第一部作品。



最具在地味的「高雄映畫誌」單元。將推薦六部以在地人物、議題為主題的紀錄片。包括《墨魂》紀錄刺青大師楊金祥和陳世勇、《好命唸歌詩》紀錄嚴詠能與打狗亂歌團、《叁陸仔的港都電影夢》紀錄電影人許叁陸、《假面阿公》紀錄茄萣「十二婆姐」陣的祖孫情、《蕉農古德福》由香蕉達人古德福進入香蕉王國的黃金年代、《尋找五金》見證公園路五金街的拆遷與抗爭。



2012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9日(五)到11月4日(日)於高雄市電影館、高雄夢時代喜滿客影城盛大展開。電影節片單與場次表已全面上線,更多影片資訊及售票資訊請上官網:www.kff.tw、雄影痞客邦部落格或Facebook:【高雄電影節粉絲團】。

圖文資料提供:高雄電影節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